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學今天拿著案子來找我,希望我能以醫學角度提供專業意見。

說來我的咨詢費很便宜,每次都一杯咖啡就搞定。
上次忍不住跟老同學抱怨了幾聲,沒想到他卻淡淡的回答。

「跟律師談話費相比,你可能還欠我錢。」

老實說,他這幾年變得比較有幽默感,但我還是笑不太出來啊。

總之,回歸正題,他今天來找我談一個車禍的案子。

「事故現場是這樣的……」

他拿出筆,在筆記本上工整地畫出現場位置及車輛的路線圖。

他畫的圖精美易懂,寫的字蒼勁有力,都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但他手中的那支筆就大有問題了。

「我說,你好歹也是個大律師,從公事包裡拿出一支印著候選人名字的筆好嗎?而且徐市長選市長是三年前的事了吧?你是私屯了幾打備用啊?」

他瞥了筆一眼,沒有任何反應,繼續畫他的圖。

「段大律師,我是認真的,而且,在公眾場合拿這支筆來簽名不太好吧?」

「通常會在公眾場合露面簽名的人,是他,不是我。」

「……算我求你了,去買支好筆吧。」

「像是你白袍口袋夾著的那隻嗎?」

「這支只是普通的水性筆啦,而且我的字這麼醜,不配用好筆。」

我抽起那隻筆,隨便在他的筆記本上寫字。跟他的字相比,我寫的字就像一條條有生命力的小蟲在紙上蠕動。

老同學認真地看著我寫字,用他一貫平淡的語調說,「看著你的字,我覺得時間似乎未曾流動過。」

拐著彎罵人沒長進也該有個限度啊,哼,沒關係,我也有法寶。

「看著你一直偷瞄著坐在後面那桌的先生的眼神,我也覺得時間停止了。」

沒錯,今天徐市長忙裡偷閒陪他來跟我喝咖啡,怕吵到我們談事情,便坐在後面那桌看書,只是,他不管坐在地球上哪個角落都會讓段和鳴分心吧。

沒想到,老同學這次真被我將了一軍,低頭不語,半晌,忽然飛快地在紙上寫了些什麼。

『你講的太大聲了,詣航會發現。』

發現個……!不!就算發現了又怎樣!徐市長也早就習慣了吧!

我抄起筆,正要把滿腔的吐槽灌注在紙上時,忽然驚覺!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在課堂上傳紙條筆談的小樂趣嗎?!

沒想到,多年後,我竟然完成了這個夙願……

我越想越感動,不禁在他寫的字句旁,加註寫了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還有畫了小塗鴉,這些都是傳紙條的醍醐味啊。

老同學飛快瞄了一眼,也拿起他的競選筆與我對談,寫下——

『……』

我停筆,也無語了。

 

「你今天跟倪法醫聊得很開心的樣子,都談了些什麼啊?」

「筆的事。」

「筆?」

「他建議我買一支好筆。」

「那正好,你生日也快到了,我陪你去挑一支吧。你想要什麼筆?」

數日後,段律師西裝外套的口袋裡,多了一支鋼筆。

 

 

 ---

老倪跟老段在我腦中的對話(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