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第一有名的就是大阪燒啦,大阪燒跟廣島燒雖然看起來很像,可是吃起來味道可完全不一樣啊!連起源歷史都不同喔──」

 

據說下週開始是英都大學的期中考週,早早出完考卷的副教授一派悠閒地跑來大阪找我,與因期考而不能出去玩的大學生們相較之下,形成強烈的對比。

 

但是火村副教授本人卻認為,下禮拜週末他得在家批改考卷,所以期中考這禮拜出門也是合情合理的事。

 

聽了他為自己的辯護後,倒也覺得有些道理,便不再取笑他是令學生討厭的教授了。

 

火村是在接近中午的時候來到我的住處,所以我們見面的第一個話題便是「午餐要吃什麼?」。

 

可是不知為何,卻變成我在介紹大阪燒的由來……

 

副教授舒適地躺在我家新買的沙發椅上,似笑非笑地道,「有栖,你上次也說過『大阪第一有名的是章魚燒』、『大阪第一有名的是阪神虎球迷』、『大阪第一有名的是固力果招牌』,大阪還真多『第一』啊……」

 

面對他的挑侃,我雙手插腰,用大阪人的骨氣回答。

 

「那當然,這些都是大阪第一喔──!對了,大阪還有一樣『第一』!」

 

我靈光一現,想起前幾天在綜藝節目看到的『大阪第一』。

 

「有栖,你該不會要說是你吧?大阪第一的作家?」火村這次是真的笑開了。

 

「我再怎麼自大也還不會到號稱第一的地步啦!」我橫著眉微慍道。

 

「不然,是什麼第一呢?」

 

「是這個啊──」

 

我伸出食指與姆指作手槍狀,對著自己的太陽穴打了一槍,還配上音效。

 

「碰──」

 

接著,我竭盡所能地扮演一個朝自己開槍的人最後垂死的樣貌。

 

可惜對方完全沒有欣賞我演技的藝術細胞,我趴倒伏地後,他起身蹲在我身旁。

 

「有栖,你在玩什麼?」

 

我急跳起解釋道,「這是大阪第一啊──我那天看綜藝節目,聽說每個大阪人被空氣槍打到都會配合演戲喔!」

 

京都來的副教授似乎還沒配合上大阪的步調,先是一愣,然後悶聲笑開。

 

「有栖你果然是大阪人……」

 

「……我倒看不出來你是北海道人。」

 

「那……我們到底要不要出門吃大阪燒?」

 

肚子似乎很餓副教授問到重點了。

 

我立即翻身站起,「那走吧,我帶你去吃最好吃的那家!」

 

我們準備好要出門前,我才忽然想起一件事。

 

「火村……你應該不是特地來大阪吃大阪燒的吧?學會還是什麼的有事要辦嗎?」

 

走在前頭的火村沒回頭地道,「一定要有理由才能來大阪找你嗎?有栖。」

 

「唔……因為你之前來找我都是有事順道過來的……」

 

若是沒有理由就過來,不就像很約……

 

「啊!」我驚呼出聲。

 

火村回頭笑道,「你還沒有自覺啊……」

 

「呃……」

 

我跟火村,我們在交往的自覺……

 

「有栖。」

 

他愉快地叫喚我的名字,接著伸右手,精準地朝我左心房上開了一槍。

 

雖然很不想在現在倒下,但又一定要倒下,這難不成是生為大阪人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