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吾 短篇



--


小學一年級時,老師要大家練習寫自己的名字。

都衍吾認真拿著筆,一筆一劃的練習,卻怎麼也寫不好,東漏西漏。

「老闆,你的『都』少了右邊的耳朵,『衍』寫成『行』,『吾』的『五』跟『口』分家了。」

坐在他身旁顧培三早早就練習完畢,便靠過來幫都衍吾檢查錯字。

「吼——我的名字怎麼這麼難寫啦!」都衍吾把鉛筆一丟,崩潰地大叫。

顧培三起身撿回鉛筆,見筆頭斷了,他便拿出削鉛筆機削筆。

「好想改名字喔,改簡單一點的名字就比較好寫了啊。」

顧培三抬眼正想提醒老闆,姓氏改不掉的時候,又聽到老闆補了一句。

「你看,三三,你的名字就超好寫的啊,我都不會寫錯。」都衍吾抽出作業簿底下的計算紙,角落邊寫滿了『三三』。

顧培三看著那張紙呆愣了許久,都衍吾仍顧自喃喃念著要爸爸幫自己改名。

「改叫丁丁好了,超好寫的!」

都丁丁……老成又深思熟慮顧培三搖搖頭,為了老闆的將來著想,他把削好的筆遞給他。

「老闆,老爺不會答應的。」

「是喔……那我去求老媽好了。」

「我來教你寫名字吧。」

顧培三拿了自己的鉛筆,在那張計算紙上寫下都衍吾的名字。

「都旁邊有一個耳朵,不要忘了。」

「可是很難記啊——」都衍吾嘟著嘴說到一半,突然叫道,「啊,我知道了,我只要記得三三你這邊耳朵有戴一個耳環,就不會忘記『都』要加耳朵了!」

顧培三不自覺地摸了摸左耳的耳環,看著他開開心心地寫下『都』。

「下一個字!」

「『衍』的中間有三點——」

「這個我知道!就是『行』的中間有三三的三嘛!」

「……」

「不是嗎?」

「是的,就是這樣,老闆。」



你的名字裡有我,就跟我永遠在你身邊一樣。

「喂,三三走了喔!」

顧培三把那張珍藏許久的計算紙放回抽屜裡,轉身走向那個人。

「你在想什麼啊?今天看起來特別高興。」都衍吾從顧培三那張跟平常沒什麼兩樣的表情中,讀出了別人不知道的訊息。

「我想起以前小學的事情。」

「啊?啥事。」

「你曾經想改名叫丁丁。」

不知何時走在兩人身後的裴世廣聞言放聲大笑,「噗!哈哈哈!都丁丁!」

「你才丁丁咧!」

「都丁丁!都丁丁!」裴世廣幼稚地一直叫著。

都衍吾邊追打著裴世廣,又急又氣地轉頭,「厚!三三都是你啦!」


「是的老闆,都是我。」

不知道哪天,你的世界、你的眼中也能夠都是我。








---

因為昨天去看了新社員,所以……

其實本來要寫的不是這篇XDDD只想寫個短篇解饞,結果也寫了900字到底…(三/吾誤我一生…)

坐在第五排一直被三三的左耳耳環閃到/////

總覺得顧培三一定排行老三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