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杯美式,不糖不奶。」

總裁進門後就一屁股坐在窗邊的座位上,把便利商店當成酒吧似地點飲料,阿凱見店裡沒其他客人也順著他的任性,沖了杯咖啡送到桌上。

總裁拿起咖啡,吸了口香氣後,眉間卻皺起千山萬壑,沒沾口又把杯子放回桌上。

所愛之人不在這裡,連咖啡都猶如泥水。

總裁望向遠方,嘆了口氣。

「仲良卿卿什麼時候回來啊……」

仲良喜歡旅行,有些許程度的流浪癖,每年都固定失蹤幾個禮拜,家人與朋友都早已習慣。

唯一還沒習慣的人,大概就就剩總裁了。

兩人開始交往後,總裁每次都勞動上百人,把一個月份的工作提前做完,讓公司人仰馬翻、幹聲四起,而他則快快樂樂地請假跟仲良出國。

不過,今年各項業務繁忙,不管總裁讓祕書怎麼地擠,還是排不出兩個禮拜的長假。

最後,總裁只好拉著老臉來便利商店,當面向仲良負荊請罪。

「……所以,仲良卿卿,真的對不起,我沒辦法陪你走完全程。」

其實仲良聽到這個消息,並不失望,甚至還有點高興,兩個人一起出遊當然很好,但一個人旅行的滋味也讓人懷念,趁這個機會回味一下也不錯。

「沒關係,我自己去就可以了,總裁先專心把公司的事處理好,明年再一起出去吧。」

總裁皺起眉,「我沒說我不跟你去啊,仲良卿卿,我只是之後才會跟你會合。」

「你也知道我的行程不固定的,這次我自己去就可以了。」仲良僵著笑容強調。

「可是我會擔心你啊。」

「不用擔心,我又不是第一次出門,你就放心地留在臺灣等我回來吧。」仲良雖然嘴角仍彎著,但眉毛已經豎了起來。

「可是——」

此時,仲良的臉上已不見笑意,「總裁,我不想再重複一次,你自己說吧。」

「……我會等你回來的。」

「嗯嗯,你也差不多該回去了吧?出來這麼久會讓祕書困擾的。」

「是……」

仲良拍拍總裁的肩後,送他回去。

阿凱與小盛站在稍遠處看熱鬧,見總裁垂頭喪氣地離開時,兩人都想拍手叫好。

小盛更是雙眼閃著星星,緊抓住仲良的手,崇拜地說:「仲良你太厲害了,我家有隻任性不聽話的狗,你也可以幫我調教一下嗎?」

總裁拿著沒喝完的咖啡回到辦公室,第一祕書挑了一下眉,隨即站起身把這一季的業績報告放到他的辦公桌前。

「總裁,這是明天開會的資料。」

總裁邊喝著無味的咖啡邊翻閱報告,就算看到機器人事業部本季依然沒有什麼成績的報告內容,也異常地沒破口大罵,只淡淡說了一句。

「現在想想,有個機器人也不錯。」

呂祕書身為資深又專業第一祕書,就算老闆講話沒頭沒尾,他也能湊成一個故事。

男朋友不在身邊,八成想做個的機器人排解寂寞吧。

但是,總裁,這跟充氣娃娃又有什麼兩樣呢?

呂祕書當然不會把實話說出口,他默默地回到位子上做自己該做的事。

不過,另外兩位祕書就沒有他的推理觀察能力,也沒這麼守口如瓶了。

第三祕書跟機器人事業部的副理有私交,閒聊的時候透露了這件事。

「總、總裁他真的這麼說嗎?」副理拿著菸的手指不停地抖動,掉了滿地的菸灰。

「嗯,對啊,他一副很想要個機器人的樣子。」第三祕書點點頭。

「果然就算是總裁也會覺得累啊,也想要有機器人幫自己工作。我們部門被輕視這麼久了,總算要出頭天了啊,不行,我得趕快跟部長報告這個好消息。」

副理把菸捏熄,草草向祕書道別後,就離開吸菸區快步走進電梯。

見電梯裡只有他一個人,便伸手依序按下,5F、2F、9F、7F的暗號,諧音是『我愛總裁』。

電梯升到三樓與四樓中間,倏地停下,打開門便是傳說中的機器人事業部。

為了保密防諜,公司裡只有高層及少數員工知道機器人事業部的存在。

原先,總裁構想著秘密地研發完成後,再一舉出關搶下未來機器人市場,然而,該部門成立至今五年多了,每個計劃最後都因製作成本太高而無法商品化,每一季報告業績時都被總裁罵得狗血淋頭。

「什麼?總裁真的這麼說嗎?」機器人事業部部長有點激動,但隨即又想到上次業績會報時總裁冷漠的眼視,「可是,上次他連看我們的試做品都不肯了……」

「是第三祕書跟我說的,這情報絕對不會錯的!部長,我們應該利用這次機會,讓總裁看看現在的正在開發的機器人,說不定他就能多支持我們一些。」

部長一手搭著副理的肩,認真地道,「沒錯,你說得很對,但我得調整一下機器人設定,讓總裁大吃一驚!」

仲良出國五天後,難得有件事讓總裁死灰槁木的心情有了起伏。

「這是什麼?!」

總裁指著站在辦公室裡,那個長得跟他很像的傢伙。

不,不只很像,幾乎一模一樣。

總裁忍不住伸手摸了一下,不是蠟像,皮膚還蠻有彈性的。

「報告總裁,這是我們機器人事業部最新計劃的試作品,『奎發三號』,是完全根據您的資料打造出來的機器人,他可以幫你完成任何工作。」部長說完便轉頭對奎發三號下了指令,「奎發三號,去幫總裁裁示公文。」

收到命令的奎發三號倏地掙開眼,主動坐到總裁的辦公桌前開始工作。

總裁走到它身邊一看,還真有模有樣地批文。

「奎發三號是我們傾全力製作的機器人,雖然成本不便宜暫無法商品化,但它可以為總裁分憂解勞——」

總裁截斷部長的話,怒氣沖沖地道,「我要它幹嘛?」

「咦?呃,有了它幫忙,總裁就不用這麼辛苦加班工作……」

「我喜歡加班、喜歡工作啊。」總裁一臉嫌惡地看著神似自己的奎發三號,「幹嘛跟我搶工作,快叫它走開!」

「呃,嗚,是……」

當部長沮喪地要帶著奎發三號離開時,同部門的副理慌張地衝了進來。

「部、部長,不好了,奎發一號跟二號不見了!」


當機器人部門全員緊張地到處找一號與二號時,總裁正算準了時差,打電話給身在國外的仲良。

「仲良卿卿——你在哪啊?有沒有吃飽啊?」

『唔?總裁,你剛剛不是才打電話過來嗎?』

「我?沒有啊?等等,難不成是詐騙集團?」

『最好是詐騙集團也會知道你叫我仲良卿卿啦。』

「這很難講,詐騙集團很奸詐的,仲良卿卿你千萬不要被騙了!說很愛你的人絕對不是我,因為我很愛很愛很愛你啊。」

『所以你剛剛真的沒打電話給我?怎麼可能,連聲音都一模一樣啊。』

兩人通話到一半,這次換第一祕書慌張地衝了進來。

「總裁,抱歉打擾了,有件要緊的事。」

「任何事都不能打斷我跟仲良卿卿的聊天時間!」

「總裁!剛剛航警局打電話過來,說有個跟你長得很像,也自稱是你的人,在機場未持護照搶行出關登機。」

奎發一號、奎發二號、奎發三號,三臺仿總裁機器人排排站在正牌總裁面前。

「總裁,這次真的非常抱歉!」部長領著全部門員工向總裁鞠躬道歉。

奎發一號私自打電話騷擾總裁男朋友,奎發二號更直接衝到機場,說要搭機去找男朋友……這些不該出現的BUG讓機器人部門全體汗顏,而且這次說不定會因此整個部門被裁撤掉……

「這三臺機器人你們打算怎麼辦?」

「報告總裁,三臺因重大設計缺失無法修正,都預計報廢。部門這次的缺失,則請總裁裁示!」

當大家都面向地板,心驚肉顫地等待總裁發落時,卻只聽見他正對機器人低語。

「你們也喜歡仲良卿卿嗎?」

沒有任何指令,三個機器人同時點點頭。

部長與副理坐在直昇機上,看著另一臺吊著鐵箱的直昇機緩緩降落在下面那個無人小島上。

「真沒想到總裁竟然會下這樣的指示……」副理感慨地道。

不是報廢一二三號,而是再做三臺機器人。

三臺跟那位名為仲良的年輕人長得很像的機器人。

鐵箱落地打開後,六臺機器人成雙成對地走出,雖然他們的能源來自太陽能,他能在這個小島上運作多久沒人知道。

直昇機繞了小島一圈後,準備離開。

部長遠看著那六個越來越渺小的機器人,忽然笑了出聲。

「這真的是我看過最浪漫的事啊。」

直到哪一天,地球上的人類都消失了,他們仍在那裡相愛著。

 

 

 

 

 

 

--

科幻版的總裁(誤)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