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第一堂課的鐘聲響起時,兩人都還坐在原地。

不知怎麼的,陳宏睿沒想起身,就這樣默默地第一次翹了課。

他繼續練吉他,但不敢真的彈出聲音,而是像彈空氣吉他那樣隔空撥弦。

溫翊嵐抽完一根菸後,緩緩轉頭,對上陳宏睿的雙眼。

除了戀愛中的情人以外,四目相對的情況總讓人覺得有點尬尷,會忍不住轉開眼神,但溫翊嵐卻執拗地看著對方的雙眼,讓得陳宏睿覺得自己也不能輸似地與他對看了好一會兒。

「我好像在哪看過你。」

「真的嗎?」陳宏睿有點竊喜,「是在電視上吧?我之前有上節目。」

「不是,我不看電視的。」溫翊嵐在地板上捻熄菸頭,「你叫什麼名字?」

「陳宏睿,寬宏大量的宏,睿智的睿。」陳宏睿把自己制服胸前的紅線繡字攤給他看。

「陳宏睿?這名字也好熟……」溫翊嵐盯著他的名字深思。

陳宏睿注意到盯著某處思考好像是這個人的習慣,不過,被一直看著胸膛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不一會兒,溫翊嵐倏地抬起頭,「啊!你是不是有去挑戰那個臉盆冰啊?」

陳宏睿聞言喜出望外,得意直起腰說,「對啊!牆上有我的名字喔!」

他後來還是找了一天黃道吉日去挑戰,硬著頭皮撐著肚皮吃完後,到明年夏天他大概都不會想再光臨這間冰店了,那幾天連看到臉盆都怕怕的。

「我看到的時候還想說,真的看看這傢伙長什麼樣子,怎麼會笨到去吃一整個臉盆的冰,老闆說是我們C中的學生,原來就是你啊!」

陳宏睿當他這句話是稱讚,抓抓頭,嘿嘿地笑了幾聲。

「你是不是常在這邊練吉他?」

「嗯,對啊。」他點點頭。

「我上次看到你吉他放在那邊,拿來玩了一下。我們還挺有緣的,你那只吉他是在Roker買吧,Roker是我大表哥開的。」

溫翊嵐站了起來,朝他一笑,便拍拍屁股走人。


「然後,你就如願以償地跟溫翊嵐成為朋友了?」莎莎撐著下巴,意興闌珊地嚼著口香糖。

「也不算是朋友啦,到舊校舍後面時,遇到會打個招呼,聊一下天,分個零食飲料吃。」

「喔——酒肉朋友。」

「他會教我彈吉他喔,他還會一點爵士鼓耶,都是石老闆教他的。對了,學長說我可以開始練曲子了,終於有一點進步了耶。」

「你現在在練什麼歌?」

「兩隻老虎。」

「……學長不是在搞你吧?」

「這我自己選的!」

「喔,兒歌,多好的品味,你該不會要在發表會上表演吧?」

「說不定耶!學長說大家都要上臺。」陳宏睿邊把桌上的文具跟書掃進書包裡,另一手背起吉他,「不多說了,我去社團啦,你也快去弄科展的東西啦。」

「不用你擔心,快滾吧。」

陳宏睿開心地離開教室,正要去吉他社時,在轉角看到溫翊嵐,才正要伸手向他打招呼,對方就搶先說話。

「看到你正好,我有事要問你。」

「什麼事?」

「我昨天去我表哥那邊,他剛好跟我提到有人在找我,那個人買了YAMAHA的F-310,就是你吧?」

「嗯,對啊。」陳宏睿敢做敢當地承認。

「我是揍過你,還是搶了你女朋友?」

「啊?」這句話好像在哪聽過。

溫翊嵐一手插在口袋,像個黑道教父似地說,「說要找我的人,一定都是這兩種。」

「呃……都不是耶。」陳宏睿這才想起來,石老闆也講過類似的話。

聽見否定的答案,溫翊嵐反而愣了一下。

「都不是?怎麼可能,那你找我幹嘛?」

「我看過你在店裡幫忙,想說……有認識的不知道會不會算比較便宜。」陳宏睿扯了一個簡單的謊,要是莎莎在現場一定會吐槽他吐槽到死。

「F-310老闆賣你多少?」

他講了一個價,溫翊嵐認同地點頭,隨即又道,「哪天我被叫去顧店的時候你再來買,再算你便宜一點。」

「喔,」陳宏睿頓了一下才反問道,「為什麼?」

「認識的朋友一定要算便宜一點的啊。」溫翊嵐大笑,「不要跟我表哥說喔。」

溫翊嵐直爽得就像顆太陽一樣耀眼,陳宏睿突然有點後悔剛剛說了個小謊。

如果還有一次機會的話,他一定會對溫翊嵐說想認識他的理由。

這種小事溫翊嵐八成不太在意,還會一笑置之吧。







--

日更的敵人是連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