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總裁現在非常愉悅。

下午休鐘聲響完過了好一陣子,員工們都忙碌工作之中,唯有杜大總裁還能繼續睡午覺。

他趴在桃木雕花的辦公桌上,口水流成一片湖,半張臉沉在湖裡,便夢到左擁右抱美人,搭船遊湖飲酒作樂,好不快樂。

Lewis敲了幾十下門都無人回應,也早過了約好的時間,他便逕自開門走入,便看到這副光景。

Lewis也沒叫醒杜總裁,轉出門跟祕書說,總裁醒了,要看還沒批閱的公文。

他拿了公文回總裁辦公室,坐在旁邊會客用的沙發上翻看,並用便利貼寫下重點貼上。

杜總裁一直睡到下午茶時間才醒了過來,他揉著雙眼,搖搖晃晃地走到Lewis身邊。

「噢……你來了喔。」

Lewis連個眼神也不給,十分沉迷在公司的業務之中,杜總裁倒也習慣了,走出門跟祕書要了兩杯咖啡進來。

杜總裁跟Lewis配合一個多月了,平常透過手機跟電腦用杜總裁的名義發e-mail、簽電子公文,Lewis還是大學生,不用上課沒有通告的時候也會像這樣過來露個面,幫他處理公司的事務、開會時在旁邊下定決策。

由外人看起來就像是杜總裁十分喜歡這位新包養對象,隔三差五地喚他來作陪,Lewis便完美地成為腦包總裁的掩護。

「喝杯咖啡吧。」

「嗯,謝謝。」

Lewis暫把文件放到一旁,修長的手指端起咖啡杯,優雅地啜飲,杜總裁竟看得有點痴獃。

他本來就喜歡長得好看的人,雖然Lewis的骨架大了點,長得還他差不多高,不在他的狩獵範圍內,但單看那張白晰精雕細琢的臉,還是很好看的。

再加上這陣子相處下來,看得到吃不到的甜點更顯得可口。

杜總裁移了下位子靠他近了點,隨便找個話題閒聊。

「最近經紀公司有給你工作嗎?需要我去幫你說說嗎?」

「不用了,加上這邊的打工我已經快忙不過來了。」

「噢……你跟經紀公司不是想當明星嗎?」

Lewis隨即否認,「當然不是,只是這份工作投資報酬率比較高。我不像杜總裁,可以有自己的家族企業,我畢業後想自己創業,必須存一筆不少的資本。」

厚臉皮的杜總裁有顆防彈玻璃心,平常冷嘲熱諷都能一一擋下來,但今天不知為何,對於Lewis那近乎陳述事實的話,心頭卻開始龜裂。

也許是身邊都沒有像Lewis這樣腳踏實地的人吧。

家族裡的確有厲害的傢伙,但也是靠著家族企業的基礎為肩膀,一步就登天。他投資的經紀公司裡更不用說,大家都對他說好話,只想要被潛規則當大牌。

杜總裁很久沒動腦想得這麼深入了,竟覺得太陽穴隱隱作痛,便趕緊轉了個話題。

「你在學校的成績應該很好吧?這些都看得懂啊。」

「為了更接近章總裁,這些只是基本功。」

「章總裁真的那麼厲害喔?」

Lewis不想解釋,只轉頭看他,用『我可憐你』的眼神。

杜總裁再草包,也知道自己被看扁了,有點不服氣地說,「我聽家裡的親戚說,章總裁他在業界風評不好,早年專靠奸計,讓對手沒訂單接,再趁機併購對手的公司,壯大自己。」

「這些在他的自傳《經營之神語錄》裡都有寫,兵不厭詐,難不成你們作生意還講禮讓嗎?」

「呃……你說的也對啦。」杜總裁抓了抓頭,自討沒趣。

Lewis也沒繼續搭理他,邊喝咖啡,邊用手機看章總裁的相關新聞。

杜總裁又忍不住搭話,「喜歡偶像明星的話,可以去聽演唱會、買CD、參加各種活動,那喜歡總裁的話,你都做什麼?」

「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啊,看他的新聞,研究他的經營理念及投資方式,跟追偶像剛好相反,不是他賣我買,而是他買什麼我就買什麼,他賣什麼我也賣什麼。」

「啊?什麼意思?」

「股票、期貨跟外幣啊,章總裁目光精準,每次遇險都能逆風高飛,實在太令人佩服了。」Lewis一邊讚歎一邊看著天花板,彷彿章總裁的臉漂在空氣中讓他仰望。

「……他買什麼賣什麼你都知道喔?」

「你太小看粉絲的力量了,那些追偶像的粉絲不是連偶像前天晚餐吃什麼都知道嗎?」

拿演藝圈來比喻的話,杜總裁就秒懂了,「說得也是,你該不會還組織什麼粉絲俱樂部吧?」

「那是當然的,團結力量大啊。」

杜總裁腦中不禁浮現Lewis拿著印有章總裁大頭的扇子,站在綠油油股票螢幕前,對著章總裁指名的那一點紅,大喊著「章奎發總裁,我愛你!」

這——是多麼令人羨慕啊!

章總裁不過一個中年男子,卻被像Lewis這樣的年輕帥哥粉絲深深愛著,而且還有個人的粉絲俱樂部!

章總裁幾乎完成了杜總裁的人生志願,而且還沒花半毛錢。

杜總裁再笨也知道,靠在自己身邊的人都是為了錢而來的,如果沒有錢,他什麼都不是。

他只是錢的附屬品而已。

從出生就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的杜總裁,倏地頓悟了。

「Lewis,你可以教我嗎?我現在才開始學這些還來得及嗎?」

『章總裁果然是神!今天跟打工地方的腦包主管講了一些章總裁的故事,他就說從今天開始要奮發向學,要想成為跟章總裁一樣的人。嘿嘿,說不定再過一陣子就能拐他進來粉絲團裡了。偉哉!章總裁。』

走出杜總裁的公司後,Lewis就拿出手機在章總裁的粉絲團裡發了這篇文。

默默期待著哪天能跟杜總裁一起去向章總裁要簽名!

 

 

 

 

 

 

--

總覺得總裁粉絲團跟股東大會那群可以去外面打一架…

總裁漁翁得利=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