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逐漸暖和的天氣讓我今天特別早起。

 

原以為我是這個家裡第一個起床的成員,沒想到,主人比我更早起,早就在廚房準備便當。

 

我緩步走到他身邊,他沒注意到,表情比平常坐在書桌前讀書時還要認真。

 

並不是因為他喜歡做料理,而是因為這是要做給有栖吃的緣故。

 

他們約好今天要出門賞花。

 

「小次郎,你也醒了啊。」

 

主人此時才發現我,彎腰一手把我抱起,另一手拿起桌上的盛好菜餚的盤子,走到樓下找篠宮婆婆。

 

他不好意思地對篠宮婆婆說,這是多出來的便當菜,如果不介意的話,請嘗嘗。

 

婆婆高興地收下,吃了一口直說很好吃,主人聽了露出『太好了』的表情。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這種行為就叫做『請人試味道』吧?

 

吃完美味的便當菜後,篠宮婆婆說天氣很好,想走到哲學之道上看看櫻花。剛好我也想散散步,便跟在她後面出門了。

 

繞了一圈回來後,主人也出門賞花了,桃可能去找朋友了。

 

房間裡只剩一隻貓。

 

牠明明醒了,卻躺在地板上,一動也不想動。

 

我知道,瓜的老毛病又犯了。

 

不知道為什麼,瓜討厭春天,牠不喜歡春天的味道。

 

雖然不知道原因是否一樣,但我覺得這跟人類所謂的『花粉症』很像。

 

每到春天,瓜就不喜歡出門,倘若出門或是不小心嗅到窗外飄來的味道,牠就會拚命地抓鼻子,非常難過。

 

不過,在主人面前牠仍強裝作與平常無異,避免主人擔心。

 

--這就是長子的溫柔嗎?

 

『小次郎……你回來了啊。』像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瓜撐起身子道。

 

『嗯,剛剛出門散步賞櫻。』

 

『櫻花啊……』

 

瓜似乎想抱怨什麼,不過最後還是慵懶地再度躺下。

 

為了讓他振作起精神,我告訴牠附近發生了什麼事情,哪一隻貓生小貓了、哪一隻貓跟狗打架了、哪一隻貓的寶物不見了……

 

可是,平常總愛多管閒事的瓜,被春天奪走了好奇心,喵嗯喵啊地回了幾聲,最後還差點睡著。

 

我不喜歡……這樣的瓜。

 

『瓜……我要走了。』你就睡一整個春天吧。

 

『唔……小次郎?你要走了啊。』

 

牠簡直像剛睡醒似地……

 

我不想再搭理這隻大懶貓,轉過身就要離開。

 

『小次郎,等一下……』

 

我疑惑地回頭,只見瓜朝我招掌,喚我過去。

 

走近了幾步,牠還是不滿意,叫我再近一點。

 

近到只有一條小魚干的距離時,瓜突然站起身, 舔了一下我的鼻子。

 

我嚇了一大跳,連尾巴都直了起來。

 

『你鼻子上有一片櫻花喔,你一直都沒發現嗎?』瓜開心地笑道。

 

『……』

 

 

喵嗚。

 

春天的瓜太郎……我還是蠻喜歡的。

 

 

 

 

 

 

 

 

 

 

 

 

 

 

 

 

 

 

 

---

後記-

火村家的春天加太多糖啦O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