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後莎莎也閒著無聊,便陪陳宏睿到樂器行買吉他,兩人先搭公車到補習街,吃了燴飯當晚餐後,再慢慢晃到目的地。

「就是這間嗎?」

「對啊。」

「這間店的名字還……還真是簡單明瞭。」

莎莎歪著頭看向眼前的招牌,『Rocker樂器行』,也許Rocker就喜歡這個調調吧。

Rocker樂器行的客群大多是附近學校的學生,從落地窗玻璃上張貼的大學高中熱音社、吉他社的發表會海報便可窺知,其中當然也有兩人就讀的C中吉他社期初發表海報。

「之前吉他社期初發表我有去聽,還蠻不錯的。」

「莎莎你對吉他社有興趣啊,一起來啊,不然只有我一個人在那邊練基礎,好寂寞。」陳宏睿晚了好幾個月才入社,上一批新社員們早就到了進階班了,只有還在幼幼班,學長也只是偶爾來指點一下。

「吉他社噢……如果是熱音社的話我就考慮一下,只玩單一樂器太無趣了,貝斯我也蠻有興趣的。」

「說到貝斯……我一直想問,他跟吉他有什麼不同?」

莎莎頓了一下,用手指撐起嘴角露出人工笑容,「你可以去問你吉他社的學長啊,他會很樂意地告訴你的。」

「我會相信你才有鬼咧。」陳宏睿大笑。

兩人嬉鬧到一半,有個人影從Rocker的大門走出,原本還以為是客人離開店裡,未料那個人卻直直地走向他們。

他穿著破牛仔褲配黑色吊嘎,留著及肩的長髮,臉上的鬍渣有點長,胸前掛著幾片軍籍牌項鍊,一副標準的Rocker打扮,但他給人的感覺卻很親切,單眼皮,眼尾還有點下垂,看起來就像還沒睡醒的鄰居老大哥。

「同學,我看你們站在店門口很久了,有興趣可以進來看看啊,放心,沒買東西老闆我也不會咬人的。」

老闆熱情地招呼他們進門,並自我介紹說他姓石,大家都叫他石老闆,還說穿制服來買東西一定有優惠。

「我剛加入了吉他社,想買一把吉他。」在店裡東長西望了好一陣子,沒看到其他員工,陳宏睿這才說出來意。

「你要買吉他?你是C中吉他社的?」不知為何,石老闆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

「對啊……雖然是前幾天才加入的啦。」

石老闆雙手抱胸,仔細地打量陳宏睿,還抓著他的手猛東捏捏西壓壓。

「你不適合彈吉他啦,還是轉社吧。」

「啊?可是——」

石老闆打斷他的話,「等等,你的聲音……隨便唱個什麼來聽聽。」

「咦?呃,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

「聲音還不錯,去合唱團或熱音社會比較有前途喔。」

莎莎聞言忍不住笑了出來,「哎,老闆都這麼說了,你要不要換一下啊?」

「我吉他都練出興趣了……」

「你才練幾天啊?」莎莎嗤笑道。

沒想到老闆點了點頭,「既然都練出興趣了那也沒辦法了,我來推薦你幾把初學好用的吉他吧。」

「老闆你不是說他沒天分嗎?!」

「是啊,但我後來想想……有錢我幹嘛不賺?」

「……」

在陳宏睿的堅持及老闆推波助瀾下,總算選好了一把吉他結帳。

不過,當他高高興興地拿著新吉他準備回家時,莎莎無奈地擋在他面前。

「你是不是忘了什麼事啊?」

「有嗎……喔、啊,那個啊!」陳宏睿硬著頭皮轉頭問老闆,「老闆,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原本態度親切的石老闆倏地板起一張臉,「不行。」

「我都還沒問……」

「我早就知道你們這些死高中生會問什麼了,不要再問了,那個每個禮拜四會來我店裡、背著電吉他的黑長頭髮女生,她是我未來老婆,不用妄想了。」

陳宏睿與莎莎面面相覷,連忙猛搖頭。

「我不是要問那個女生,我是要問上禮拜三在你的店門口在幫忙搬東西,穿著C中制服的男生……」

「你要問……翊嵐?」


原來,石老闆是溫翊嵐的表哥,溫翊嵐也沒在那邊打工,只是那天樂器行有個大訂單,人手不夠才抓他來幫忙。

「他怎麼了?他是揍了你還是搶了你女朋友?」

「都沒有啦,只是有點好奇。」

結果,這次還是沒認識到溫翊嵐,回程還被莎莎唸了好幾輪。

陳宏睿抱著吉他,邊練習合弦邊回想最近幾件事情,自己也覺得好笑。

想要認識溫翊嵐的初衷有點變了調,說不定,溫翊嵐這個名字已經變成他改變生活的一個藉口,從這繃在弦上的父子關係中脫離。

雖然被說了可能沒有彈吉他的天分,但隨便彈彈哼哼還是蠻有趣的。

陳宏睿彈了好幾個小時,甚至沒注意到陳行舜已經回到家裡。

開門聲打斷了音樂的行進,他甚至來不及轉身,父親只留下這句話就回房了。

「很晚了,會吵到鄰居。」

吉他怎麼來的?為什麼會想要彈吉他?你在唱什麼……

明明有好幾個問題,他都毫不關心。



















--

請再等一下,小溫就要出場了O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