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你開這麼慢,等下上高速公路怎麼辦啊?」

坐在副駕駛座上的雷震宇邊咬著檸檬口味的百吉棒棒冰,笑著提醒,「到時候在上面被攔下來的話就好笑囉。哎,你有沒有裝行車記錄器啊?真被攔下來的話我要錄影存證,拿給大哥笑一笑。」

「還好吧,二哥,這裡的速限六十喔。等等上高速我當然會踩油門啦。行車記錄器我還沒裝,箴彥說他那邊有台舊的可以給我用。」

雷劭宇奉公守法地開著新車,即使前後方都沒有任何車輛,他也不投機取巧,穩定地保持在規定的速限之下。

小弟一板一眼的個性身為哥哥的雷震宇當然清楚,不過,開得慢就算了,反正他們也不趕時間,晚餐前回到老家就行了,讓他比較難以忍受的是另一點。

小弟雷劭宇大學的時候就考到駕照,備而不用,之前在北部上班也都搭大眾交通工具不然就騎腳踏車,後來到了南部也只買了輛二手摩托車代步,從沒聽他說想買車。

那天雷震宇在路上執勤時,有輛紅色騷包的Mini cooper忽然在身邊停下,拉下車窗竟是小弟開心地向他打招呼,這才知道他買了台新車。

「實際坐起來,兩門的車還是小了點,你不覺得腳很卡嗎?」雷震宇坐在位子上,身高超過一百八的長腿怎麼放都不對勁,小弟到底是哪條神經接錯了?為什麼買這台CP值低,又難坐的車啊?

他想來想去,還是只有那個答案吧。

「我覺得還好啊,是二哥平常都騎摩托車不習慣吧?其實Mini cooper後來也有出四門的款式,不過箴彥說兩門的車整體看起來線條比較流暢……啊!二哥你是不是忘了調座椅啊?它可以往後拉十三公分喔!」

雷震宇聞言一驚,還差點弄掉了嘴上的冰棒,穩了穩身子後,他伸手調整座椅,往後拉一段距離,腳也能向前伸展了。

「哈哈,二哥,現在比較舒服了吧?箴彥之前就說這台車雖然看起來小,但還蠻好坐的。」

雷震宇在心裡翻了翻白眼,三句不離他們家的簡箴彥,這小弟是嫁了出去胳臂往外彎吧。

「他那麼喜歡這台車的話,幹嘛不換車?把他那台infiniti換掉啊?」

「箴彥也想換車啊,不過他說律師開Mini cooper出門跟人談事情的話會被笑的,當律師真是辛苦啊,連開車都要挑過——」

雷震宇猛地扭過身子,想扒開小弟的腦袋看裡面除了簡箴彥以外還剩下什麼,但身上的安全帶阻止了他,他無奈地躺回座椅上,沒好氣地訕笑。

「那你開就不會被笑喔?」

「我是檢察官,案子照分配的啊。要真的有當事人想笑的話,就讓他笑吧。」

看著小弟臉上寵溺的表情,雷震宇默默在心中幫他補了一句,反正只要箴彥高興,怎麼樣都無所謂。

「哎,我突然想到一首歌很適合你耶。」

「什麼?」

雷震宇笑著哼了一段,「妻管嚴啊妻管嚴──你老婆不讓你出去玩──晚一分鐘回家她會抓狂──妻管嚴啊妻管嚴──」

「我聽過這首歌耶,我學弟自編自唱的啊。」

「啊?那個歌手是你學弟?」

「是啊,他本來也是檢察官喔,後來還是喜歡唱歌就辭職去當歌手了。」

「該不會那首歌——」

雷劭宇皺了一下眉,「他有跟我說是從我這邊得到的靈感,但我覺得……一點也不像啊!」

「是是是,一點也不像——噗哈哈哈。」

話還沒講話雷震宇就笑得直拍座椅,拍完後不忘繼續嫌棄,「腳是舒服了點啦,但座椅位子還是很窄啊,還要坐兩三個小時才會到台北——」

「二哥。」雷劭宇難得分神瞥了他一眼。 

「幹嘛?」

「你不喜歡坐車的話,為什麼一定要搭我的車回家?你平常不是都騎重機回去嗎?」

雷檢察官一語擊中重點,讓平常從不覺得自己小弟像個檢座的雷警官體驗到一點『官威』。

而雷震宇自己也作賊心虛,再加上才剛取笑了小弟是個妻管嚴,自己總不能理直氣壯地說,怕騎重機回家停門口被展貳仁發現他回北部了,這樣就沒辦法偷偷幫他慶祝升官吧?

「新買的鞋子要踩一踩,你的新車當然也要幫你坐一坐啊。」雷震宇還扭了扭屁股,表示自己用心良苦。

小弟不疑有他,笑了開來,「謝啦,二哥。」

「你待會開快一點就好。」

花了快三個小時,雷檢座的紅色Mini cooper總算開進了市區,睡了一輪回籠覺的雷震宇也幽幽轉醒,他揉揉眼看向窗外,有幢眼熟的紅色建築躍進視野裡。

「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你怎麼開這條路啊……」

「啊,二哥你醒啦,走這條路比較近不是嗎?導航說的。」雷劭宇用下巴努了努架子上的手機螢幕。

「走這條是沒錯啦……」雷震宇看著窗外心想,但這附近是中山二分局轄區啊,但沒這麼倒楣就這麼剛好撞見展貳仁吧。

「第一次開回來北部,都市裡真的比較難開,禁止左轉或右轉跟單行道很多,還常有突發狀況,剛剛前面有台計程車還急停要載客人,我差點反應不過來。」

「這裡狀況很多,聽說有分局一天內最高接過十幾件交通事故。」

「那應該忙翻了吧。」

「是啊,我還遇過很誇張的,我在這路口處理事故時,後面又發生事故,我跟阿仁那天下班後還特別去買樂透,結果沒中。」

兄弟倆邊閒聊時,車子慢慢地彎進條單行道,說時遲那時快,路旁忽然衝出一隻狗,雷劭宇連忙踩煞車,正慶幸沒撞上時,後方車輛卻撞了上來。

車上的兩人因撞擊而身體往前傾,同時也看到路上追著寵物的主人往狗的去向飛奔而過。

雷震宇連忙回過神來關心弟弟,「劭宇,你沒事吧?」

「嗯,沒事,還好有繫好安全帶。二哥你呢?」

「我也沒怎樣,倒是後面——」

兄弟兩人一同回望,就看到開著寶藍色Subaru的車主氣沖沖地打開門走下。

見雷劭宇就要打開車門,他連忙伸手阻止,「我先下去看狀況,你先待在車上。」

「可是——」

「這讓二哥我專業的來,你先聯絡保險公司吧。」

雷震宇下車走到後方,Subaru車主身穿深藍色西裝,戴著無框眼鏡,看起來是個白領人士,他面無表情地環抱著胸,死死盯著自家車那要掉不掉的保險桿。

「先生,我們車有保全險,已經聯絡保險公司了。」

「我車也有保全險。」他語調平板,聽不出情緒。

「那正好,我們是為了閃狗才急煞,而你是靠得近了點才撞上的吧?我們這台Cooper的後保險桿也刮花了,不過,都有保險的話也不擔誤兩邊的時間,就各自處理你覺得如何?」雷震宇分析了雙方的責任,試圖把情況導向最簡單的結果,其實最大的目的是不讓對方叫警察。

這裡還是中山二分局的轄區,如果叫了警察,就有很高的機率會遇到展貳仁啊。

Subaru車主沒立即回答,就只盯著他思考,雷震宇被打量得有點不舒服,就在此時,後方有個男子小跑步接近。

「二哥!」

雷震宇回頭一看,「箴彥?!你怎麼在這裡?」

「我才想問二哥怎麼在這裡呢,劭宇沒跟你一起嗎?」

「喔,他在車——」

他話還沒講完,雷劭宇就下了車飛奔到兩人身旁。

「箴彥,竟然能在這裡遇到!」

「我剛好到附近辦事,看到前面有台紅色的Mini,這又不是很常見的車,想說過來看看,結果還真的是你們,我還以為你們晚上才會到。」

「還好我叫他開快一點,不然真的半夜才會到。這傢伙的駕駛技術喔——」

「可是二哥你在車上睡得很熟耶……」

「那是我昨天執班太累的關係!」

三人熱絡地聊了幾句,沒察覺後方的Subaru車主無聲無息地走了過來。

「不好意思,你們要不要先處理一下車子的事。」他扶了扶無框眼鏡,朝簡箴彥點點頭,「好久不見,簡律師。」

「啊,許律師。」簡箴彥見到法庭上的對手雖嚇了一跳,但立即判斷情勢,朝後方事故現場望了一眼,「你們……應該只是小擦撞吧?」

「對對,是小擦撞!突然有隻狗衝出來這傢伙為了閃狗才緊急煞車,還好我們兩邊都有保險,決定各自處理。」雷震宇接話道。

未料這位許律師卻陰沉地開口,「誰跟你說好要各自處理?我已經請警察過來了。」

「什麼?!」

中山二分局離這裡真的不遠,在雷震宇吃驚的同時,展貳仁也騎著摩托車過來,詫異地看著他了。

 

 

 

 

 

 

--

之前粉絲頁辦活動的點文 ODQ拖到現在才寫對不起啊啊

怕破梗,最後再公佈用了哪些關鍵字!

想讓小雷開Mini Cooper很久了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