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吾

北七梗XD



---



炎炎夏日,昏昏欲睡。

名叫溫度計跑者衝破了三十八度,卻還沒抵達終點線,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奔馳著。

全校師生熱得想發起公投,請都家無條件無償幫各教室及公共場所安裝冷氣空調,還好在這個毫不公平的公投提案前,另一個好消息傳來了。

原東寺高中修了一年多的游泳池終於修好,開始正式啟用了。

聽到從下禮拜開始體育課不用到操場晒太陽,而是到游泳池泡水看正妹看帥哥,大家都興奮了起來。

「老闆,明天有游泳課,我幫你把泳褲、泳帽跟蛙鏡都收好了。」

顧培三把兩人的泳褲折好放進包包裡,泳衣跟制服一樣是全校配給的,不過,即使是樣式老土低調、大家都相同的泳褲,他仍對老闆穿泳褲的模樣抱著期待。

「喔,謝啦。」都衍吾說完後忽然想起什麼,歪著頭看向他,「這好像是上高中後我們第一次上游泳課?」

「是的,游泳池整修了一年多,歷經颱風吹壞、地震震裂、包商跑路,這次終於修好了。」

都衍吾喔了一聲,臉上卻仍帶著困惑。

「總覺得好像有件關於游泳很重要的事……但我想不起來。」

都衍吾支著下巴陷入沉思,顧培三見狀覺得自己幫不上任何忙,開始著急了起來。

當他正想著要不要拿銀杏給老闆『補一補』的時候,都衍吾大叫了一聲。

「啊——想不起來,算了,八成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吧!我要來睡覺了!」

都衍吾雙手一攤,倒頭就睡,直到隔天他才知道,自己沒想到的那件事,有多麼重要。


「喂,老吾,走啦,下一堂游泳課,去換衣服啦。」

聽見裴世廣機歪的聲音,都衍吾才幽幽轉醒,抓到關鍵字後興奮跳起。

「對厚,游泳課!三三,我的泳褲!」

「早就幫你準備好了!」

幾個男生笑鬧著走向更衣室,卻看到師葉月一個人站在女更衣室外面。

「小八,怎麼了?妳不換衣服嗎?啊,該不會……」安啟凡走上前,話說到一半才意識到自己是不是問了什麼不該問的問題。

師葉月從青梅竹馬的表情裡讀懂了接下來的字句,失笑道,「我沒事,只是女生們說要等她們換完我才可以進去換。」

安啟凡頓時傻眼,但又好像有點能理解女生們的心情……

「哎,別在意我,你們快去換衣服吧,快上課囉。」

「喔、喔。」

男生們走進更衣室後,大部分的人沒三兩下就換好了衣服,顧培三也換好泳褲,轉身想問都衍吾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地方時,卻發現對方連衣服都沒有脫,呆愣地站在一旁。

「老闆,怎麼了?」

「老吾快換衣服啊,還害羞喔。」裴世廣大笑道。

都衍吾沒像平常一樣跳起來嗆阿廣,反倒畏畏縮縮地說,「我、我肚子痛!今天不上游泳課了!」

「啊?你剛剛明明還像隻蝦子一樣活跳跳的——」

「阿廣你很煩耶,就突然肚子痛不行喔。」

「老闆,要我帶你去保健室嗎?」

顧培三想上前關心卻被都衍吾揮手回絕,「我沒事啦,我在旁邊休息就好,三三你快去上課吧。」

「可是……」

「快去啦!」

在都衍吾難得強勢地命令下,顧培三只好乖乖地從命,但整堂課他都心不在焉,不時瞄望著坐在游泳池旁的老闆。

顧培三熟讀都衍吾的各種表情,一看就知道對方在裝肚子痛,但為什麼突然要裝病蹺課,這點讓他百思不解。

直到上完課後,他試圖用各種方式從旁敲擊,未料都衍吾口風意外的緊,即使是超完美的執事也得不到任何解線索。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又到了游泳課。

「老師!我的眼睫毛掉進眼睛裡了,眼睛痛不能游泳!」

再過了一個禮拜的游泳課。

「我昨天冰棒吃太多了,肚子怕冷不能游泳!」

還是游泳課。

「我腳趾甲痛!不能踢水!」

一直到第五個禮拜,體育課老師終於受不了了。

「都衍吾,你今天一定要給我下水,不然我就當掉你!」

都衍吾被罵了一頓,哭喪著臉,轉身就看到顧培三一雙認真的眼睛死瞪自己。

「老闆,如果你真的不想上游泳課的甘——」

「不不不不——三三!不要讓游泳課消失啊!」都衍吾看向正歡樂地玩著水的二年九班,死命地搖著頭,就算他不想上課,也不能讓游泳課消失啊,這是大家夏天唯一的娛樂啊。

「那、那我該怎麼樣才能幫你?」這下換顧培三開始著急起來。

「呃,三三,可以跟我進來更衣室一下嗎?」

主僕兩人一前一後地走進更衣室,都衍吾先是背對著顧培三,像是在做什麼心理建設似地深吸一大口氣,把上衣脫掉。

「三三,我記得你國中的時候跟我說過——只要長大,就會變得跟大家一樣了……」

他說到一半倏地轉身,大聲叫道。

「你騙人!為什麼我的乳頭還是粉紅色的!大家是咖啡色的!為什麼只有我跟大家不一樣啦,我不要啦,這樣好娘喔!」

顧培三先是愣在原地,爾後把視線慢慢移到老闆胸前那兩個可愛的粉紅色凸起,最後終於忍不住笑了開來。

「原來你是因為乳頭顏色跟大家不一樣,才不想上游泳課啊?」

「對啊!一定會被阿廣笑死,我不要!」

顧培三苦笑著看嘟著嘴的老闆,自己苦惱了五個禮拜,什麼原因都猜想過了,卻沒想到對方是為了這個原因不想上游泳課。

「阿廣不會笑你啦。」

「你又不是他,你怎麼知道?他一定會啦。而且大家都是咖啡色的啊!就只有我是粉紅色的,很奇怪又很娘……」

「粉紅色……也沒什麼不好啊,」顧培三忍不住又多看了幾眼,「老闆你的頭髮顏色也跟大家不一樣啊。」

「這是綠色!很酷!粉紅色很娘!我不要啦,我想跟大家一樣是咖啡色的啦。」

「也沒有全部的人都是咖啡色的吧?」話雖這麼說,但顧培三完全不記得其他人的乳頭是什麼顏色,或者應該說是根本沒在意過。

「就是全部的人!我數過了!」

竟然還數過……顧培三想像著老闆坐在游泳池邊數著大家乳頭的模樣就忍不住想笑,真的是沒救了。

「就連三三你的也是咖啡色的啊!」都衍吾冷不防地靠近對方,仔細地盯著那胸前的淺咖啡色乳首。

「為什麼三三的乳頭是咖啡色的,我的乳頭卻是粉紅色……」

溫熱的鼻息刺激著乳頭,天真卻帶著誘惑的話語刺激著神經,顧培三急往後退,卻忘記後面是衣櫃,撞了上去,退無可退。

「老闆,你太、太近了……」

「這樣才能好好觀察啊,到底差在哪裡啊?我可以摸摸看嗎?」

「不行!」

「啊,它立起來了耶。」

「因為……有點冷,它會立起來很正常。」顧培三輕咳了幾聲,走到自己的衣櫃前穿上上衣。

「三三,我真的不想要被大家看到粉紅色乳頭啦。」

「嗯,我知道了,老闆,今天你還是不要上課好了,老師那邊我會解決。」因為我也不想別人看到你的粉紅色乳頭啊。

「耶!我就知道三三最厲害了!」

顧培三有點害羞地摸了摸鼻子。

「那三三,你跟老師說我先回家了。」

「回家?」

「我總不能一輩子不上游泳課吧,我要趕快回家用『那個』解決我的粉紅色乳頭的煩惱啊!」














---

冬天寫夏天文好虐,還好有人說夏天要送我哈根打死(?)

這梗真的超爛的,都是季季逼我寫的(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