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腦袋昏昏沉沉還有點頓痛,但和田還是在七點鬧鐘響起時醒來,準備開店事宜。

 

望向窗外,街景被染成白色調,不過還好雪已經停了。

 

『白兔』照常營業。

 

一年前和田的養父驟逝,他辭職回家陪伴養母,養母的健康狀況本來就不好,在老伴過世後更日走下坡。他也曾建議過要不要乾脆把店收起來,專心養病,但養母總是顧左右而他,從未正面回答過這個問題。

 

直到養母辭世後,他才驚覺,自己已經習得一切經營這家咖啡店的必要知識與技巧了。

 

現在,反倒是他捨不得把『白兔』收起來了。

 

和田打掃完店門口,把黑板跟菜單放好,走進店內時,新垣也頂著一頭亂髮坐起,眼神迷茫地看著他。

 

「醒了?要喝咖啡嗎?」

 

殘餘酒精讓新垣的傳導神經有點緩慢,過了幾秒才點點頭,搖晃著身子移動到吧台邊。

 

早上為了方便,和田都用濾泡式的方式為自己沖咖啡,店內單品咖啡的話他用虹吸式的方式泡製,附餐咖啡則是咖啡機沖泡。

 

熱水繞著圈,慢慢融進咖啡中,香味逐漸充滿室內。

 

新垣抽了抽鼻子,覺得咖啡的味道很舒服,還沒喝到就覺得醒腦許多,喝完咖啡後更恢復了七成,站起身在店裡晃來晃去、四處張望。

 

「『白兔』好像沒有什麼變耶,跟以前一模一樣。」新垣忍不住伸手戳戳吧台上的兔子擺飾後,轉頭問道,「對了,有什麼我可以幫得上忙的嗎?」

 

和田此時正在廚房做三明治,一時也想不到要他幫忙做什麼。

 

「喔……你先幫我把沙發上的毯子拿去二樓好了,先放在客廳的塌塌米上就可以了。」

 

「喔!好。」

 

新垣把毯子折好後走上樓,二樓是和田家的起居空間,左邊是客廳,右邊有兩個房間。

 

他小時候曾來過二、三次,客廳的拉門沒關,裡面的擺設也跟記憶中的景色相仿。

 

只是,神龕裡多了兩個相框,兩個牌位。

 

手上的毯子倏地掉落在地,他愣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

 

昨夜聽和田說是父親過世才回來幫忙店務,沒想到他父母兩人都已經不在人世了。

 

那麼,和田就變成孤孤單單的一個人了……

 

腦袋裡才剛冒出這個想法,新垣就甩了甩頭,欲將它揮去。

 

我在想什麼啊,他可是和田篤呢,搞不好早就有了論及婚嫁女友什麼的,畢竟也是個人生勝利組,不可能淪落到像他一樣的啦。

 

沒錯,和田會幫助他、會站在他這邊,但他不可能跟自己一樣的。

 

這點他很有自知之明。

 

新垣朝神龕的位置雙手合十,向和田夫婦問好,隨即撿起地上的毯子,重新整理好後放在客廳的塌塌米上。

 

他正準備下樓時,鬼使神差地,回頭望了和田的房間一眼。

 

他被半開的房門吸引,不知不覺走到門口,朝裡面探頭。

 

我只看一下。

 

抱持著這個想法的人,總會看到令自己訝異的事物。

 

瞬間奪去新垣所有目光的,是一顆放在櫃子上的棒球。

 

那是一顆簽名球,青澀而拙劣的字體沿著縫線寫了三個字。

 

——新垣浩。

 

 

新垣在小學畢業前,比和田高七公分。中學畢業時,他已經比和田高一個頭了。

 

高中入學時,他也是全校長得最高的新生。

 

個子高這件事雖然是他本人少數的優點之一,但似乎沒帶來什麼好處,還常被媽媽嫌棄是個除了換燈泡不用凳子外,一無是處的傢伙。

 

剛開學時,曾有籃球社的學長看上他的身高找他入社,他也興致勃勃地跟去了,即使他從來沒打過籃球。

 

結果,一個禮拜後,毫無天份的他在學長們的嘆息聲下自請退社。

 

同時間,和田加入了學生會。

 

入學前,和田放棄升學率較好的高中,來到這間高中的事就引起大家討論,之後他的一舉一動更是眾人矚目的焦點。

 

雖然長得不高,但和田成長為青年後斯文俊俏的長相,與同齡男生相比成熟穩重的個性,都讓他在女生群中大大加分。

 

而這其中有件大家最無法理解的事,和田竟然跟那個新垣是好朋友。

 

某天,和田留校忙學生會的事務,重返回家社的新垣獨自在鴨川三角洲上,百般無聊地學著職棒投手的姿勢投空氣球。

 

幾個正牌棒球隊的隊員跑步從橋上經過,看到他的模樣還忍不住竊笑。

 

新垣沒聽到也沒看到,繼續幻想著自己站在萬人的球場中,投出那名留青史的那個顆球。

 

「喂!你!」

 

不知從哪個方向傳來如獅吼般的聲音,嚇了他一跳,還差點跌倒。

 

新垣四處張望,卻又被吼了一聲。

 

「還看!就是你啦,站在那邊不要動!」

 

他這才確定了聲音的來源,是個站在橋上虎背熊腰、穿著藍色運動服的中年大叔。

 

大叔以排山倒海的氣勢震住了他,他真的就站在那邊不動,等著大叔走過來。

 

大叔的身高只到新垣肩膀,卻散發著十足霸氣,他從頭到腳把新垣掃瞄過一次,嘴邊還喃喃唸著,「身材是不錯,但欠鍛鍊啊,個性看起來也很軟弱……」

 

「呃,請問——」

 

新垣忍不住發聲,卻被大叔用另一句話堵口。

 

「明天早上六點來棒球場報到。」

 

聽到這裡,和田拿著薯條的手停在半空中,愣了一下。

 

「所以你就這樣加入棒球隊了?」

 

這天兩人都留校到很晚,意外地在門口相遇,便約到速食店吃東西。

 

新垣邊咬著漢堡邊說,「對啊,教練根本也沒問過我,就直接叫我加入訓練,還說要趕上別人的進度,會開給我特別菜單……」

 

新垣雖然從小就喜歡玩球,但都只是玩票性質,從沒想過要加入棒球隊,而且,就算想加入,小學跟中學的棒球隊水準都很高,對方也不一定會讓他加入。

 

「那你怎麼想?」

 

「雖然練習很累,但我還是會繼續待著吧。因為……教練好兇,我要是跟他說要退社,他大概會把我吊起來打……」

 

後來,新垣過了半年成為球隊的主力投手。

 

這段在棒球球隊的日子是他人生中最輝煌的時光,他從沒想過自己也能如此發光發熱,受人歡迎。

 

這三年,他做了一個真實般的美夢。

 

 

 

 

 

 

 

 

---

第一次寫這種古今交錯(?)的故事

總算慢慢上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