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穿著時髦的青年在路上踏著輕快的步伐,他長相頗為俊美,讓幾個行經他身旁的人忍不住轉頭多看一眼,只是再看他幾秒,便會發現這個人行徑有點古怪。

 

他每走個幾步,總會停下對著路邊停放的機汽車的後照鏡修整儀容,撥撥前額的瀏海、理一理衣領、調整左耳的十字耳環、補噴香水。

 

用不到二分鐘可以走完的路程他卻花了十五分鐘才到目的地。

 

他站在一幢四層樓高的房子前,對照了手中的資料與門牌號碼,還聽見裡頭傳來小提琴的練習聲。

 

右手朝著門口做了一個槍擊的手勢。

 

「磅──就是這家囉──」

 

■■■

 

「喂,你是只要有錢什麼事情都做的公司嗎?」

 

「不不……我是Love Hunter,幫你解決一切難題。」

 

「不就是有錢什麼事情都做嘛!」

 

「唔……我這邊跟那種有錢什麼事都做的公司有本質上的不同,基本上我是用愛……」

 

「我這裡有錢,還有一件Case,你做不做?」

 

「做。」

 

■■■

 

他按下電鈴後,往後退一步站在門口等候時又開始整理起自己的儀容,待房屋主人開門時,他把自己的頭髮重梳了五次。

 

出來應門的是個十四、五歲的男孩,有著大大的雙眼,梳理整齊的頭髮,乾淨的衣服,一副好人家小孩的模樣。

 

他有見到男孩有一絲疑慮。

 

怎麼會是小孩呢?他的守備範圍是二十至三十五歲的青年,只要是在這個範圍的他都有自信能用『愛』攻陷對方,拜倒在他的西裝褲下。

 

但是小孩……他還沒試過,畢竟他還沒有戀童這種奇怪的癖好,不過人家常說吃幼齒補眼睛,難不成這次真的要來吃吃看?!

 

「請問……有事嗎?」男孩看到陌生人面露奇怪的表情怯懦地隔著鐵門問道。

 

他彎下腰配合他的身高,微笑親切地說,「啊,是這樣的──小弟弟,你爸媽在家嗎?」

 

「呃……他們不在家耶。」

 

「那家裡還有誰在嗎?」

 

「還有我爺爺奶奶。」

 

「這樣啊……」他腦筋一轉,決定改用另一個方法,雙手放在重要部位上,兩腿也扭揑在一起,「那個,可以跟你借一下洗手間嗎?拜託,我真的很急。」

 

「可是……」男孩仍有一絲顧慮地看著他,但他知道他不可能會失敗的。

 

他緊盯著他的眼,「拜託──我不是壞人,真的。」

 

我只是個獵人。

 

■■■

 

「這家果然很有錢……連浴廁都弄得又大又寬敞……哇,這洗手台是不是還經過設計啊,造型蠻棒的耶。」

 

假裝進去上廁所的他實則在觀察地形,把浴廁看過一圈後還不忘按下沖水鍵、洗個手,裝成有上廁所的樣子。

 

打開門出去,男孩正站在門口等候著他。

 

「不好意思打擾了,謝謝你借我廁所喔,你家好大又好豪華呢。」未待男孩開口,他就顧自地走到客廳參觀,男孩緊追在後,一張嘴張張合合,想阻止他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樣子。

 

「哇,這裡還有小提琴跟樂譜呢,你會拉小提琴嗎?好厲害!」他誇讚道,但男孩臉上卻沒有一絲歡喜的模樣。

 

男孩低頭,「……我拉得不太好。」

 

他暗忖,你當然拉得不太好啦,拉得好的話我就沒這個Case了。

 

拿起弓與小提琴,他也即興地拉上一小曲,男孩看傻了眼,技術雖不能說高超,但比他自己的琴技好上許多。

 

「你也會拉小提琴?」

 

他笑道,「以前小時候學過一、二年,你這把琴是名琴呢!」

 

「那是我哥哥以前用過的琴……我哥哥也是拉小提琴的,是小提琴演奏家。」提及哥哥時,男孩臉上露出複雜的神情。

 

「不過你也不錯啊,看琴的狀況,它經常被使用著,你常常拿它練習對不對?剛剛我在屋外也有聽到聲音喔。」

 

「……我每天都有練琴,可是琴技依然沒有什麼進步……我覺得好沮喪。」男孩喪氣地說,「……等下老師還會過來教我練琴,又要讓他失望了。」

 

「一直埋頭苦練不一定會進步啊,偶爾也要讓自己放鬆一下。」他把雙手搭在男孩肩上,眼睛拚命強力放送著電流。

 

但男孩在意的卻不是他的雙眼,而是他講的話。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啊,再偷偷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其實我不只是個來借廁所的帥哥……」他用極富磁性的聲音緩緩地道,「我的真實身份是愛的獵人,專門用『愛』幫人解決難題。」

 

 

■■■

 

「君昕哥……真的沒問題嗎?」男孩對於接下來的行動仍有點害怕。

 

「沒問題啦,這世界上誰沒翹過課呢?」

 

男孩緩緩舉起手,「我……」

 

「……總之呢,把你的小提琴放著,踏出大門,這就是翹課啦。」這樣的話他的委託人也得一日耳根子清靜啦。

 

「可是……」

 

「哎,男孩子不要畏畏縮縮的,喔,出門前要跟先跟你爺爺奶奶講一聲喔。」他還不想因誘拐兒童而被捕入獄,這太划不來了,要的話也是誘拐美青年而被捕入獄。

 

「君昕哥……其實我沒有爺爺奶奶了,之前會跟你說這樣是哥哥告訴我不可以跟陌生人說家裡只有我一個在……」漸漸信任他的男孩這時候才對他坦白說道。

 

「喔──沒關係啦,這是對的,畢竟這社會上壞人很多,像我一樣又帥又富有愛心的好人很少的,那留個字條跟你爸媽說一下吧。」

 

「我……我……我也沒有爸媽,只有我跟哥哥兩個,哥哥這幾天去德國參加小提琴比賽,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這樣啊……那你哥哥長得帥嗎?」弟弟還蠻可愛的,哥哥應該不會差到哪去。

 

男孩被這麼一問,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呆愣地望著他。

 

「啊!沒事!」真是,壞習慣老改不掉,現在是在工作中,對象是小傢伙!他暗罵著自己,轉頭又道,「那更好啦,我們就直接出發吧!看是要看電影還是去遊樂園玩,或是去你想去的地方都可以。」

 

「……我有一個一直想去的地方……」

 

■■■

 

「你做得很好,這幾天都沒聽到那煩人的小提琴聲。」

 

「嘖嘖,這只是起頭……不過,對方說他通常都只在下午或早上才練琴……」

 

「只要附近有一點雜音我就受不了!」

 

「……那你不會裝隔音牆嗎?」

 

「……你說得也對……不對不對!反正我給你錢你就照辦就是了!」

 

「是……」

 

■■■

 

一連好幾天男孩都沒有在家中等老師來上小提琴課,總是拉著他的手出門,又開心地拉著他的手回家。

 

今天也是一樣牽著他的手開心地回到家門口時,卻有另一個人在等他。

 

「君昕哥,好高興喔,今天……啊!哥……」男孩見到歸國的哥哥時,喜悅的心情卻被這幾天沒有練琴的愧疚感一湧蓋過。

 

他也望向男孩的哥哥,長得跟可愛的男孩不像,完全不美也不帥,一張讓人連想到音樂教室裡貝多芬像的嚴肅五官,走路的動作也一板一眼地,只有伸手就把弟弟的手給搶過來的動作才讓他覺得這個人還有感情存在。

 

「你是誰?為什麼帶走我弟弟?」

 

聲音也沒什麼起伏,他不禁懷疑這個人真的有音樂細胞、真的是個小提琴家嗎?

 

在他還在沉浸因期望過高而失望更高的打擊中時,男孩連忙幫他說話,「哥,君昕哥他不是壞人,他還帶我……」

 

「帶你翹了那麼多天課都是為了他嗎?」男孩的哥哥大聲道,「跟我回去,把這幾天沒練習的份補回來!」

 

聽到這句話他才趕緊從打擊中站起,「這位先生……可以讓我說句話嗎?」

 

「你還想說什麼!」

 

「你弟弟,他沒有拉小提琴的天份。」雖然直接講很殘酷,但這是事實。

 

「你這外行人懂什麼!我們家的人都是拉小提琴的,不可能他沒有小提琴的天份!只是練習不夠!還有,請你以後不要再接近我弟弟了。」

 

男孩的哥哥把話說完便拉著男孩走回屋內,男孩回望著他時,眼眶裡還含著淚,依依不捨的模樣我見猶憐。

 

他無奈地拿出梳子梳梳頭,整理頭髮「看來……我好像造孽了呢。」

 

■■■

 

他左手拿著剛出爐的牛皮資料袋,輕輕鬆鬆地閃過房屋外新加裝的監視器,翻過牆來到男孩家裡。

 

「呼──幸好跟堂哥偷學了一兩招。」拍拍沾染了灰塵的手,又順了一下瀏海,走到屋門前,開鎖就像開自己家門似地走屋內。

 

男孩早己在樓上沉睡,只剩哥哥站在一樓的陽台邊,身旁放著的是男孩的小提琴。

 

「唷,哥哥。」他親切地打招呼,雖然對方不是他的菜,但工作需要他還是眨了一下眼漏了一點電。

 

對方不可至信地看著他,「你、你怎麼進來的。」

 

「走進來的啊,哥哥,」他擋住通往放置電話桌上的動線,把牛皮紙袋交給他「哎──別緊著打電話報警啊,先看過我手上這份資料吧。」

 

「這是什麼!?」

 

「看就知道囉,哥哥。」

 

他又眨了一次眼,可惜好像還是沒效,男孩的哥哥仍是怒瞪著他接過牛皮紙袋,狐疑地掃視著紙上的字,越看臉色越不對,最後把資料都給掉在地上。

 

「這、這是真的嗎?」

 

「白字黑字寫得清清楚楚囉,我真是佩服基因的偉大啊,你說的沒錯,你們家的人世世代代都是拉小提琴的,只是……你弟弟,不是你們家的小孩啊,他的父母臨終前託孤給令尊,只是沒想到令尊還沒能將這個秘密對你們說就早逝了。」

 

「你、你怎麼調查出這些的?」連他們都不知道的內情,竟被一個外人調查得清清楚楚。

 

「一切都是『愛』囉。」他笑道,「喔對了,你弟弟在那沒練琴的幾天都在樂器行的鋼琴室,瘋狂而快樂地彈琴,彈到連隔壁授課的鋼琴老師都過來讚嘆呢。」

 

「鋼、鋼琴?不可能啊!他從沒碰過鋼琴的!」

 

「這就有趣了,他的親生父母都是鋼琴家,你就別逼他拉小提琴了,鋼琴也不錯啊。」

 

哥哥望著一旁的小提琴,多年來的疑惑好像都解開似地失笑了,「……我會讓他改練鋼琴的……」

 

臨走前他還奉送了這句話,「還有啊,既然不是親兄弟的話就不用顧慮太多啦,晚上幫他蓋棉被的時候可以親嘴唇囉,親什麼手嘛,真小家子氣。」

 

瞬間滿臉通紅的哥哥惱羞成怒地大聲道,「為什麼你連這個都知道?」

 

「拜託──你以為你弟都沒有發現嗎?」

 

■■■

 

唔──做了一件好事心情真好,既然做了好事老天爺應該會讓我在滷味攤遇到帥哥吧!他邊走邊想著,幻想起帥哥的臉人又不禁傻笑起來。

 

「唔……不過,我好像忘了什麼事?算了,反正一定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吧!」

 

他踏著愉快的步伐往滷味攤前進,完全沒有感覺到遠方委託人的怨念。

 

喂──!!把小提琴聲換成鋼琴聲算任務成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