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陳宏睿每天言語騷擾,莎莎只好答應跟他去上那個金聰明節目,沒想到,這卻成為他一生中最想抹掉的失誤。
 
「莎莎,沒關係啦,就算停在倒數第三關獎金也不少啊。」
 
「不是獎金的問題,是我竟然會計算錯誤,重力加速度掉落這種程度問題,我竟然算錯,而且還被錄影播放……」莎莎將湯匙狠狠地插在眼前的刨冰上,一副哀莫大於心死的模樣。
 
「你只是上節目太緊張啦,我們家的莎莎還是最強的!」
 
莎莎看著陳宏睿那白痴白痴的笑臉,這才扯了一下嘴角,「你也不賴啊,第一關搶答的時候,還沒講完題目就直接按鈴講答案,還真敢耶你。」
 
「因為我的反射神經比較慢啊,要是等聽完題目再按鈴,一定搶不過隔壁T中那組。」
 
陳宏睿負責史地文科美術,莎莎包辦生物理化數學,兩人合作無間,除了那一題以外,每一題都毫無猶豫地第一時間作答答對。
 
「話說前天節目播出後,學校裡有好多不認識的人跟我打招呼耶,不知道溫翊嵐有沒有看節目。」
 
「一定沒有好嗎?我們剛剛走過冰店的時候,他從旁邊騎車過去,連看也沒看我們。」
 
「咦?!」陳宏睿大吃一驚,「他騎車經過?什麼時候?」
 
「在你痴痴看著麥當勞招牌,說今天有點想吃蛋捲冰淇淋的時候。」
 
「唔,失策……」他回頭望著冰店牆上的海報,喃喃唸著,「還是應該來挑戰臉盆冰的,節目播完就沒了,至少名字寫在牆上的話能撐久一點。」
 
莎莎強忍住想把陳宏睿的臉塞進刨冰碗裡的衝動,耐著性子道,「陳宏睿,你不要再玩了你。」
 
「……我沒有在玩啊,我一直都是很認真的。」
 
「你要認識溫翊嵐的話,就直接去平班找他啊,搞這些有的沒的,你到底想幹嘛?」
 
「就是不能直接找他我才這麼做的啊……」陳宏睿無辜地道。
 
「為什麼不能直接找他?」
 
「因為我想認識他的理由很奇怪。」

「什麼理由?」莎莎實事求是地問。

「呃——太奇怪了,我不好意思說,你一定會笑我。」

莎莎最終還是把那碗冰插爛了,一口都沒吃。

回程的路上他詛咒著自己,再去管陳宏睿閒事他就是笨蛋。

 
 
風和日麗星期日早上,陳宏睿去買早餐回來,把父親的份放好後,他也從樓上走了下來,兩人一同用餐。
 
「上次去上的節目前幾天播出了,我有錄下來。」講了些無關緊要的事之後,陳宏睿才不著痕跡地切入正題。
 
他一直想在一成不變的家庭活動裡加點別的事情,像是一起看他去參加節目之類的,爸爸肯定會對自己T中的學弟有點悲慘的表現發表言論,兩個人還可以一起吐槽之類的。
 
不過,所謂的『一直想』,就是從來沒有成功過。
 
陳行舜嚼著饅頭加蛋,沒發表任何言論,陳宏睿有點洩氣地專心吃著燒餅,不再講話,當作是無言的控訴。
 
吃完早餐後,陳行舜才說了今天第一句話,「宏睿,你今天不用補習吧。」
 
「嗯,不用。」
 
「那就去書房做案件檢討。」
 
「噢,好……」
 
所謂的『案件檢討』就是陳家一成不變的家庭活動,兒子上了國中後,陳行舜偶爾會把已結案的案件當成案例跟他討論,訓練他的邏輯判斷能力。
 
陳行舜對小孩的教育方針就是憲法、刑法、民法,雖然沒直接明說,但他的確就是把兒子當成司法官來養。
 
如果陳行舜的下屬或同事認識陳宏睿,一定會非常驚訝,他對待兒子跟在上班時樣子並沒有什麼不同。
 
陳宏睿還小的時候還沒注意到自己家裡跟別人家有什麼不同,只知道在學校裡學到的『聖誕節』這三個字在家裡不能亂講,因為爸爸堅持那是『行憲紀念日』。
 
陳宏睿現在倒有點懷念國中之前的時光,只要唸錯這個節日或做錯事就會被打,父親會直接用冰冷的右手打他的大腿,罔顧他的哭聲,直到兩人的皮膚都一樣熱燙紅腫後才停手。
 
然而現在,父子兩人根本不會有任何肢體碰觸。
 
用完早餐後,陳宏睿整理桌面,把杯子拿去洗。水龍頭不小心開得太大了,水花噴濺到鏡片,他只好順便連眼鏡也一起沖洗。
 
對了,就是從配戴眼鏡後開始吧,爸爸就不再打他了。
 
其實他的近視不算深,眼科醫生也說不用時時戴著,覺得看不清楚的時候再戴就好了,但是,爸爸卻緊盯著他有沒有戴眼鏡,只要他一拿下眼鏡,就會被提醒。
 
「宏睿,把眼鏡戴上。」
 
陳宏睿有好幾次都想反問爸爸,為什麼希望自己時時刻刻戴著眼鏡,是不是沒戴眼鏡的臉,讓你想到了誰?
 
他抽了張餐巾紙把眼鏡擦乾,重新戴上,走到二樓書房前,調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後才打開門。
 
「爸,我來了。」
 
 
大概是上次罵了陳宏睿,叫他不要再玩的話奏效了,這幾天他都沒再提過那個姓溫的,但是這也有點反常,如果就這樣輕易放棄的話,也太不像他了。
 
莎莎猶豫了七堂課,最後在心裡罵了一聲,『幹人就是犯賤』之後,果斷轉頭丟了這個問句。
 
「你的『認識溫翊嵐計畫』執行得怎樣了?」
 
「噢,很好啊,我加入了吉他社,晚上打算去買吉他。」
 
認識這個朋友後,莎莎總不缺少的就是驚訝。
 
這次又跳到哪個次元去了?
 
「溫翊嵐……是吉他社的嗎?」
 
「不是啊。」
 
「那我錯過了什麼嗎?」
 
「誰叫你數學這麼好,不用補習。」陳宏睿笑道,「我那天補完習回家,經過附近一間樂器行,看到他在幫忙搬東西。」
 
「喔,他在樂器行打工?所以打算去買吉他順便認識他。」
 
「沒錯,剛好有筆上次去參加節目的獎金。」
 
「只是去買個吉他,也不用參加吉他社吧?」
 
「不行啊,萬一他問我相關的問題怎麼辦?而且參加了吉他社之後,發現彈吉他還蠻好玩的,雖然學長說我手指不太靈活……」
 
莎莎翻了翻白眼,真是敗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