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渝跟鍾經理分手後意外地和平。

 

而且,過沒多久,鍾經理也不再負責他們公司的業務,江川渝原以為是他刻意避嫌,後來才輾轉聽說他辭職了,說是身體不好得休息一陣子養病。

 

「鍾經理不來了之後,就沒有什麼新鮮事了呢。」辦公室裡最資深的陳姐抱怨道。

 

衛伯銜此時正坐在陳姐的位子上,他來洽談公事順便幫忙修電腦,聽見這句不禁心虛地細聲說,「不好意思,我一點也不有趣……」

 

不過陳姐沒聽見這句話,繼續跟旁邊的同事抬槓八卦。

 

「不過,他也太突然了吧!連聲招呼也不打就辭職……」

 

「聽說鍾經理他是得了什麼病,不得不辭掉工作休息。」

 

「咦?什麼病啊?」

 

「我也不知道啊,衛先生你知道嗎?」

 

衛伯銜被點到名,內心一驚,瞥眼看見幫他倒水的江川渝正巧走過來,更是心跳加速,語無倫次。

 

「呃、呃、呃!我、我什麼都不知道!不過,鍾經理本來就不太注重身體保養,常常大魚大肉,還每天吹冷氣,對!他最喜歡冷氣了,一到旅館進門就會打開冷氣,就算要離開房間也會拿牙刷插在電源座裡,讓冷氣一直開著呢!」

 

衛伯銜一口氣說完後,抬頭才發現全辦公室的目光都投向他。

 

而他最在意的那個人,他則收到了一個『我不信任你』的表情。

 

■ ■ ■

 

「我本來也沒很想問的……」

 

「課長,你一定要相信我啊,就算我再怎麼討厭鍾經理,也不可能讓他主動辭職啊!」

 

「如果不是你的話……」

 

「課長,上次的事真的很抱歉,我只是想請阿爸勸你便當不要都吃同一家、偶爾也要換個口味,但這次我真的沒有多說什麼話,是阿爸他自作主張……」

 

「呃?!所以你們到底做了什麼?」

 

「課長,請相信我啦,就算阿爸再怎麼厲害,也不可能用這兩隻手指頭對他怎樣的!」

 

衛伯銜比了一個Y的手勢。

 

然後,從他最在意的那個人身上,得到了一個『好哇你再玩啊』的表情。

 

■ ■ ■

 

鍾經理最近很倒楣。

 

外遇對象無預警跟他分手,製造驚喜的老婆原來只是想要買寶格麗,集滿點數換了贈品給兒子卻被白眼說不是他想要的,原本聽話的下屬最近也開始頂嘴,更慘的是他晚上睡不好,血壓過高,還一個禮拜沒排便了。

 

討厭西醫的他經同事介紹,來到這間中醫掛門診。

 

鍾經理初見這位白髮蒼蒼的中醫師,就覺得他頗有威嚴看起來很厲害的模樣。

 

中醫師請他坐下後,隨即為他把脈。

 

中醫師臉色凝重,鍾經理焦急地等待,但他卻沉吟了一陣子之後才開口。

 

「你跟你老婆處的不好,兒子也跟你不親。」

 

「呃,對……」

 

「你最近是不是跟你的外遇對象分手?」

 

「醫生,你、你怎麼知道?!」

 

「我知道你平常都大魚大肉,不喜歡運動,都待在冷氣房裡!為了一回房就有冷氣吹,還會拿牙刷插在電源座裡!太不應該了!」

 

「對!醫生,我真是個罪人!」

 

「我什麼知道!我還知道你的辦公桌上,有書也有筆!」

 

「沒錯,醫生,你說的都對!拜託救救我吧!」

 

因此,鍾經理聽從醫生建議,辭職重新找尋人生的意義了。

 

 

 

 

 

 

 

----

XDDDD這篇的番外都好奇怪,請當成平行世界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