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確定要這麼做嗎?會不會做得太絕了?許劍遠那傢伙不認帳怎麼辦?」

嚴律師繞著今天的主角踱步打轉,嘴裡碎碎唸著,比當事人還緊張。

助理小玫一把拉住她,「嚴律師,我這隻口紅好像不夠豔耶,妳有更紅的嗎?」

「我是有隻Dior的999經典紅……等等!不是說上個淡妝就好了嗎,待會簡箴彥看到他這副模樣準會把妳掐死。」

「是簡律師請我一定要幫忙畫好畫滿的。」小玫得意地撇撇嘴,活像拿著免死金牌。

她聽了吃驚地反問當事人,「這是真的嗎?」

穿著深紅色連身裙,戴著咖啡色波浪捲長假髮,端莊地坐在椅子上的麗人點了點頭,嚴律師小小地尖叫了一聲,轉頭就跑去拿化妝包了。

當兩人開心地以臉當畫布,肆意妄為地揮灑時,溫律師冒冒失失地闖進了簡律師的辦公室。

「簡律師上次那個案子——嗚啊!」

一看到雷檢座的女裝扮相,溫翊嵐驚訝地倒退了三步,連話都說不好了。

「雷、雷、雷——」

嚴律師邊幫雷劭宇修眉邊道,「小溫啊,箴彥去找客戶了,晚點才會回來喔。」

「啊,是小溫嗎?好久不見啊。抱歉,我在化妝頭不能轉。」

「呃!雷、雷、雷——」

溫翊嵐『雷』了好半天才把那個不知是不是雙關語的字吞了進去,終於能好好說話。

「雷檢察官為什麼要……扮成女生啊?」

助理小玫嘿嘿地笑道,「你不覺得很棒嗎?雷檢察官身高高、身材又好,撐得起這件暗紅色連身裙,再加上我們兩人的完美化妝,很美吧?」

溫翊嵐皺著一張臉,對著這個骨架過大的女裝男子扮相,實在說不出『美』這個字,但也還不到醜就是了……

他左思右想,終於知道問題出在哪了。

「雷檢察官扮女生的話還是看得出來是男的啊,如果是我們家老闆扮女生的話,一定會很美!」

嚴律師搖著頭心想,小溫,在簡箴彥男朋友面前你也敢講這種話,時機就抓得這麼準也是你活該。

望向默默出現在門口的簡箴彥,她暗自替溫翊嵐哀悼了半秒鐘。

依許劍遠律師一分鐘幾千塊上下的身價,能請到他下樓喝個咖啡並不容易。

但簡箴彥一通電話,他的嘴巴就管不住地答應,雙腳也在十分鐘自動站起,下樓赴約。

說不定,連他也搞不懂為什麼自己要這麼乖乖聽話吧。

許劍遠走進事務所樓下的咖啡廳,他還比對方早到,選了個窗邊的位子坐下。不一會兒,就看到簡律師的infiniti駛進對面的平面停車場。

許劍遠一直盯著那輛車,從簡律師下車,牽著那個戴著帽子、穿著顯眼紅色連身裙的高䠷女子過馬路、提醒他騎樓有臺階,兩人有說有笑地走進咖啡廳,每一個畫面他都沒有放過。

簡箴彥很快就發現他,向服務生打聲招呼後,兩人便走了過來,進到室內後那名女子也沒脫帽子,許劍遠始終只能看到他下半張臉,目光隨即被對方塗著艷紅色指甲油的雙手吸引,不知為何,他覺得這雙手指節偏大還有點像男性的手。

「學長,抱歉,耽誤你時間了。」簡律師微微欠身,臉上掛著他此生見過最完美的微笑。

許劍遠習慣性地咬著牙,磨了磨後臼齒,企圖穩定自己浮躁的心情。每每看到簡箴彥,他就想起當年的往事,還有那活像分手擂台似的背叛場景。

放在膝蓋上的雙手握拳,他對自己發過誓,一定要給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學弟好看。

不管用什麼方法。

「既然覺得是在浪費我的時間的話,那我就走了。」

見許律師欲起身,簡箴彥只瞄眼,不鹹不淡地應道,「學長,你點的咖啡都還沒上呢。」

許劍遠聽了後更刻意地使勁站起,「我可以外帶。」

「學長,就給我們三分鐘吧。」

「要談和解的話就算了吧,我不會跟你們和解的。」

「學長,我們是來道歉的。」

許劍遠挑了挑眉,道歉?道歉的話當事人怎麼沒來,還帶了個外人是怎樣?話說這女的是誰啊?

說時遲那時快,被點到名的女子站了起來,在咖啡廳眾人的目光下拿那頂緋聞女主角專用的帽子。

「許律師,我鄭重地向您道歉。大家都不希望遇到這種事,會造成今天的局面純屬誤會,相信你我都是第一次,希望我們能像個成人一樣,有風度地和解。」

看清了那名女子的真面目後,許劍遠顫抖著手直指著對方,巧舌如簧的律師驚訝地連個字都吐不出來。

雷劭宇的女裝扮相同時也嚇傻了全咖啡店,再加上那曖昧不清的話,在場有幾個人,就有幾種腦補想像的故事情節。

「向你道歉是基於相逢就是有緣情分,老實說,我不覺得自己有錯,你跟我不好好保持距離,被我吸引了過來,還從後面撞了上——」

「停、停停,不要再說了!我和解!」

許劍遠丟下這句話後,便夾著尾巴落荒而逃了。

簡箴彥嘴角一挑,「學長的咖啡等下請店家幫忙送上去好了。」

小車禍的事件順利落幕了,但還有幾件小事尚留謎團。

由於雷劭宇穿著女裝、化著濃妝實在稱不上舒服,兩人早早喝完咖啡,幫許律師外帶一杯上樓後就離開了店裡。

才剛坐上車,簡箴彥就忍不住開口逼問。

「這跟昨晚說好的不一樣吧?」

雷劭宇正拆著難搞的假髮,聞言一頭霧水地轉頭看他。

「昨天不是說好用學長的話堵他,要他和解嗎?怎麼變成……」其實簡箴彥剛剛也嚇了一跳,沒想到雷劭宇會來這招,製造了一個對方不得不服輸快逃的局面。

不過,與其說是被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到,不如說是發現了男友的另一面而震驚。

恍然大悟的雷劭宇隨即笑道,「其實,意思是一樣的啊,只是對不同的人要有不同的方法嘛。我好歹也是個檢察官啊。」

簡律師望著那張沾染胭脂花粉卻仍堅毅帥氣的側臉,跟他在法庭上對峙已經是好幾年前的往事了,有時候還真的會忘記對方是個得把人說得定罪的檢察官。

大概是因為雷劭宇平常對自己太過溫柔的關係吧。

「啊啊,不想工作了,為了答謝你幫我解決掉這件事,我們下午就去哪兜風吧,不知美女賞不賞光。」簡律師俏皮地眨了眨眼。

雷劭宇聽了猛搖頭,「怎麼會是我幫你解決呢?車禍本來就是我的……」

「劭宇!」

「對了,說到兜風,箴彥你什麼時候比較有空啊?我想請你出國玩,你上次不是看到電視說沖繩自駕旅遊很方便,有空也想去渡個假嗎?」

簡箴彥愣了一下,「你該不會……是因為這樣才買車練車的吧?」

「總不能請你出國玩,卻都讓你開車吧……」

見對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耳朵,他立即鬆開了繫好的安全帶,狠狠地吻了上去。

「劭宇,其實我覺得小溫說錯了……」

「唔、唔唔?」

「我大學的時候穿過女裝,結果被大家嫌棄,說我看起來太像女生,一點也不有趣。這點我同意。」

「唔唔唔?」

「就是要像你這樣,雌雄魅力各半,才有男扮女裝的味道不是嗎?兜風就留在沖繩吧,我們先開去……」

雷劭宇點頭接受對方提案的同時,默默想著,難怪只有這件連身裙男友堅持要用買的。
 

 

 

 

 

--

指定關鍵字:    

場景:車禍現場.凱達格蘭大道    

食物:百吉棒棒冰    

物品:指甲油.小雷的女裝.    

人物:小雷夫夫.情敵(喜歡箴彥的)

 

其實還有二哥那邊的事 嗚嗚有機會再補完吧! 來寫連載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