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著眼鏡的衛先生在我身旁,手指飛快地敲著鍵盤。

 

剛剛他找鍾經理,說系統有點問題需要直接進機房操作主機調整。

 

進出機房須由業務單位向資訊部提出申請,以便控管人員,所以,若非必要鍾經理他不會進去,通常都是由我帶著工程師進去。

 

今天也是比照往例,但我卻坐立難安,即使對方一句話也沒多說。

 

怎麼還不趕快弄好,真想趕快離開這裡……

 

「我快弄好了,請課長再忍耐一下。」

 

我嚇了一跳,以為自己不小心把心裏話說了出來。

 

「機房裡很冷吧?」

 

原來他是說溫度。

 

我這才發現自己下意識地雙手抱胸,雖然有一半的確是因為有點冷,但另一半應該是緊張的緣故。

 

「我還好,你慢慢弄沒關係。」

 

他扯了一下嘴角,「我也想慢慢弄,不過這裡的冷氣真的太涼了,吹得頭都痛了。」

 

我同意地點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機房又多放了幾台主機的關係,空調設得比之前的溫度還低了些。

 

「課長也是怕冷的人吧?」

 

「唔?我嗎?」

 

「常看到你夏天還是會穿長袖襯衫,座位椅子上也都會掛著薄外套,不過最近可能冷氣房待太久了,氣有點虛——」他驚呼了一聲,「啊,不好意思,昨天看了你的脈象……」

 

因為他的反應老實得可愛,讓我心情也緩和許多。

 

「聽說你爸爸是中醫師?」

 

「呃,嗯……不過我只會一點皮毛,簡單地把脈或是刮痧之類的。對了,你昨天回去有多喝水嗎?痧過幾天就會退了,不用擔心。」

 

這番話讓我有點羞愧,不敢對上他的眼神。

 

我昨天還想著要怎麼『對付』他,但對方卻這麼關心我。

 

單調的鍵盤聲又持續一陣後,戛然而止,他轉頭看向我。

 

「那個……我不太會說話,找不到說話時機就只能站在旁邊看,久而久之,觀察別人就變成我的興趣。雖然跟課長沒聊天過,但我覺得課長是個認真生活的人,在工作上盡責,對我們廠商也很好,有次系統出了問題,我們在這邊熬夜修理,課長你沒責怪,還陪著我們,看我們有什麼需要……」

 

啊,他說的就是那一次,我陪著他們熬夜後,鍾經理為了答謝我,私下請我吃飯,以此為契機,之後才進展成這種關係。

 

「看得出來課長的個性屬內向沉穩,不過人際關係上也可以跟長官、同事、廠商,保持著該有的關係,拿捏恰到好處的距離。」他停頓了半晌,深吸口氣後續道,「但也因為如此,特別感覺得到你跟鍾經理的變得關係不太一樣,應該是從前年開始的吧?」

 

他說的沒錯,但我不承認也不否認,只想先把他的話聽完。

 

「抱歉,我就直說了。我覺得兩人的交往應該是互相讓對方成為更好的人,而不是……呃,抱歉,我知道我不該插嘴……」

 

他輕撫著下巴,一副不知該不該繼續說下去的表情,真的非常新鮮。特別是在聽膩了男人的謊言後,還能看到這麼純粹的男孩模樣。

 

我笑著搖搖頭,「不,你說得對,跟他在一起後,我覺得自己變成了一個混蛋。」

 

他萬分不解地看著我,「那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就跟冷氣一樣,吹久了人會虛會頭痛,但就是捨不得關掉它。」

 

而且,說不定我的一生就只有這麼一次戀情,就只能吹這麼一次冷氣。

 

 

過了幾天,男人打電話過來,問我週末有沒有空。

 

「怎麼了?」我拿著手機走到辦公室外面講話。

 

『不是說了要補償你嗎?週末我老婆他帶小孩回娘家,我說要加班……跟你。』

 

他總能編織完美的謊言,兩邊都吃得開。

 

「我不知道,可能會有別的事……」

 

『你會有什麼事啊?』

 

他這語氣說得我好像沒朋友似地,雖然我的確沒什麼朋友來往了,但聽他一副『你只能選擇我』的模樣,仍讓人感到不快。

 

但他深知我的弱點在這,而且操弄得宜。

 

溫存時,他總喜歡在我耳邊輕語,就像某種咒語一樣。

 

——你就只有我而已啊。

 

『我在老地方等你,到了再傳房號給你。』

 

「……我沒說要去。」

 

『還在生氣嗎?別想太多,就先這樣,我先忙公司的事。』

 

我看著手機上的通話結束時間,三十七秒。

 

對他來說我就是個這麼方便快速打發的男人吧。

 

 

曾經在電視上看過犯罪學教授的訪問,他說即使是兇殘的連續殺人犯,絕大部分都有自己的『舒適區』,他們只會在這個區域裡犯罪。

 

這點讓我非常震驚,沒想到連續殺人犯都已經敢殺人了,為什麼還不敢走出自己熟稔的區域呢?

 

但是,仔細想想,人類最害怕的,正是未知的領域。

 

因為未知,反而會自己預設許多想法。

 

走這個舒適區,就會被警察抓到。

 

關掉冷氣後,馬上就會變得很熱。

 

跟他分手後,我就會一個人孤單到老,再也感受不到他人的體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冷氣房,自己的舒適區,踏出那一步總需要一點勇氣,正因為未知,反而有無限可能。

 

這些道理我都知道,但是,我可能還做不到。

 

我很下賤地週末又前往赴約,只是沒想到,會先在旅館大廳看到他。

 

「衛先生?」

 

他站在大廳柱子邊張望,像在等人,也第一時間看到我。

 

奇怪的是,今天是假日不用上班,衛先生卻戴著眼鏡。

 

「江課長。」

 

他走近後,撲鼻聞到一股中藥味,但我不覺得臭,反而有股熟悉的感覺,讓我想起以前老家附近的中藥材行,小時候老闆還會給我仙楂餅吃。

 

「課長,我聽到經理在講電話……」

 

聽到電話內容是一回事,人跑到這裡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衛先生,你是來阻止我的嗎?」

 

他聞言低下了頭,「對不起,我知道我不該——」

 

「但你還是來了。」我打斷他的話道,「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但這是我的私事,而且,我跟他不是這麼簡單就能……」

 

「不,很簡單的,」他猛地抬頭,語氣變得強勢,「只要你不要上去見他就行了,關掉冷氣,沒有想像中那麼難的,而且,就算不吹冷氣也不會死啊。」

 

我扯了扯嘴角,苦笑地看著他。

 

「搖控……」

 

「唔?什麼?」

 

「冷氣的搖控器已經不見了。」

 

說完,我頭也不回地走向電梯。

 

 

我帶著期待又忐忑的心情開門走進那裡,等了一會兒,沒有任何東西回應我的期望。

 

我失落地垂肩頹喪,卻也覺得莫可奈何。我不過就是個中年大叔,不可能遇到這麼好的事。

 

轉身正要開門離開時,他卻魯莽地撞了進來。

 

我退了幾步,「衛……衛先生?」

 

「江、江課長?你怎麼在這裡?」

 

「我才想問你怎麼從那邊進來?」我指著逃生門道。

 

「我、我……」他支吾地說,「我剛剛跟在你後面追到六樓,在走廊上沒看到你,以為你已經進房間了,很失望,因為不想看到任何人,就想從這邊走樓梯下去,結果打逃生門就看到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呃,我猜錯了……我以為你會爬樓梯追上來。」

 

「旁邊有另外一台貨梯……」

 

「說的也是……」這又不是偶像劇。

 

衛先生頓了一下,忽地拔高聲音,「等等,你的意思是,你在等我嗎?你不去見鍾經理了?等等……可是,你不是說冷氣的搖控器不見了?」

 

他被我弄得一頭霧水,但我卻幸災樂禍地看著他呆然的有趣表情。

 

「我在大廳看到你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今天不會去找鐘經理了。」

 

「今天?」

 

「噢,當然不只今天,我決定跟他分手了。」

 

「因、因為我來這邊找你的關係?」

 

「你一定是煩惱再三才鼓起勇氣過來的吧,看到你之後,我就覺得,自己應該也做得到。」

 

其實,更重要的關鍵點是,我發現這世界上竟然還有別人喜歡我。

 

而且,他是真心為我著想。

 

「那為什麼你剛剛要說冷氣的搖控器不見了?」

 

「我已經從冷氣房走出來,就不需要搖控器了。」

 

「這……」

 

「抱歉,我知道這麼做看起來很像在戲弄你,不過我只能用這個方法讓自己相信……」

 

「相信?」

 

「相信你會追上來,相信像你這樣的年輕帥哥會喜歡我這個中年大叔。」

 

「什麼中年大叔,課長你明明就很有魅力,唔,該說是魔性嗎……總之我那天真的忍耐得很痛苦。」

 

「魔性?你在說什麼啊?」雖然鍾經理好像也對我講過類似的話……

 

他抓了抓頭,「這有點難解釋……」

 

「那我請你吃飯,」我笑瞇瞇地道,「你可以慢慢解釋給我聽。」

 

「唔,好啊。」

 

「那就快走吧,這裡好熱喔……」

 

「課長,是你平常冷氣吹太多了啦。」

 

 

 

 

 

 

 

omake-

 

「我一直想再幫你刮痧,你的身體狀況真的有點糟耶……」

 

「好啊,上次刮痧很舒服。」

 

「課長,上次我只用了一成力。」

 

「咦?!」

 

「那我要刮囉。」

 

「咦咦咦——!」

 

 

 

 

 

---

本篇靈感:冷氣、第三者、殘念帥哥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