close

 

為了暫時不要有人來打擾,兩人拿著高腳玻璃杯走到陽台談心,Neil說這裡很安全,下方及上方都有保鑣及狙擊手,而且有點距離不用擔心被聽到他們在說什麼。

 

Neil今天的話,比他們相處的那幾天相加起來都還要多,Conrad內心暗喜,因為自己總算馴服了這個冷淡的伙伴,另一方面也為Neil感到高興,只要能把話說出來就是好事。

 

他靜靜地陪在Neil身邊,聽著他說自己的事。

 

「我爸媽在我十一歲的時候離婚,妹妹跟著爸爸留在台灣,媽媽帶我來美國跟Jonathan再婚,過了二、三年,我才剛適應奧克蘭這個新環境,交到二、三個朋友的時候,他們兩個卻離婚了。我媽為了遠離Jonathan跟這個環境,帶著我從西岸搬到東岸,她的感情路很不順遂,連帶著我的成長過程也不順利。常常搬家,讓我學習中斷、交不到朋友、常跟我媽吵架,我那時候很不能理解為什麼她硬是要帶著我來美國。

 

「後來我離家出走,在街頭待了一陣子,肚子餓偷東西吃時,被警察抓到,她才找到我、來接我回家。我那個平常總是光鮮亮麗、出門必化妝打扮的媽媽來警局時,面容憔悴、像老了十歲似的,雖然我有點意外,但那是個愛鬧彆扭的年紀,我一句話也沒說,只是臭著張臉跟她回家。我們冷戰了一個多禮拜,直到某天我偷溜出門半夜才回到家時,發現她坐在沙發上等我,我們大吵了一架。

 

「我怪她帶我來美國、怪她害我沒有溫暖的家庭、怪她讓我不快樂,還對她說了很傷人的話……我對她說,我雖然是妳生的,但妳根本不愛我,我只是妳拿來讓爸爸永遠感到內疚的工具。她。」

 

Neil突然拔高音量,但隨即注意到自己情緒有點激動,急促地呼吸一陣子,才繼續說話。

 

「她打了我一巴掌,雖然臉上熱燙著,但我卻感覺不到疼痛,因為媽媽馬上抱住我,一直向我道歉,其中夾雜著幾句話,『對不起、對不起,我只是想讓我愛的人愛我而已……為什麼我愛的人不愛我』我當下無法理解她在說什麼,只知道她似乎開始真的在乎我了。而後,我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找到適合彼此相處的方法,但一直到最近,我才了解她那時的心情。

 

「其實,我媽媽帶我來美國是真的為了報復我爸爸,但同時又很矛盾地期待他還愛著她……真的要失戀後才能理解這種心情,就算明知沒有答案,還是會不斷地自問,為什麼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

 

Neil轉頭澀笑,「這就是我這幾天睡不好的原因。」

 

「Neil,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天啊,我真想抱抱你,不過我怕我媽看到衝出來問我們什麼時候要結婚……」

 

他沒好氣地說,「就算我穿裙子,還是會先把你摔出去好嗎?」

 

「Okey,Okey,我只動口不動手,」Conrad雙手舉起,表示自己不會做什麼猥褻行為,「失戀是很痛苦的事,更何況對方還堅定地拒絕你、不給一絲機會,雖然我覺得從另一個角度看來這也是好事……」

 

「你怎麼知道他堅定地拒絕我?」Neil很確定自己剛剛沒說這段。

 

Conrad眨了眨眼,「從你的話跟行為可以推敲出來啊。你很喜歡他,但卻不得不遠離他,並想全心投入工作忘記一切,若不是知道你跟他之間毫無希望了,你也不可能如此斷然放棄吧?」

 

Neil也乾脆地放棄辯解,直接問道。

 

「既然你這麼厲害的話,請告訴我,有什麼辦法可以趕快忘掉那個人嗎?」

 

「這是個很困難的問題,不過剛好你問對人了,解答就在你眼前啊。」

 

Conrad驕傲地挺胸,擺各種姿勢,最後還轉了一圈讓黑色燕尾在空中畫出美妙的弧線,彎下腰,伸出手。

 

「失戀的最佳療法就是投入新的戀情。」

 

Neil愣了幾秒後,爆出笑聲,不計形象地狂笑,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還無法停止。

 

「欸,有這麼好笑嗎?」

 

他笑到無法回話,Conrad見狀,雙手一攤,「真是太誇張了--」

 

Neil笑到一半,倏地直起身體,表情也瞬間冷卻下來,把Conrad嚇了一跳。

 

「怎、怎麼了嗎?」

 

「有電話。」

 

Neil彎下腰撩起裙擺,露出大半白晰的右腿,手接著伸進大腿內側,從裡面拿出一只手機打開接聽。

 

「是、是、是,我了解了。」

 

他掛上電話後,Conrad忍不住開口。

 

「你放在陽台旁邊的那個東西叫做皮包,可以放紙鈔、零錢,或是手機。」

 

「我怕手機被檢查或沒收。」

 

「我家保全還沒這麼嚴格啦--」

 

「那這個總會被沒收吧?」Neil走近Conrad拉著他的手,隔著裙子朝自己大腿摸,讓他摸到那個堅硬的東西。

 

「唔……你也太會藏東西了吧?!」穿著這件又薄又貼身的女裝,大腿裡還能藏手機跟槍?!

 

「不帶著它我會不安心。不過,現在可以安心了,剛剛長官打電話來通知,找到Miller了,但他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他是自殺嗎?」Conrad的表情看起來不太驚訝。

 

「你早就猜到了?」

 

「從他的行為推斷……並不意外,Miller弟弟的死是他的最後一根稻草,本來以為警方能早點找到他,結果還是為時已晚。」

 

兩人像是為Miller哀悼似地,靜默半晌。

 

「Alonso還有說什麼嗎?」

 

「他說,你可以自由活動了。」

 

「那我現在要『自由』地進去拿點東西吃了,你要吃什麼嗎?」

 

Neil苦笑,「隨便幫我拿一點吧。」

 

Conrad走進室內前,倏地回頭留下一句話。

 

「關於失戀治療法,我是認真的。」

 

█ █ █ 

 

Neil承認,Conrad是個很有魅力的男人,巧妙的應答與言談,總是能帶給人歡笑。

 

但他深知現在的自己並不適合投入另一段戀情,若無法治癒情傷就算了,還有可能會傷害到他人。

 

Neil反覆思索該如何婉轉拒絕時,忽有一陣不祥的預感。

 

Conrad不挑食物,他只會全部都拿,但這也拿太久了吧……

 

Neil馬上走進大廳,卻到處都沒看到他的身影,攔下一位管家詢問後,因為餐盤上的東西剩不多,他可能跑到廚房去了。

 

「三少爺常常跑廚房,大家也都習慣了。」管家笑道。

 

但Neil還是覺得不太對勁,問了廚房的方向後,自行走到裡面確認。

 

因晚宴接近結束時間,廚房裡的人不多,Neil一一詢問,最後才問到個廚師說Conrad跟一個廚師進去裡面拿甜點了。

 

但Neil走到內房還是沒看到人,直到他打開廚房後門時,看到地上散落的餐盤跟一地的食物,才發現Conrad的蹤跡。

 

 

 

 

 

--

康拉德因為太貪吃,被糖果屋的女巫抓走了(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