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英都大學門口時,榜單前已擠滿了人潮。

後悔自己太晚出門也無濟於事,我快步走向前,只想趕快知道結果。

利用身高之便,我很快地在社會學部的榜單上找到我的號碼。

先前考完試就大致訂正過答案,也知道自己應該會榜上有名,所以我顯得比旁其他人冷靜許多。當然,順利考上第一志願還是很高興,但我也沒像旁人一樣又叫又跳,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個性的關係。

當我查完榜單,正想回頭離開時,卻聽到旁邊的人一直發出奇怪的聲音。

「唔…………──我看錯了嘛,這邊是社會學系的……

身旁的男生比我還要矮一些,他墊著腳尖找尋自己的號碼,嘴邊不自覺地喃喃自語,表情時而皺眉疑惑,時而低頭苦惱,心情全寫在臉上。

「不會吧……932321沒錯啊……

他似乎沒在榜單上看到自己,再三確認自己的號碼對照。一旁的我聽見了,也幫他找起號碼來。

932321……啊,找到了。

在法學部名單第二排的第三個,932321沒錯。

我轉頭想告訴他這個好消息時,身旁人影卻不見了。

我再往前一望,發現他正垂頭喪氣地走離人群。

前方走來一個男生,似乎是他的朋友,揮著手大叫。

「愛麗絲──

愛麗絲?這名字還真特別,對男生來說……

「噢,是中野啊……」他有氣無力地回道。

「你怎麼了,都上榜了還沮喪什麼?難不成你非東大不讀啊?」

「上、上榜?我沒上榜啊……

 

「你的準考證號碼不是932321嗎?我剛剛有看到啊。」

他聞言立即衝回榜單前,這次,他總算找到自己的號碼,鬆了口氣的同時,也露出放鬆的笑容。

「真的有上耶……太好了,剛剛真是嚇死我了。」

「是你自己嚇自己漏看了吧,愛麗絲。」

「哎,別再叫我那個外號啦,上了大學後,我要重新出發!」

「哈哈,這又不是外號,你本名就叫愛麗絲啊。」

「發音不一樣啦!」

看著他們兩人笑鬧的背影,不知為何,這個插曲讓我對大學生活有了新的期待。

■■■

……火村,這是真的嗎?!放榜那天你就站在我旁邊?」這情節也太像羅曼史小說了吧!

副教授神秘地笑道,「Believe it or not。」

事情都過了這麼久,我也早就忘記放榜那天的事了,不過……

「這不是賞花的回憶吧?學校放榜應該是十二月,根本不是花季啊……

火村似乎沒打算回答我的疑問,還沒頭沒尾地問道:「有栖,你知道櫻花什麼時候最美嗎?」

我直覺地回道:「當然是滿開的時候啊!雖然,花吹雪的時候也蠻美的……

「我覺得……櫻花,在期待的時候最美。」

「啊……

我似乎也能理解了。

如火村所說,看著尚未開花的花苞,想像今年的櫻花會盛開成什麼模樣、計劃著今年的賞花大會、期待跟朋友相聚的日子來到。

那份期待的心情,的確最美。

思及至此, 我茫然地看著火村的臉。

所以,他印象最深刻的賞花回憶才會是……

 

「有栖,怎麼了?」

我連忙甩了甩頭,「火村真是太奸詐了!」

今天可是來賞花的,他卻害我一直賞……

「我以為講了那件事以後會得到正面的評價。」他愉悅地道。

「是是,我給你九點五分!」

「另外的零點五呢?」副教授果然對分數特別計較。

「如果你能找到位子賞花的話……

「位子的話,就在前面。」

我順著火村的視線望去,看到幾個大學生正熱情地向我們招手。

原來他早就全部計劃好了嘛。

今天實在上了太多次當了,所以我忍不住多嘴道:「叫學生來佔位子還真不像副教授的風格。」

火村笑道,「別忘了,佔賞花位子是戰爭。」

 

 

 

「哇──這賞花便當看起來好好吃喔!」

「該不會是火村教授做的吧?裝在便當盒裡的話……

副教授以不容置喙的語氣道:「是外面買的,我只是把它放到便當盒裡方便攜帶。」

學生們點了點頭,完全不懷疑副教授的謊話,八成也是因為這便當實在太精緻的關係吧。

不過,外面哪間便當店裡能買到有三隻愛貓造型的便當呢?

我忍不住輕笑出聲。

火村瞥了我一眼,「有栖,吃便當吧。」

「好,我要開動囉!」

 

 

 

 

 

 

 

 

 

 

 

 

 

 

 

 

 

 

後記-

賞花賞月賞副教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