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x Where x What

 

    Friday x Pub x Find ONS

 

 

 

    ■ ■ ■

 

 

 

    雖然今天是星期五,但WANT Pub 播放的歌曲--Saturday Night Fever主題曲

 

   Stayin' Alive倒也頗適合今夜的氣氛。

 

 

    Ah, ha, ha, ha, stayin alive, stayin alive.

 

    Ah, ha, ha, ha, stayin alive.

 

    Life goin nowhere. somebody help me.

 

    Somebody help me, yeah.

 

    Life goin nowhere. somebody help me.

 

    Somebody help me, yeah. stayin alive.

 

 

    Friday坐在他的老位子上,輕啜一口香檳色的神秘飲料,肩膀隨著音樂擺動,

 

  還輕輕地搖頭晃腦起來。

 

 

    一個小時前他在家裡氣得把電話亂門就走。

 

 

       一個小時後在他PUB裡,喝了幾口烈酒,微醺的他,臉泛紅,心情已經舒坦

 

 

  許多。

 

 

 

    依照Friday的費洛蒙吸引力,平常只消坐半個小時就會有人來搭的他,除非

 

  是真很喜歡對方的Type,否則他不會輕易出

 

 

 

    不過,今天的他是放縱與狂熱化身。

 

 

    剛好眼前一個金髮碧眼的老外走進,雖然有點鬍碴,但還算在狩獵範圍

 

 

  對方椅子還沒坐熱,飲料也還沒上,他就移動至他身旁,用流利的外語與他攀談。

 

 

    老外表明自己不太會中文,目前是美語教師,來這個城市還不到半年,聽人

 

  介紹才知道這裡有間外國人開的酒,便來看看,順便小酌一番。

 

 

    Friday聽了之後,很開心表示,他在國外住過一陣子,回來後反而不習慣……

 

 

 

    「所以,台灣男人最討厭了……笨死了,根本就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什麼

 

  都記不住,天都只會忙忙忙……去跟的屍體睡覺算了!」

 

 

    「我被放鴿子?,他有膽放我鴿子!還不就公--事--公事最大

 

  明明是我先約的……

 

 

    人真Sweet--」

 

 

 

      兩人聊得正熱絡,Friday的手機響起,他不用看也知道是誰打的。

 

 

 

    問我要不要接……覺得?」

 

 

     Friday朝老外魅惑一笑後接起電話。

 

 

    ?」他隨即變臉,用一種厭煩的口氣回應。

 

 

    「什麼……?那個人沒有死,只是誤報?所以就回來了?

 

 

    ……很好,餐請自己解決,我明天早上才會回去。」

 

 

 

    掛電話。

 

 

 

     Friday微笑,「我們剛剛聊到?」

 

 

    即使老外不中文,但也聽得語氣。

 

 

    「對,是他打電話來的……後來又不用加班了,可是傷害已經造成!」

 

 

    「對嘛對嘛,還是休閒比工作重要!」

 

 

    「所以還會去墾丁沖浪--好帥氣。」Friday上下打量著老外的身材,

 

 

  左右上下,從看都比那隻只會浮在水面上的白斬好吃。

 

 

 

    兩人聊起南部的熱情陽光,差點就準備要坐明天最早的車南下時,Friday

 

 

  電話又響了。

 

 

    台上的手機震跳著,他厭惡地抓起。

 

 

   ?」

 

 

    ……找了半小時找不到泡……Friday忍俊不住。

 

 

    他同情地告訴他,「在流理台上面,左邊的櫃子裡,有最喜歡吃的海鮮口味。

 

 

  有看到?」

 

 

    ……,我不會喝太多,拜。」

 

 

 

    把電話掛斷後,老外問他,心情好像變好了?

 

 

 

    「唔……因為他是個笨蛋嘛!」

 

 

    「別談他了,今夜我的對象是呀。」

 

 

    「我生氣了,我是認真的!」

 

 

    「什麼?是摩門教信徒?騎著單車,帶著爽朗的笑容,在停紅綠燈時,跟路

 

  人搭訕說『呷飽沒?』的那個摩門教?」

 

 

    「蓋棉被純聊天總行了?」

 

 

    當氣氛變得有些詭譎(?)時,手機第三度響起。

 

 

    Friday在轉瞬間就接起。

 

 

 

    --吃完泡了沒?」

 

 

   「還沒?為什麼?」

 

 

    ……熱水瓶壞了……不會用瓦斯爐?!」

 

 

    ……

 

 

    瓦斯沒打開!」

 

 

    「笨蛋,,我會早點回去。」

 

 

 

    掛斷電話後,Friday笑了。

 

 

    他向摩門教徒的英語教師再見,對方也很高興認識他。

 

 

    要離開WANT前,老Filo對他了句中肯的話。

 

 

 

   「有婦之夫就別再出來亂勾搭別人Friday。」

 

 

 

   「我才不會娶連個泡都不會煮的老婆!」

 

 

 

 

                             

 

 

 

    半小時後,Friday回到家,男人還是沒吃到泡

 

 

    他看到被翻箱倒櫃的廚房、被拆了一半的熱水瓶以及正在被拆的瓦斯爐。

 

 

 

   ……Friday……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

 

 

     男人命想要掩飾被空襲過的廚房慘,但徒勞無功,他只好提出補償合約。

 

 

   「我待會一定會把這些整理好的--!不要生氣……對不起,我只是肚子

 

 

  餓,也知道我搬來新家後就沒過廚房……

 

 

 

   「哈倪--」他甜蜜地喚道。

 

 

 

   男人以為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仍命地鞠躬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是錯--!」

 

 

 

   「哈倪--」Friday再喚了一次,把他帶至餐前坐好,「可憐的哈倪,一

 

 

  定餓壞了等我三分鐘。」

 

 

 

   三分鐘後,一豪華的美式潛艇堡上,男人邊吃還邊誇獎(?)。

 

 

 

  「是怎麼把冰箱裡那堆不能吃的鬼東西變成這個的!快把的仙女棒交出來!」

 

 

 

  「我是用我的『愛』做的!」

 

 

 

  「……

 

   所以我嘛,這附近不開一間便利商店實在太不文明了,我一定要連署聲援巷

 

 

   口一定要開一間……

 

 

  「我本來已經氣消的……

 

 

  「…………對不起!

 

 

   什麼『我把滿滿的愛吃個精光,連汁都得一滴不剩』

 

   這種話我才不出來!」

 

 

 

  「呵呵--哈倪。」

 

 

  「做、做什麼?不要逼我,我不會第二次的!」

 

 

  「我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