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成為大人後最大改變是無法隨心所欲、直接地表達出自己的情緒。

在淚水奪眶而出前,我想到眼前的田檢察官、還沒寫完的報告,跟大人無謂的逞強。

平靜地送走田檢察官,專心地打完報告後,我才關燈下班。

茫然走在大街上,即使知道Friday不在這個城市裡,但我卻時時在人海中盼望,因為抱著希望才不會絕望。

晃晃蕩蕩到最後,我走進WANT酒吧,這也是Friday常去的地方,也許可以呼吸到他殘留的氣味。

「倪先生,你可終於來了。」WANT的老闆Filo在我進門時就大聲向我打招呼,但這句話背後聽起來像有什麼原由。

今天的客人不多,坐上高腳椅後,吧檯就被我一個人獨占了。

「Filo,你說終於來了,是什麼意思?」

長得魁梧卻有著柔和表情的Filo向我眨了眨眼,「我先幫你做飲料吧。」

Friday說過,Want的特色就是沒有酒單,全看老闆要給你什麼飲料,Filo總能調出與那個人相配的調酒。

我來了好幾次,喝到酒的次數屈指可數,今天更是超越了極限。

「請用。」

「這——該不會就只是杯白開水吧?」我剛剛親眼看到Filo從濾水器接水,就直接把這杯推上檯,連冰塊都捨不得加。

Filo嘖嘖了兩聲,「這叫心痛的感覺。」

我抓著他問道,「Friday他跟你說了什麼嗎?」

他搖搖頭,「他來這邊不會說家裡的事,就算說了,以他的個性,大概也不會把他真正在意的事說出來。」

「這樣啊……」我頹喪地坐回高腳椅上,輕啜一口心痛的感覺。

「他那幾天看起來心情真的不太好,來了幾個新面孔帥哥他連看一眼都沒興趣,就坐在角落的位子喝飲料,跟我借了一枝筆在紙巾上寫東西。」Filo轉身從櫃子裡拿出一個折成船型的紙巾,輕放到我面前,「Friday開玩笑地說,如果你來的話就把這個拿給你看。」

方才喝下的那口水在胃裡翻騰,迄今找到最接近Friday的線索就在眼前,尚未打開紙巾前,我確認了他消失的原因與兇手。

Friday覺得自己是小郁的捕夢網,也認為這是自己存在的意義。

但我卻無視這點,強把自己以為的理想解決方式壓在他們身上。而Friday卻溫柔地對待小郁跟我,甚至一句話也沒說,只因為這對小郁來說是好的改變。

要是我沒去小郁的那門課就好了,要是我沒說多餘的話就好了。

Friday,要是我再多了解你一點就好了。

我抖著手拆開紙巾,深怕用力過度拆壞了,還一度停下來深吸口氣,再繼續作業。

紙巾裡只用英文寫了一行字。

Honey,don't blame yourself。

——哈倪,不要自責。

成長至今所學到的任何學問、禮儀、情緒管理、待人接物等,在此刻全消失無蹤,我就像個孩子一樣,表達出最原始而直接的情緒,在吧檯邊崩潰痛哭失聲。

我一直哭到酒吧打烊,Filo看不下去勸了勸我,情緒終於緩和了點後,便幫我叫車回家。

進門後看見小郁房間門縫透出微弱的燈光,他應該已經睡了吧,但我仍無法自制地輕打開門,走到他的床邊。

他們兩人的睡姿也截然不同,Friday喜歡側右邊睡覺,雙手放在頭旁邊,小郁則偏好仰睡,雙手放在大腿旁。

當我發現自己在做什麼的時候,也嚇了一大跳。

我正輕手輕腳地把小郁的姿勢調整成Friday睡姿,只因為這樣看起來就是他。

然而,小郁畢竟不是Friday,不舒服地翻了個身,又回到原來的模樣。

我咬著下唇退開了房間,走到Friday房門口卻不敢進去,靠著門坐在外面,涕淚交加。

兩隻手的袖口都被我擦得很噁心,還黏上了鼻涕,要是Friday看到的話……

被自己的回馬槍刺中後,又是一陣痛哭。

我努力仰著頭,不再讓液體流下來。

Friday你問我,「哈倪,你愛我嗎?」

「我愛你,Friday,我愛你,小郁。我愛你,小郁,我愛你,Friday。」

請原諒我必須說兩次,因為你們沒有先後順序。

「Friday,我愛你。」

「請讓我成為你存在的意義。」

「上帝說一個星期有七天,所以星期五不會消失。」 「我說,你存在,你就是存在。」

「起床了——」

「你臭死了快起來——」

「哈倪——」

我倏地清醒過來,但昨天哭得太久了,兩隻眼睛都是腫的,還被眼油黏住,伸手揉開了才重見光明。

「啊——你噁心死了,袖子上都是乾掉的鼻涕!快脫下來,快去洗澡!」

我搖搖晃晃地站起身,還是有點不太相信眼前的光景。

那是Friday吧?

「看、還看,快去洗澡啦,睡在門口髒死了。」Friday伸手推著我朝浴室前進。

「等、等等,你是Friday?」我轉過身上下觀察,用手觸摸內容物質感,好像真的是貨真價實的星期五少爺。

「我當然是Friday啊,不然是你老媽喔?」

我抱著他吶喊,「Thank god it’s Friday(感謝上帝,今天是星期五)!」

「今天是星期六啦。」他沒好氣地反駁。

「有你在天天都是星期五。」

Friday的臉上幾不可見地紅了一下,隨即又用他特有的挑眉表情吐槽我。

「你只是不想上班吧?」

「星期五要上班啊,那是種興奮期待假日的心情,人人都愛星期五。」

「哈倪你好過份,才說你是我存在的意義,轉頭就要要把我讓給『人人』。」

「等等,你……有聽到我昨天晚上說的——」

「啊啊,哈倪你太臭了,我不想跟你說話了,快去洗澡。」

經過這些事之後,我們三人都有了微妙的改變,小郁變得堅強,一口氣把全班當掉也沒眨眼,阿嘉還傳訊向我求救,我也只能回他,請節哀。

Friday減少了口是心非,用老媽子式的碎唸取代,那一聲聲哈倪叫得我不得不從沙發上爬起來,跟他一起打掃房間。

而我,大概變得更愛他們了吧,就算布萊德彼得出現在我眼前,我也有自信能夠贏過他……嗯,大概四成勝率啦,別笑,有四成打擊率就是強打者呢。

不過,事情解決了,連假日都睡得特別爽快,意識是醒了但眼睛還不想張開,我翻身想繼續入夢,但卻倒栽蔥地掉了下來。

搞什麼啊,我的床是雙人床啊,睡相也沒差到會掉下床吧。

我想爬起來卻伸不開手腳,張開眼就看到自己正卡在轎車後座與前座間。

坐在駕駛座上,正在設定導航的小郁回頭道,「友並,你醒了啊。」

「呃,是啊……我昨天應該是睡在床上的吧?」

「當然啊,哈倪,你睡迷糊了嗎?」

Friday邊朝笑著我邊伸手掐掐我的腰內肉,為了躲避攻擊我不得不好好坐起身。

「友並,我們想要給你一個驚喜啦。」

「哈倪,一個你期待很久的禮物喔。」

什麼什麼?不是車震之類的吧,噢不,我上禮拜才相驗了一個案子是車震中的男女被盛怒之下的妻子——

「我們要帶你去拜訪我養父母。」

「中文不是說了,醜媳婦總要見公婆嘛。」

「什、什麼!唔,痛……」我嚇得彈起身,還撞到車頂,我邊揉著頭邊探出身子,哇,導航的目的地真的是小郁的養父母家耶。

「所以你們一大早把我綁架到車上就是為了這個?」

「是啊,看我們對你多好,小郁出發吧。」

「友並,快坐好繫安全帶,我要發動車子了。」

「等等等——等一下!我還沒準備好啊!」

我沒刷牙沒洗臉就算了,昨天幾乎是回來倒頭就睡,連澡也沒洗,搞不好身上還有味道……

這樣給他們的印象會不會太差啊!我看我還是跳車好了。

不,我連跳車的勇氣也沒準備啊。
 

 

 

 

 

 

 

 

 

 

 

 

--

寫完惹!!!

一直很想寫星期五的消失,總算,希望大家喜歡>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