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可以重新認識自己。

 

我認同這句話,卻難以接受眼前的事實。

 

跟他交往之後,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可以面不改色地說謊、作假,就算知情的友人苦口婆心相勸,我寧願放棄友情也不願放開他。

 

方才,更是一口氣把我內心最黑暗、最卑鄙的那面全在人前曝露出來。

 

為了不讓別人指責自己的過錯,我先一步站在自以為是的道德制高點,嗆聲對方。

 

明知衛先生對我有恩,我還是這麼做了,不但如此,我現在還滿腦子想著,該如何能讓他閉嘴不在公司亂傳八卦。

 

即使自我厭惡到了極點,但我明天還是會這麼做吧,先警告他不要亂講話,不然我跟鍾經理會聯合把他攆走之類的……

 

我不願再多想,起身走向浴室,原想洗澡轉換心情,但脫了衣服就看到肩頸上明顯的紅痧,無聲地譴責著我的罪行,他幫我刮痧時的觸感也同時浮現。

 

我迅速離開浴室,連澡也不想洗了就倒在床上,在煩懣中翻覆,到天亮前才睡著。

 

 

翌日,我邊揉著因睡眠不足酸澀的眼睛,邊走進辦公室。

 

前腳才剛踏進去,就聽見女同事們聚在一起的笑聲。

 

「鍾經理真是的,呵呵呵。」

 

他鶴立雞群地站在女同事中間,把她們逗得很開心的樣子。

 

跟個性內向的我不同,他是個有群眾魅力又很會說話的人,還特別會跟女性相處,所以一開始我完全不相信他也喜歡男人。

 

「江課長,早啊,你要冰拿鐵不加糖嘛。」

 

他態度自然地向我問早,我卻花了好大的力氣才讓自己能向平常一樣回話。

 

「怎麼有咖啡?咦?大家都有?」

 

每個女同事手上都有一杯,想也知道是他送的,他非常擅長這種打通人際關係的小手段。

 

他笑道,「我兒子要便利商店的咖啡點數啦,我自己喝不了這麼多,就拿過來請大家幫我喝囉,來,你的。」

 

「那還真是不好意思。」

 

伸手接過紙杯,他的手指不經意地與我相觸,還在熱戀時會臉紅心跳,現在只覺得……你這隻老狐狸。

 

「那各位就慢慢享用,江課長不好意思,要請你邊喝咖啡邊聽我講公事了。陳姐,我們借一下會議室噢。」

 

我倆一同走進會議室,才剛關上門,他就揍過來緊抱住我。

 

「川渝,對不起。」

 

「在公司別說這個,會議室隔音也沒多好……」我推開他,走到床邊拉開椅子坐下。

 

「放心,外面那群婆婆媽媽有吃有喝,才不會理這裡發生什麼事。」他隨意地坐在桌上,「昨天真是……沒想到那個女人會突然跑過來。」

 

不知為何,明明是情敵,我卻很不喜歡他稱呼自己老婆為『那個女人』,可能是因為,我在他心裡,也只是個『那個男人』吧。

 

「結果她到今天早上才走,對了對了,你後來是怎麼離開的?中途趁她洗澡的時候,我打開落地窗想讓你出去,卻沒看到你的人影,嚇死我了。」

 

「你該不會以為我跳下去了吧?」

 

我啜了口咖啡,欣賞他難得語塞的表情。

 

「旁邊陽台距離不遠,我過去隔壁,然後從那邊離開。」嚴格來說,這句話不算說謊。

 

他忽然頓了一下,「可是隔壁是小衛……」

 

「是另一邊。」

 

這句話就是謊話了,我不想讓他知道我從衛先生的房間離開,單純只是不想讓情況變得更複雜。

 

他乾笑了幾聲,「我還以為你爬到他的房間呢,這樣的話,我就要下封口令了。」

 

交往久了,兩人還是有些默契,但在這件事情上有默契,並不是件令人開心的事啊。

 

「對了,衛工程師他今天怎麼沒跟你來?」我不動聲色地問道。

 

「今天我自己先提早出門,他還在旅館遠端處理公司的事,大概十點多才會過來,怎麼了?突然這麼關心他?」

 

「只是沒看到人問問而已。」

 

「怎麼?對年輕帥哥心動了嗎?」

 

「……」

 

面對他的挑釁,我無言以對,不過衛先生的確長得很帥,為什麼之前從沒注意過呢?我自知是個中年大叔,外貌體態再怎麼努力也比不過年輕人,所以倒很喜歡放寬心情欣賞帥哥。

 

「不過,小衛他雖然長得帥,人卻蠻怪的……」

 

「怪?怎麼說?」

 

「我聽我們公司的女同事說他是『殘念帥哥』,殘念就是可惜的意思,好像因為他的喜好很老派,流行的話題什麼的都跟不上,他爸爸是中醫師的樣子,有些女生覺得他身上有股中藥味還嫌他臭。」

 

原來如此,難怪他還會幫人把脈跟刮痧。

 

「哎,我知道你還是喜歡我這種成熟有魅力的男人的,」他邊說邊移動身軀,伸手覆上我的手,「昨天真的很抱歉,讓你委屈了,我會補償你的。」

 

表情認真,語氣誠懇,眼底還看得到專情,我想,我就是捨不得放開這些吧。

 

就表象算是假的,也是我的浮木。

 


我在感情上很自卑,從不覺得會有誰喜歡上我,更不可能會有人對我說,我愛你。

 

但他出現在我眼前,第一次有人親口說喜歡我。

 

當下聽到這一句,我就像被綁了遮眼罩,在一切都看不到的情況下就點頭接受。

 

以至於後來發現他已婚,還有其他種種,都能張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原本蓋在我手背上的指頭往下移動,勾著我的手心,帶著性暗示。

 

「再約吧,好嗎?」

 

他的話才剛說完,門外響起敲門聲,我急忙站起,與他拉開距離。

 

衛先生開門探頭進來,說要找鍾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