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點,老地方喝咖啡。』

 

 

Skyline早上醒來刷開手機就看到這條訊息,腦袋昏沉沉地想著,你叫我去我就真的去嗎?

腦袋清醒後,他有點羞恥地覺得自己口是心非的想法真幼稚。

最後還是去赴約了。

老地方就在公司的十樓餐廳,餐廳配置像是美食街,兩邊是店家攤位,中間是自由入座的用餐區,公司向外招商了許多餐廳進駐,光咖啡店就有兩家。

Skyline環視了一下用餐區,馬上就看到坐在柱子邊的Jack,對方也同時發現自己,燦爛地笑了開來,但隨即發現自己幹了什麼蠢事似地又收起笑容,欲蓋彌彰。

Skyline被他的表情變化逗樂了,但他的功力比較高深,臉上完全看不出來。

「請用,冰美式。」

Skyline坐下後,Jack畢恭畢敬地把飲料送到對方面前,態度謹慎得像在談公事。

在對方熱切地注視下,Skyline啜了一口。

「我昨天晚上想了很多。」

「喔。」

這點倒是有點新奇,據Skyline對他的了解,他不會揪結在這種事這麼久的。

「要你先跟我商量的要求真的邏輯不通,我講的時候八成也沒想太多,就覺得……生氣。」Jack也喝了口咖啡,緩和後續道,「起先我還想不通自己在氣什麼,查了H公司的資料後,我就能理解了。」

「理解?」Skyline有點跟不上節奏。

「我對我們公司沒信心啊。」

「什麼?」

「H公司規模雖然比較小,但他的體制很好,有很多我們公司沒有的優點,就算薪水開得一樣,H公司也離你家比較近啊,要是我也會跳槽過去H公司。」

Skyline越聽越火大,差點把咖啡杯掐爆了,這個人真的知道這整件事的重點是什麼嗎?

「我對自己有信心,但對我們公司沒信心啊。」

「啊?」

「你跟朋友出去聽音樂會什麼的,我都放心啊,因為比起那些假掰文青,你更喜歡我吧?但公司的話,我怎麼看都是H公司好啊。」

Skyline開始佩服起自己的修養,竟然能冷靜把Jack的話聽完。

自戀也該有程度吧?誰更喜歡你啊,我晚上就跟假掰文青學長約會去。

「我昨晚真的很煩惱,比工作做不完還煩,幾乎整晚沒睡,我怕你就這樣跳槽過去了。

「在同一間公司的話,打內線就找得到你,想見面就約十樓喝咖啡,想抱怨就找間會議室關門說真心話,還可以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唔,啊,這麼說……啊,我好像知道了。」

Jack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然後真誠地笑了開來。

「我可能無法忍受你不在身邊。」

Skyline心想,地球上之所以還有這麼多混蛋,八成就是因為最後一刻總有人會原諒他吧?

「哎,Skyline?趙群倫?怎麼啦,幹嘛不說話?」

Skyline撇撇嘴,「你要我講什麼?」

「來討論一下,如果你要跳槽的話要連我一起帶過去的事啊。」

「……有沒有這麼不要臉啊。」

「我能力也沒比你差啊。」

「我才不要帶個拖油瓶過去。」

「那你就不要走嘛。」

「你管我。」

「我只管這件事啊。其他你愛跟假掰文青去約會,又不跟我講想讓我吃醋啥的那些我就不管你了。」

「……」原來你早就知道了啊。

「嘿嘿,我就說我能力沒比你差啊,你以為我看不出來嗎?」

坐在兩人斜後方的Emily默默地把巧克力可可冰沙一飲而盡。

嗚嗚,這對笨蛋組長,最想跳槽的人是她吧。

不過,要不要跳槽這個問題,到了下個月就變得不成問題。

『……章總裁表示併購H公司這件事一直都在計畫之中,最快將於年底前完成整併。』

Jack與Skyline看到電視新聞都傻了眼。

「這絕對不在計畫中吧……」

「我們都忘了,我公司總裁最厲害的一招是——」

「打不過你就買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