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吾 

有點ooc XD


---

原東寺高中最近不知吹起什麼風,春暖花開,校園裡情侶一對對,走到哪都冒著粉紅色泡泡,一不小心就會被閃瞎。

「你中午要吃麵麵還是飯飯?」

「我要吃麵麵,不要辣辣,怕燙燙喔。」

都衍吾行經矮花圃附近,看到一對男女坐在那邊依偎說著情侶間的智障話,差點被閃瞎時,顧培三一個箭步上前,替他戴上了墨鏡。

「老闆,要小心情侶間的閃光。」

「叫我老吾——哎,三三我看不到路了。」

「為了保護眼睛,這個墨鏡特別黑。來,牽著我的手才不會跌倒。」

「喔。」

顧培三牽著都衍吾緩步走到社團教室,本來以為到了這邊就可以放心了,都衍吾便拿下眼鏡,未料眼前又是另一道強力閃光。

「小安我練得有點累了。」

「你累就去旁邊休息啊,幹嘛趴在我身上?喂,手不要伸進衣服裡啦,這裡是社團教室耶——」

顧培三再度為老闆擋刀,擋在都衍吾前面,咳了幾聲把那些不該存在社團教室的粉紅色泡泡刺破。

安啟凡連忙推開裴世廣,裝沒事的樣子跟他們打招呼,「你們來啦?快來練習吧。」

都衍吾默默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拿起鼓棒就一陣亂打,強暴大家的耳膜。

裴世廣走上前抓住他的手,「老吾你發什麼神經啊?」

「哼!」

顧培三隨即居中調停,隔開兩人的距離。

「呿,比賽完回來就怪怪的。」裴世廣抱怨道。

「你們才怪怪的啦!」

都衍吾丟下這句話就離開社團教室,顧培三理所當然地跟了上去,又留下他們兩人。

「老吾……沒事吧?」

「有三三在就沒事啦。」裴世廣挑了一下眉,「比起他們——」

安啟凡把電吉他塞到他懷裡,「快練習。」

「哎——」

「有意見嗎?」

「沒有,小安大人!」


顧培三的老闆雷達,讓他在零點三三秒內就找到都衍吾。

剛剛在矮花哺邊那對情侶已經離開,都衍吾坐在那邊,臉色不太好看。

顧培三沒出聲,只默默坐在他身邊。

「三三,你覺得我怎樣?」

「你……很好啊,為什麼這麼問?」

都衍吾雙手靠在膝上,撐著下巴,「比賽完之後,突然覺得人生好像沒什麼目標了,看到大家都交男女朋友,就覺得好像自己應該也來交一個?只是從小到大都沒有女生寄情書給我什麼的,倒是阿廣,明明喜歡男的,情人節還收到一堆女生的巧克力。明明我還染了超炫酷的綠頭髮,難道女生不喜歡這種造型嗎?」

「看到別人有男女朋友,你就想要交一個?」顧培三冷哼一聲,「那麼,老闆,別人吃大便你是不是也要吃大便?」

「啊?誰要吃大便啊!」都衍吾轉過身瞪著自家執事,「三三你生什麼氣啊。」

他撇過臉,「沒有,我沒有生氣。」

「你騙人,看你的樣子就知道你在生氣。」

「看我的樣子?」顧培三猛地貼近都衍吾的臉,兩人鼻尖幾乎輕觸,「那你知道我現在在想什麼嗎?」

「不、不知道……」不知道為什麼,三三有時候會突然貼近自己,沒頭沒尾地講些莫名其妙的話。

兩人對視一陣,都衍吾覺得自己的臉有點燙,一定是外面太熱了吧……

顧培三皮笑肉不笑地抽了下嘴,回到適當的老闆與執事的距離。

「我在想,你心情不好,晚餐是不是該叫大廚準備你最愛吃的咖哩蛋包飯。」


都衍吾是都家大少爺,都氏集團的繼承人,怎麼可能會沒有異性緣呢。

只是,這些可能性都被顧家人抹殺掉了。

首先,家裡只有男執事與男僕,上學之後,都衍吾那些桃花菊花路邊野花,都被顧培三不著痕跡地拔除了。所以,都衍吾才會覺得自己不受女生歡迎。

然而,『三』不轉,路轉,都衍吾還是想辦法用另一種方式認識了女生。

「喂,老吾那是怎麼回事啊?」裴世廣把顧培三拉到社團教室外面,指著裡面對著手機笑得跟花痴一樣都衍吾。

「就是這麼回事。」顧培三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頭也沒抬地操作手機。

「他說他用交友APP認識了一個女生,是真的嗎?」

「是的。那個女生叫艾瑪,十七歲,三月三日生,雙魚座,B型Rh陰性,在陽明山上的一幢豪宅裡當女僕。」這些事——不用調查他就知道了。


「老吾他喜歡那個女生?」

顧培三瞥了老闆一眼,「看樣子,應該是喜歡的吧。」

「那,沒問題嗎?」

裴世廣很早就知道顧培三喜歡都衍吾……不,應該說是幾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顧培三喜歡都衍吾,只有都衍吾本人不知道吧。


他從小看著顧培三的暗戀之路,有酸有甜,最近也覺得這兩個傢伙就這樣下去也沒差了,反正三三都會自肥, 偷親偷牽手什麼樣樣來,比他過得還爽。
但沒想到現在半路卻殺出一個……叫什麼來著?張維珊嗎?

「喂,顧培三,這樣真的沒問題嗎?」裴世廣揪著他的衣領,把他的臉從手機畫面移開,面對著自己。

顧培三這才冷淡地說,「當然有問題。」

「那——」

「雖然那個女生就是我。」他把手機畫面展示給裴世廣看,上面是一條條執事扮著女僕,跟老闆打情罵俏的訊息。

「……顧培三,你的下限能再低嗎?!」

「只要關於他的事,我就沒有下限。」

顧培三低頭繼續用裝可愛的貼圖跟老闆聊天。

裴世廣盯著他許久,最後才嘆了口氣,拍拍他的肩。

「失戀的話就找我喝酒吧。」

「我才不會失戀。」

「……唔,說得也是。」那個女的就是三三嘛。


「三三,艾瑪說她有喜歡的人……」

都衍吾紅著鼻子,盤腿坐在顧培三房間裡的床上,哽咽地訴苦。

「她說她喜歡她的老闆,可是她老闆很笨,總是不懂她的心意,但她還是喜歡他……

「我好難過喔,可是我還是鼓勵她,要她直接跟老闆告白……

「今天她就會去告白了,如果成功的話,她就會跟她老闆在一起了吧,但失敗的話,我會有一點機會嗎?」

顧培三起身坐在床沿,「你是真的喜歡她嗎?你連她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可是,我們聊得來啊,跟她聊天就跟你聊天一樣輕鬆。」

「那——」

「那?」

顧培三沒有說出口的話是,那你為什麼就不能喜歡我?為什麼不能對我告白?

「沒事……老闆,不管她成功或失敗,我都會陪著你的。」

「那不是理所當然的嗎?三三會一直在我們家吧。」

「嗯。」


艾瑪留了一個訊息,說她跟老闆在一起了,之後就把帳號砍了。

都衍吾難過了三天三夜都沒上學,顧培三就坐在他房門前陪著他。

第四天早上,都衍吾欲推開房門,覺得有點難開,這才發現顧培三就睡在門口,直冒冷汗臉色泛白,伸手摸他的額頭燙得嚇人。

都衍吾急急忙忙把他抱到自己房間床上,急叫家庭醫生為他看病,醫生說是重感冒,差一點就變肺炎了。

這兩天主僕逆轉,都衍吾寸步不離地照顧著他。而顧培三在昏睡中暈暈沉沉地作夢,有時候他是艾瑪,跑給都衍吾追,有時候他還是顧培三,無望地追著老闆。

第七天,顧培三幽幽轉醒,想要坐起身子卻覺得全身酸痛,而床上的動靜也馬上吵醒了都衍吾。

他激動地跳到顧培三身上,「三三!你終於醒了!你還好吧?」

「還好……只是有點重。」

「啊阿,我馬上下來!」

都衍吾爬下床後,隨即去叫了醫生,還端了白粥過來,想學著他以前餵自己的方式餵粥,卻差點把整碗打翻,最後還是顧培三自己吃比較實際。

「老闆,你一直在我身邊嗎?」顧培三吃到一半放下湯匙,輕聲問道。

「那當然。」都衍吾挺胸道,「我這幾天想通了,不過就是失戀嘛,阿廣也失戀過好幾次啊,沒什麼大不了的。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

「喔——?」顧培三提高了音調,沒想到老闆還懂這句話。

都衍吾伸手搭著他的肩,「男朋友女朋友什麼的,管它去死吧,我們要找尋更有意義的人生目標。」

顧培三輕笑著點頭。

「不過,女僕裝還是蠻萌的。」


「所以你跟老吾和好了喔?不過話說回來你們也不算吵架啊,而且你還騙他——」

「那是善意的謊言,青春必要的失戀。」

裴世廣大笑,「聽你放屁。」

「不過,有後遺症。」

「啥?」

「他拿了一套女僕裝想叫我換上。」

「噗哈哈——他在想啥啊,白痴。那你真的換了嗎?」

「我說,如果他肯把這件我手縫的大小姐澎澎裙洋裝換上的話,我就穿女僕裝。」

裴世廣打從心底覺得,這對真的是世界上最適合,且獨一無二的主僕配對。




真的作業妨礙都不用做正事了,整個下午都在寫三/吾(掩)
大小姐澎澎裙>我想像中是湖水綠加蕾絲不用錢的蕾絲邊加大紅色蝴蝶結,三三被老闆影響,也一樣沒品味(爆)


小八叫了兩次的張維珊到底是誰啦XD

張維珊是誰的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