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絲絲細雨的陰冷天氣,讓今天夜市人潮少了五成,許多攤販見客人不多,都早早收攤回家休息。

經營射氣球攤位的老闆無奈坐在一旁,想抽根菸卻怎麼也點不著火。

老闆把打火機往地上一丟,操著南部腔口音對老天罵了幾句後,索性站起要收攤時,回頭卻看到一個客人站在攤位前,無聲無息,什麼時候來的他完全沒注意到。

他身穿黑衣黑褲,頭上還套著連身帽,老闆看不清他的表情,只好上前問了一句。

「要玩射氣球嗎?」

他從口袋裡拿了一張紙紗放在桌上當作回答。

收攤前還有生意上門,老闆彎起嘴角,想問他要玩幾句時,只見這位客人把帽子拉下,左右手各拿了一把空氣槍。

砰砰砰砰砰。

■ ■ ■

以前心情不好的時候,狄佐雨會去射擊場痛痛快快地打個幾百發。

搬回來住的一大缺憾就是沒地方發洩情緒。

他今天休假,在家左思右想悶了一整天,心情糟到最高點。

不能這個樣子面對那個人。

他便趁對方還沒下班先行出門,冒雨走到附近夜市,直奔射氣球攤位。

反正這也算是槍。

狄佐雨痛痛快快地把眼前各色目標擊破,心情還真的舒坦多了,但一旁的老闆卻嚇得下巴都合不攏。

當他轉身要離去時,老闆才忽然回過神大叫。

「人客,你的獎品還沒拿啊!」

■ ■ ■

家裡沒有人,雷豪宇卻不太意外。

他坐在沙發上仰頭思考,自己會不會做得太過份了?可是,他也有情緒,想要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感受啊……

電鈴響了,對講機自動跳出視訊畫面。

雷豪宇走近一看,畫面卻被一隻布偶狗狗占據。

「我回來了。」

熟悉的聲音讓他的表情柔和了一些,毫不猶豫地打開大門。

先是那隻幾乎跟人同高的大布偶狗倏地撲進雷豪宇懷裡,隨即是晚歸的同居人隔著布偶抱住他。

「三個月,最長就三個月。」

「佐雨……」

「我知道臥底任務不可能這麼短,但三個月是我的底線了。」

雷豪宇啞然失笑,「那你的底線還蠻長的,我一個禮拜就受不了了。」

狄佐雨聞言皺起眉,歪頭隔著布偶瞪他,「什麼意思?」

雷豪宇先把那隻礙事的布偶狗放在沙發上,沒有任何阻隔地摟著對方的腰。

「對不起,說要去臥底的事是騙你的,以我的資歷,我到退休前都可以不用再出這種外勤。」

什麼?!狄佐雨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你每次傳個簡訊就鬧失蹤去工作時,我是什麼感受。」

「等等,這……完全不一樣吧?我工作頂多一個多禮……」

狄佐雨說到一半才發現,這不就超過對方的底線了嗎?而且他上禮拜才剛結束一個為期八天的外地工作。

「可是,你上禮拜……」

「你不覺得我在生氣嗎?這是當然的,因為你只用簡訊報平安啊。」

「……對不起。」

「我不想干涉你的工作,但不要每次都不告而別,而且沒消沒息好嗎?我那天差點控制不了情緒。」

「唔,真的?」狄佐雨好奇地問道。

「你沒發現我的腳踏車壞了嗎?我收到你的出差簡訊後,就從家裡騎到S縣,讓自己累得半死才回來。」

「沒想到你也會這樣。」

「都是為了你啊。」

他有點不服氣,把布偶狗拿起來,躲在牠身後一語雙關地說話。

「我也為了你啊。」

後來,兩人去逛夜市時,雷豪宇才知道對方為了他做的事,就是用絕對武力霸凌射氣球老闆。

 

 

 

 

 

 

 

---

老闆哭哭,賣夠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