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搖研社社團教室後,都衍吾就叫他趕緊來練團,顧培三並沒有太多時間思考就拿起貝斯,投入音樂之中。

練到六點多,老闆餓了,吵著回家要吃牛排,他立刻電話聯絡大廚,提醒他老闆愛吃的牛肉部位與烹調方式。

搭黑頭車回到家時,牛排也準時上桌,但顧培三還沒閒著,幫老闆圍好圍兜兜後,又拿起刀叉精準快速地切牛肉。

吃完晚餐後,他幫老闆泡了壺去油解膩的高山茶,陪他看電視、聊天。

等到顧培三幫老闆洗頭的時候,才有時間想起挑戰的事。

都衍吾從小就怕洗頭,討厭泡泡水跑進眼睛的刺痛感,也討厭水跑進耳朵裡,都家每個傭人都說,幫少爺洗頭比幫貓洗澡還累。

這件苦差事一直到都衍吾上小學之後,才有人自告奮勇地接下,讓全部的人都鬆了口氣。

顧培三用一雙巧手與小朋友洗頭帽,完美地征服了都衍吾怕洗頭髮的心病。

都衍吾頭戴著向日癸花朵般的帽子,坐在小板凳上,閉眼舒服地接受對方的頭皮按摩,渾然不知今天按得特別久,是因為執事有心事。

「老闆。」

「嗯?啊、啊,那邊有點癢。」

「這邊嗎?」

顧培三指腹加重了些力道,來回搓揉,這洗了快十年的技術與經驗,讓都衍吾忍不住發出舒服的悶哼。

「就是那邊,嗯、嗯,超舒服的——」

平常看到老闆享受他服務的模樣,顧培三總十分自豪,但今天他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

「老闆,要是我以後沒辦法幫你洗頭了,你會怎麼辦?」

「啊?什麼?就叫你過來洗啊。」

在都衍吾的心中完全不存在這個選項,若是平時的顧培三會乾脆地放棄這個話題,但今天他卻執拗地追問。

「大老闆說,上大學後,就不能平起平坐了。我可能沒辦法像現在這樣,常在你身邊了。」

「爸爸好像這麼說過……不過你應該跟顧叔一樣,還會在我們家啊,只是不能同一張桌子吃飯,還是可以幫我洗頭啊。」

顧培三在心裡嘆了口氣,老闆始終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如果是這樣,就利用這次機會試一次吧。

時間不多了,他不能再繼續這樣猶豫了。

幫老闆洗完頭吹乾後,顧培三拿著手機走到陽台邊,發了一通簡訊。

——我願意接受挑戰。


「今天有件大事要宣布!」

甯常夏把搖研社的成員都集合起來後,站在社團教室的講台上,一副準備發號司令的模樣。

「啊?什麼事啊?跟搖研社有關嗎?」裴世廣放下吉他,一頭霧水地看著她。

「可是……小八跟莉莉絲又不是搖研社的社員。」安啟凡總是一臉正經地精準吐槽。

師葉月用手肘頂了頂好哥們,「哎,有什麼關係嘛,我跟莉莉絲是地下社員啊。」

「到底是什麼事啊?」沒啥耐性的都衍吾受不了賣關子,拿著鼓棒開始亂打。

「那我要宣布囉,從今天開始,三三要進行一項為期三十天的挑戰!挑戰的名字叫『不准幫老闆』!」

「啊?三三?你確定?」裴世廣一臉錯愕地看著他,「三十天?我看三十秒你都受不了吧?」

安啟凡驚道,「等等,這個挑戰……也是在挑戰老吾吧。」

「我?為什麼?」

都衍吾轉過頭看著自家執事,顧培三便提點道,「老闆,這個挑過的意思就是,在這三十天內,我不是你的執事。」

「沒錯!」甯常夏不知何時跳下講台,走到兩人中間,「這個題目的另一個名字叫作『不准叫三三』。你們兩個誰先破功誰誰就輸了!」

一談到輸贏,都衍吾就興奮了起來,拍拍胸脯,「這有什麼難的,三三,我一定不會輸的!」

顧培三望了他一眼,低頭說,「老闆,我也會盡力而為。」

而另一旁早就默默地展開了賭盤下注,甯常夏是大莊家,樂呵呵地拿著IPAD記下大家的賭注。

「我太看好三三了,他一定第一個破功。」裴世廣二話不說,拿出五……十元硬幣押三三,被大家噓成一片。

「我倒覺得是老吾會先喊停耶,畢竟平常都是三三在照顧他,換了個人會很不習慣吧?」安啟凡理性地押注,說輸了的話就請大家吃麥當當,這有誠意多了。

「小八,換妳囉。」

師葉月笑道,「我壓平手,說不定他們會一起挑戰成功啊。莉莉絲妳呢?」

「我嘛——當然是壓BL結局Happy Ending啦!」甯常夏說完,止不住臉上的笑意,大家也無法吐槽一手策劃這部戲的莊家。

搖研社團教室裡公然賭博熱熱鬧鬧,大家正吵著要小八賭穿裙子上學、莉莉絲賭一個月不能看BL,沒人注意到教室外,恰巧經過的雷老師與東教官也意外加入了戰局。

「東教官,你覺得呢?三三跟老吾,誰會先投降?」

雷殷甲撫著下巴的鬍渣,意有所指地說,「我覺得是三三,因為,先愛上的人就輸了。」

東聲敏冷哼一聲,從他身旁走過時,淡淡地留下一句話。

「雷老師,你錯了,是愛得深的那個人才是輸家。」

雷殷甲看著那件綠大衣背影,只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這個人就是嘴硬不承認又欲迎還羞,甯同學說這個就叫什麼來著……啊,傲嬌!

他決定了,晚上再去教官家敲門,抗議他監督不周還加入學生的賭局,必須好好懲罰。





---

每次都要推廣副cp…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社員 bl 三吾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