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日,眾所期待的賭局開始了。

因為莉莉絲不小心在網路上手滑了一下,公布了這個賭局,網站上匿名賭盤押注的人數越來越多,目前顧培三先投降的賠率來到一賠三十三。

顯然大家十分看好這位超完美執事,覺得他一定忍不住去服侍老闆,生命裡無法一分鐘沒有老闆。

早上七點二十分,許多人刻意在校門口等待,看今天從都家黑頭車走下來的主僕究竟會是什麼樣貌。

不過,總是準時出現的車沒等到,卻看到顧培三跟裴世廣並肩一起走路來上學。

「沒想到你真的還丟下老吾自己搭公車……他沒有哭吧?」裴世廣笑道。

「我出門的時候他還在睡。」

顧培三外表看似冷靜,心裡卻有點著急,雖然已經提醒其他人各個注意事項,但他還是擔心老闆能適應嗎?不,如果老闆馬上習慣其他人的服侍,他的心情才更加複雜……

兩人到教室後,過了十幾分鐘還是沒看到都衍吾出現,一直到第一堂課打鐘後,他才狼狽地走進教室。

都衍吾衣服穿得歪七扭八、扣子漏了第二顆一路錯到最後、褲管沒捲好,連帽子都歪了一邊。

「大家早啊。」

「噗哈哈,老吾你衣服怎麼穿成這樣?」

「沒有三三果然不行啊,快點叫三三吧!」

「我才不會叫他咧!我只是……還不太習慣而已!」

都衍吾邊跟同學打屁邊走到位子上,就坐前還得意地看了後方的顧培三一眼,像是在說,「哼,第一局這樣算平手吧?」

顧培三用左手抓著右手,強壓住想幫對方整理衣物的衝動,悶悶地向老闆道了聲早。

「老闆早。」

「早啊,三……呃,三明治!我早餐吃了三明治。」

一旁的裴世廣忍笑忍到肚子痛,「我要來幫你計時,看你什麼時候會破功伸手拉他的褲管——喂,三三你去哪?要上課了。」

裴世廣才剛拿出手機,顧培三就倏地站起身。

「去廁所。」

顧培三走到廁所後,掬了把手洗臉,看著鏡子,覺得自己的『老闆強迫症』可能比想像中的還嚴重,不過是衣衫不整而已,他就忍不住想伸手。

要是老闆真的不能如自己所願地選擇,他的人生會不會就此崩壞?

顧培三又連洗了好幾次臉,讓自己冷靜下來後,才慢慢走回教室。

不過,一踏進門,他就看到裴世廣正在幫都衍吾扣扣子,還邊說著,「為了賭局公平,至少你衣服穿整齊一點嘛。」

「哪裡不公平啦?反正最後一定是我贏。」都衍吾撇撇嘴,一臉不快地被服務著。

顧培三沒說什麼地回到座位上,等到裴世廣忙完,老師走進教室開始上課後,他才冷不防地抓住裴世廣的手,用酒精噴霧猛噴。

「三三你幹嘛啊?」

「把你身上的老闆味消除掉。」

「……你真的有病。」

原來,比起老闆衣服不整齊,他更無法忍受別人身上有都衍吾的味道。

誠如裴世廣所說,自己果然有病,而且沒救了。


維持了十幾年的習慣,一時要改過來,對兩個人來說都不太容易。

顧培三的右手手腕被左手握出了一道瘀痕,都衍吾則用光了所有「三」開頭的單字與成語。

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超乎大家的想像,遊戲仍持續著,兩人都沒犯規,也沒投降。

不過,在這段僵持的日子,他們身邊的朋友兼始作俑者也一同受難。

原東寺高中在上課時間入不允許外人進入校園,所以大家得輪流當老吾的僕人,放學後還會被三三抓去全身消毒。

「我快受不了了……這賭局可不可以不要玩了?我認賠輸五十總行了吧?」

裴世廣這幾天被老吾呼來喚去,連上廁所洗完手都要他幫忙擦手,這些就算了,事後三三還會拿著醫療級的消毒器材把他全身上下消毒過一次,他每每都覺得自己被扒了層皮。

「當然不行啊,目的還沒達到,怎麼可以提早結束!」甯常夏雙手抱胸思考,她也覺得很奇怪,照BL的公式他們應該早就有人破功,然後大吵一架,莫名奇妙地合好,最後Happy Ending啦。

裴世廣拿筆戳了戳旁邊的顧培三,「喂三三,我看這樣,你就投降吧,這樣大家都輕鬆啊。」

「老闆要繼續的話,我就會陪到底。」顧培三輕撫著右手腕的傷,對都衍吾來說,這是個遊戲,但對他來說,這是個賭注。

見裴世廣低頭痛苦哀嚎,安啟凡便好心地說,「不然今天換我照顧老吾好了?」

他聞言著急地抬頭,「不不、不行,還是我來就好,小安只要在旁邊就好。」

「阿廣展現男子氣慨的時機點也太遲了吧。」師葉月專業地點評。

「要是小八的話會怎麼做?」甯常夏好奇問道。

師葉月撥了一下瀏海,帥氣地說,「當然是把老吾照顧得無微不至,做得比三三更像個專業執事,讓小安另眼相看囉。」

「要怎麼做才會比三三更像執事啊?」

「妳想知道的話……我可以到妳家親自示範給妳看。」

「咦?不不不不——好、好害羞。」

當大家又在早自息聊開的時候,都衍吾走進教室,這幾天他也習慣了都家其他僕人的服侍,衣著整齊,但臉色卻非常難看。

「老吾,你臉色不太好看是不是哪裡不舒服啊?」安啟凡關心地問道。

「我沒事啦,只是……十二天沒洗頭了,頭有點癢。」都衍吾忍不住拿下帽子,抓了抓草綠色頭髮。

此話一出,配上那個動作,都衍吾方圓十公尺內的人都迅速散開,除了顧培三以外。

「老吾你幹嘛不洗頭啊!」

「所以我上次在老吾背後看到的白色結晶是……?」

「胎哥郎——快去洗頭啦!」

「我也想洗啊!」都衍吾不耐煩地吼道,「但就……沒辦法給其他人洗啊!」

顧培三聞言走到他身邊,直視著對方清澈的雙眼。

「三……唔,幹嘛?」

「老闆,我們上天台談一下事情。」


兩人無視第一堂課的鐘聲,一前一後地爬上天台。

都衍吾拿下帽子,雙手搭在欄桿上,任涼風吹拂,覺得頭好像沒這麼癢了。

「這幾天……你覺得如何?」

「啊?什麼?」

看著老闆痴呆的表情,顧培三無奈地笑了笑。

「沒有我的生活,你覺得如何?」

「唔,沒什麼變啊,我還可以再撐下去喔!」都衍吾仍覺得這就是個遊戲,每天都默默地倒數著日子,期待三三幫自己洗頭的那天。

顧培三收回放在他身上的目光,望向遠方淡淡地說,「是嗎?沒有我也沒關係的話……就好了。」

彷彿這一刻他就要永遠地離開都衍吾似地,與他相關的回憶,滿滿地湧上心口,把自我淹沒。

「衍吾的衍,就是『行』的中間有三三的三嘛!」

「我打算刻你的名字,把書架送你啊。想說你的名字超好刻的,結果第一刀就太用力——咦?三三,怎麼啦?幹嘛低著頭。」

「味道不一樣,我說不定會睡不著……」

「三三、三三!」

顧培三一直以為,自己的感情不是單向的,只是對方還分不清這是習慣還是喜歡,但只要確認了彼此的心意,他也有了與大老闆為敵的勇氣。

可惜事與願違,都衍吾終究只是習慣他的服侍、習慣他的陪伴、習慣他的味道、習慣了他而已。有人說養成一個習慣需要二十一天,然而,忘掉一個習慣、忘掉一個人,可能不用這麼久吧。

「老闆,回家後我請爸爸幫你洗頭吧,他比我更細心,一定不會讓水跑進你的眼睛裡。」

「說得也是,不然我的頭癢到快爆炸了,這次就拜託顧叔吧,反正,再等十八天就結束了。」

「雖然這次結束了,你還是要習慣讓別人洗頭啊。」

「為什麼?你又要說什麼升大學後不能平起平坐嗎?我會去問爸爸——」

「不,已經跟那個沒關係了……老闆,我真的不可能一輩子在你身邊。」

「為什麼?」

都衍吾走近顧培三,抓著他的袖子,「三三,為什麼?不是說好要一輩子在都家嗎?」

「老闆,我沒有答應過要一輩子在都家。」

「都家對你不好嗎?我對你不好嗎?」

顧培三皺眉搖了搖頭,露出一個難看的表情。

「不是你們不好,是我不好。」

「你哪裡不好!你超好的啊,你是超完美執事耶,沒有什麼事辦不到的!」都衍吾激動地拉著他的雙手,「三三,你怎麼了?是我又只顧著我自己,沒有想到其他人的關係嗎?」

「不是你的錯,是我……我不想害了你。」

如果這份感情是個單行道,顧培三會害怕,怕自己未來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有病就該治療,即使是註定沒救的病,也得遠離病原體,以免一錯再錯。

「你又沒有害我,你哪裡害我啊!」

他抽開手,走到一旁,「你不懂。」

「那你就解釋到我懂啊!」都衍吾繞了過來對著他的面大叫。

顧培三有苦難言,又被對方逼問,忍不住生氣嗆了老闆。

「你……你三歲!」

「我三歲……還不都你害的!」

「那我會變成這樣也你害的!」

「你、你會變成哪樣?」

「我會變成這樣!」

顧培三最後一絲理智終於被老闆的任性地扯斷了,他捧著都衍吾的臉,吻了下去。

輕輕軟軟,柔柔綿綿,溼溼熱熱,老闆的嘴唇跟他想像的一樣美好。

無視後方傳來的尖叫聲,吻了五秒才輕輕放開,果然看到對方茫然無措的表情。

「三、三三……」

「老闆,我變成這樣了。」

「你你你你……」

不知道講了幾十個『你』之後,都衍吾才講出完整的句子。

「你跟阿廣一樣喜歡男生的話,又不是我害的!」

顧培三怒極反笑,無奈悲哀地笑。

即使主動親了都衍吾,這個行為還被曲解成他能理解的意義,不正是對方完全不想接受他的感情的證明嗎?

超完美的執事,直到最後還是得完美落幕,讓老闆有個階梯下台。

「對啊,我跟阿廣、小安一樣,喜歡男生,這不是老闆害的嗎?因為我每天都只能看到老闆,沒有多少機會接觸女生。」

「這才不是我的錯。」都衍吾仍嘟著嘴死不承認自己有錯。

「那麼,老闆以後讓我多放點假就好了,這樣就不是老闆的錯了。」

他聽了難掩臉上的興奮,「真的?只要多放點假你就會繼續待在都家了?」

「大概吧。」只要能保護這個笑容,讓顧培三說幾個謊都無所謂。

「耶!好,我會多放你幾天假的。」

「謝謝老闆,該回去上課了。」

「啊!差點忘了……」

「對了,老闆,」顧培三補充道,「這個賭局是你輸了。」


「沒想到是老吾輸了啊,我竟然押中了。」安啟凡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其實自己向來沒有什麼好運氣。

「誰叫他先叫了『三三』呢。」裴世廣嘖了一聲,「要叫不會早點叫。」

「呼呼呼,管他是誰輸了,總之他們大有進展,我還拍到了好照片。」甯常夏抱著IPAD,把那張天台上主僕的接吻照看了再看,放大再看。

師葉月也湊過來看,「這張照片真的拍的不錯耶,乾脆加洗送給他們好了。」

「當然要加洗賣給三三!」裴世廣義憤填膺地道。

當大家正在討論該賣多少錢的時候,安啟凡看向坐在稍遠處正在討論曲子怎麼合奏的主僕。

他總覺得,在那天之後顧培三好像變了,但具體上又說不出是哪裡不一樣。

安啟凡默默地想著,希望這樣的改變是好的。


衛星繞著行星轉,保持一定的距離,卻一直在它身旁
無聲無息地為它服務。

衛星陪著行星公轉了六千二百零五次。
然後漸漸地、慢慢地、沒有人發現地偏離了航道,

那顆星球,已不再是行星的衛星,

也許在幾百年後,行星上的人們會看到遠方有一顆流星。
靜靜地落下。


















--
不要打我(喂)
其實這篇是三三篇,接下來是老吾篇~(就是HE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