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還是我第一次披上這個毯子耶,原來一點也不暖,還刺刺的。」

 

Conrad坐在木屋外的長廊邊,像個假扮超級英雄的孩子般興奮地展示他身上的披風。

 

救護人員初步檢查後,表示Conrad的傷都無大礙,拿了包冰塊給他冰敷後腦杓後,便去協助其他人醫治Bob。

 

方才Neil與Bob接連各開了一槍,Neil神乎其技地避開了被箝制的Conrad,打中對方的右手,並讓他那發子彈射到天花板上。

 

雖然Bob右手的傷勢不算嚴重,不過現場長官還是決定先將他上銬送醫。

 

「那你可以不要披啊。」

 

坐在一旁的Neil冷淡地回應,伸手想拿走他的毯子,Conrad卻連忙裹住身子。

 

「不披著就沒有當事人的感覺啊,Neil你也有一條,別跟我搶嘛。」

 

Neil白了他一眼,沒打算回話跟他繼續幼稚下去。

 

「不過比起毯子,更重要的是為什麼你馬上就把裙子換掉了啊。」Conrad氣憤地指責對方,彷彿他犯了什麼天大的過錯。

 

「因為,任務結束了啊。」

 

FBI控制住現場,救出兩人後,Neil第一件事情就是換掉這身女裝,剛好救護員說車上有多的衣服可以借他。

 

「還沒結束啦,我還沒拍照留念耶!」

 

Neil完全不想搭理,起身想要遠離他時,卻看到剛處理完現場的Alonso迎面走來,帶著殺氣黑皮膚也掩不住他氣得漲紅的臉。

 

Neil不自覺地後退了幾步,與剛站起身的Conrad並肩。

 

「你的主管,你應該搞得定吧。」Neil細聲道。

 

「當然!」Conrad笑得很有自信,「縮起脖子等著捱罵就是了。」

 

「Conrad!Neil!」Alonso聲如洪鍾,把附近的人都嚇了一跳。

 

「Alon……」

 

Alonso沒給他們開口打招呼時間,劈頭就是一陣罵,先是指出Conrad無故外出,而Neil竟也成為共犯協助他,後來發生事情後,還不聽指揮就擅自掛斷電話……等等違規。

 

兩人就像做錯事的小朋友,被爸爸罵得抬不起頭。

 

不知道過了多久,Alonso用手重重地拍了拍自己光滑的額頭。

 

「不過,結尾好就一切都好。」

 

「呼,聽到你這句話我就安心了。」Conrad鬆了口氣笑道。

 

這句話是Alonso慣用的責罵結尾詞,Conrad只要聽到這句話就知道他罵完了,可以解脫了。

 

未料Alonso又豎起眉,「你可以不要表現得這麼明顯嗎?」

 

「報告,我有在反省,真的。」

 

Alonso見Conrad口是心非的模樣,半放棄似地轉向Neil。

 

「對不起,Alonso,我不該答應他,讓他出門的。」關於這點,Neil自知有錯在先,誠心地向他道歉。

 

兩相對照,Alonso看到Neil誠懇的態度非常感動。

 

「Neil,你已經做得很好了。你阻止Bob自殺的那槍射的很準,果然名不虛傳,相較之下,明明是同個槍法老師教出來的,Conrad就完全不行啊。」

 

Neil驚訝地回頭,「你的老師也是Reuel?」

 

「是啊,Reuel還跟我說過Neil是他教過最有天分的孩子,不過他好像不承認我這個學生。」

 

Neil與Alonso相望無言。

 

█ █ █

 

事件落幕後,由兩位探員護送Neil與Conrad回到Conrad家。

 

在當事人Conrad的堅持下,Alonso答應會盡全力不讓這個事件曝光。

 

Conrad就像用盡最後一絲氣力回到家似地,進門後就攤在沙發上一坐不起,Neil從廚房倒了兩杯水,一杯放在桌前。

 

「沒想到Alonso一口就答應你的請求。」

 

Conrad虛弱地回道,「我以為這樣事在你們國際事務組算稀鬆平常。」

 

「的確是家常便飯,不過沒想到國內的事務也可以這樣……」

 

「就算曝了光,我也不會讓它成案啊,我不會提告,亦不會說出任何對他不利的證詞。」

 

Neil聞言皺起眉,「Conrad,我能理解Bob為什麼會做出這些事,但我並不覺得這可以讓他不用接受法律制裁。」

 

Conrad澀笑道,「Neil,你覺得法律制裁的目的是什麼?」

 

「讓人清楚知道他犯下的過錯,並用適當的刑罰來贖罪。」

 

「Bob已經知道他做錯了什麼事,而且還想要用自殺的方式贖罪。也許你不認同這個說法,不過,這麼說好了,姑且不論自殺是贖罪或是逃避,我們不得不認承認,法律制裁加害人還有另一個隱含的目的,就是讓被害者得到心理上的彌補,而在這個案子裡,我並不需要任何慰藉。」

 

Neil還在消化Conrad看似詭辯的理論時,對方啜了口水,又繼續開口。

 

「有犯意、有加害事實的過錯可以用法律制裁,那麼,無犯意,無直接加害證據的無心之過,該不該接受制裁呢?其實,我可以絕拒那些採訪,甚至連名字都不要揭露,這樣Bob就不會看到我的新聞,也不會犯下這一連串的錯誤……」

 

「Conrad,你這麼說就太苛求自己,也矯枉過正了。」

 

Neil不認為Conrad在這次事件上有什麼過錯,他只是做他該做的事情。

 

「你說的也對,真的要苛求的話,我連活著都是一種錯誤,因為我被綁獲釋,還能活得好好的。」

 

Conrad這個自損的笑話Neil實在笑不出來。

 

「可是,Neil,我沒辦法不這麼想,無心之過也是一種過錯。所以我不提告,也只是為了贖罪,雖然對Bob可能沒有任何意義就是了。」

 

Neil頓時無語,此時他才發覺Conrad給人的第一印象,陽光、健談、開朗幽默,那都只是一半的他。

 

「哎,你可以幫我從酒櫃裡拿罐酒出來嗎?選你喜歡的吧,今晚不喝幾杯可能無法入睡。」

 

Conrad選了一個較輕鬆的方式結束這個話題,Neil也欣然接受,拿了一罐年份不錯的紅酒給兩人對飲。

 

酒過三巡後,Neil才想起有個他很好奇的問題還沒得到答案。

 

「對了,Conrad你為什麼這麼信任我的槍法?」

 

在剛剛緊急狀況下,Bob貼身挾持著Conrad,Neil雖然就站在不遠處,但仍無法保證可以百分之百地阻止他,而且還有可能誤傷Conrad,但他卻堅定地要Neil開搶救Bob,像是對Neil的槍法非常有信心似地。

 

幾杯酒入袋,Conrad漲紅著臉笑道,「一來是我絕對要阻止Bob自殺,二來是我們是同個射擊老師,我早有耳聞Neil你的大名,老師說過好幾次你是他最傑出的學生。」

 

「可是,就算再厲害的槍手還是會有射偏的時候,更何況是攸關性命——」

 

對方才說到一半,端著酒的Conrad不知何時逼近到他眼前,吐著酒氣說話。

 

「哎,你一定要逼我說真正的理由嗎?那我真的要說了喔。」

 

Neil不自覺地挪動身子,總覺得兩人距離近得有點危險。

 

「呃……不,我突然不想知道了。」

 

「我要說了噢!」

 

「我、我不想聽。」

 

Conrad眨了眨眼,「那不就表示你已經知道答案了嘛。」

 

「那你應該也知道回答了。」Neil撇過臉,有點不敢正視他的綠眸。

 

「是啊,我早就知道了。」

 

Conrad坐回自己的位子上,又倒滿一杯酒。

 

「所以我說今天不喝酒我會睡不著嘛……」

 

 

█ █ █

 

綁架事件結束後,兩人各自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雖然交換了電話跟mail,但因Neil工作繁忙特殊而鮮少聯絡。

 

就這樣過了三、四個月,Neil收到一份情資,讓他自動請纓回台灣調查,主管答應後,說會調派一位探員當他的搭擋跟他一同行動。

 

不過,一直到出發當日,Neil都還不知道這位探員的名字,主管只給他一個號碼,要他到機場直接聯絡。

 

Neil抵達機場後,馬上撥了這通電話,話筒另一方卻傳來熟悉的聲音。

 

『Neil,好久不見!』

 

「Conrad?!怎麼會是你?」

 

「嘿嘿,當然是我啦。」

 

這句話不是從手機裡傳來,而是從後方。

 

Neil轉過身,看到拉著大行李箱的Conrad以一副要出國旅行的輕鬆模樣,開心地向他揮手。

 

「我的搭擋……是你?」

 

「當然是我啊,我會多國語言,還有溝通談判的能力!」

 

「這些我都不需要。」

 

Neil雙肩一垂,無力地吐槽著,他自己就會講中文,而談判在這個案子裡用不到……

 

「別這麼說嘛,我還可以充當感情諮詢專家喔。」

 

「啊?」

 

「你這次不是要回去解決你的感情問題嗎?」

 

「不是!我是因為那個案子——」

 

Conrad伸手搭上Neil的肩,「Neil別再對自己說謊了,你還沒忘了他是吧?」

 

見Neil沒有即時否認,Conrad便乘勝追擊。

 

「雖然我上射擊課都不太認真,但Reuel說過一句話我覺得蠻有道理的,『真的不得己,需要射擊挾持著人質的歹徒時,就把人質想像成是你最愛的人吧,這樣絕對不會射偏』你那次其實是把我想像成他吧……哎,Neil你別跑啊,承認自己的感情又不是什麼害羞的事……啊!等等我啊,我的機票還在你手上啊!」

 

 

 

 

 

 

---

QQ總算寫完了,不小心這篇就寫了二萬餘字(炸)

反正重點就是Neil女裝跟老康的失戀(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