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在夜裡疾行,穿過燈紅酒綠的街頭,一路往北。

坐在後座陳宏睿仰著頭,任憑夜風輕撫著臉頰,希望它能帶走所有煩惱與無以名狀的感傷。

「啊幹!現在幾點了?」停紅燈時,溫翊嵐忽然想起什麼地回頭問道。

「我沒戴錶耶……」

他聞言又罵了一聲,在紅燈倒數三秒前丟下一句,「抓緊了。」

陳宏睿都還沒搞清楚狀況,溫翊嵐就催了油門,讓他不得不傾向前抓緊對方的衣擺。

機車像子彈似地衝了出去,行經前方小坑時一個顛簸讓陳宏睿的眼鏡歪了一邊,身旁的景物變得模糊,但他的心情卻比剛剛更加輕鬆,不知道目的地的旅途,若時間能這樣暫停就好了。

不過,無情的煞車聲隨即將他拉回現實。

溫翊嵐把車停好後,陳宏睿這才把眼鏡扶好看清周遭,前方一片空曠,遠方或紅或黃,點點燈光,後方盡是尚未都更的矮房或公寓。

「應該還趕得上吧,我們過去那邊坐!」溫翊嵐領著他在路邊小坡上坐下,這塊坡地似乎常有人駐足,與一旁雜草成堆相比,這裡被踏出了一片空地。

「你應該是第一次來這邊吧?」溫翊嵐笑著問道。

陳宏睿點點頭,他連東南西北都搞不太清楚,而且這裡沒有路燈,也看不到什麼字樣。

「前面就是松山機場,這裡是跑道的尾巴。」

他驚呼了一聲,挺起身子眺望著遠方,所以那邊燈光點點是飛機嗎?

溫翊嵐同樣看著遠方,「到晚上十點之前應該都還有飛機起降,我們等等看吧。」

「嗯,」陳宏睿好奇地問道,「你怎麼知道這個地方?」

「我爸帶我來的啊,他每次都愛吹噓說松山機場裡面有幾條後來修補的跑道是他鋪的。」

陳宏睿嗯嗯地點著頭,回想起之前曾看過的溫翊嵐父親的模樣,他比溫翊嵐還要高上一個頭,體型黝黑健壯,看起來就像是從事勞動工作的人,壓著溫翊嵐的頭大笑的模樣十分溫暖,就像是他幻想中、理想中父親該有的樣子。

「哎,你搭過飛機嗎?」

陳宏睿搖搖頭,他們家沒有任何交通工具,每次出門不是捷運就是火車,連搭機車跟轎車的次數都屈指可數,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父親陳行舜不喜歡出門。

「我也沒搭過,」溫翊嵐兩手往後一撐,仰望著天空,「但我爸跟我說啊,只要看到飛機這麼大台的機器都能飛上天了,就覺得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什麼煩惱是解決不了的。」

陳宏睿愣了一下,這才明白對方帶他來這裡的意義,悶悶地笑了開來,沒想到看起來大剌剌的溫翊嵐心思卻如此細膩。

「幹,笑屁笑,還不是看你臭臉才帶你過來。」

陳宏睿沒回應他的話,仍逕自笑個不停,溫翊嵐邊罵他笑得像白痴,自己也忍不住被感染而笑了起來。

兩人像瘋子般狂笑一陣後,情緒才緩和過來,陳宏睿邊擦著眼角的眼淚邊開口。

「其實,我曾經看過你跟你爸爸……」

「啊?」

「我國三的時候就在補習街補習,你記得賣廣東粥那條路嗎?有一次你從小巷子裡走出來,好像剛打完架……」

他歪著頭想了一下,似乎有這麼一回事,但他早忘了為什麼、跟誰打架了。

不過,他也恍然大悟,「難怪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覺得有點眼熟,就是那個時候看過啊……」

「可能吧,不過那也只是擦身而過而已。」陳宏睿甚至覺得當時對方根本沒留意到他的存在,畢竟那是多狼狽的時刻。

「然後呢?你說你還看過我爸?」

「嗯,後來我買了廣東粥要去搭公車回家,看到你跟你爸坐在公園路邊的椅子上,我就在旁邊等公車,呃……我不是故意要偷聽的……」

「我知道,我爸講話超大聲的,隔壁鄰居都知道他昨天講了什麼。」溫翊嵐苦笑了一下,「這也是職業病啦,工地吵,我媽說他聽力變得不太好,就講話越來越大聲。」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在罵你,後來才聽到他是在問你打架的理由。」

陳宏睿回想起那天,他站在站牌前背對著他們,聽著溫翊嵐的父親說話。

『為了朋友出頭的話,就沒辦法啦,我以前也是為了朋友,二話不說的人。』

『現在?當然先為你媽跟你們啊。話說你不是一天到晚臭屁說很會打架,還打輸真是有夠丟我的臉。』

『什麼?五打一,幹,老子去幫你出口氣。』

『喔,好啦好啦,我不插手,但你得跟我講你打算怎麼做。』

『噢,這招不錯耶,不愧是我兒子啊,哈哈哈哈——』

『不過你啊,等等還是帶你去給老吳看一下,不然回去被你媽看到準把你綁去醫院。」

陳宏睿要搭的公車都過了三班,但他一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靜靜地聽著。

他好羨慕這樣的父子關係,父親用自己的方式去關心他、相信他、以他為榮,時而像朋友、像兄弟,在自己最需要的時候又是可靠的父親。

雖然很可笑,但這是他接近溫翊嵐的起因。他想知道自己跟溫翊嵐到底哪裡不同,有沒有可能只要自己改變了什麼,父親也會改變對自己的態度。

即使,他心裡早已知道答案,仍不停地嘗試各種可能,就像是希臘神話裡的薛西弗斯一樣,每天搬著大石頭上山,快到山頂時石頭又會滑落,這是他永無止盡而又徒勞無功的任務。

「我很羨慕你跟你爸爸。」

待陳宏睿意識到的時候,這句話已脫口而出,本想打哈哈地繞過,轉頭卻看到溫翊嵐皺著眉微慍的神情。

「我是不知道你家的問題啦,但你說羨慕我跟我爸?我覺得很怪。」

陳宏睿低著頭,在心裡回答,我自己也知道這很怪,但無法克制。

「我們家也有很多麻煩的事,我爸是做工程承包的,上次還被上游廠商倒,差點全家要搬家跑路,還有,他比我還會惹事情,國中的時候差點跟我班導打起來……」溫翊嵐不耐地抓了抓頭,「哎,總之,不要說羨慕什麼的,自己家的事自己最了解啦,你資優生耶,應該想得到解決辦法吧?」

「不要一直叫我資優生啦,我又不是,我還得補習才趕得上功課,我朋友莎莎才是真正的資優,他不用補習也不用花很多時間唸書就能高考分。」但莎莎討厭背書,文科都只勉強八十,所以總分才輸他。

「喔,說得也是,我要是花時間念書的話,也可以考得不錯。當初就是我爸跟班導打賭,說我一定考得上C中,我才被他壓著三個月唸書,說把書吃下去都要考上。」

「結果你真的考上了」陳宏睿真心佩服道,「其實你才是資優生吧。」

溫翊嵐不好意思地嘿嘿笑著,「我那時候也覺得我有點強。」

兩人再次相視大笑,但這次卻有道聲音硬生生打斷。

「啊!幹幹幹,我忘了!」溫翊嵐從口袋裡掏出B.B.Call,看了一眼上面的數字,往後一躺,露出想死的表情。

「怎麼了?」陳宏睿關心道。

「我忘記打電話給女朋友了,她說每天睡前都要打電話給他。」

「呃,那……」

「她說再也不用打給她了。」

「這、不好吧,我們趕快去找電話?」

「算了啦,反正我也沒有很認真學爵士鼓。」

「可是……」

陳宏睿忽然想起莎莎跟他講過,溫翊嵐跟冰店跟女朋友吵架的事。

溫翊嵐雙眼一閉,搧了搧手,見對方也不願多談,也只好乖乖關上嘴。

兩人默默地坐了半晌,忽然有陣巨響從後方襲來,陳宏睿轉身一看,是一輛飛機朝著他們飛了過來,高度還緩緩降下,那臨場感無可比擬。

眼前的飛機越來越巨大,飛越了他們頭頂,比例上顯得嬌小的輪子在跑道上彈跳了兩三下後,死命摩擦著,讓人不禁繃緊神經等待,最後,飛機控制住速度,順利地降落,駛進機場。

陳宏睿目不轉睛地看著這實況,放下心的同時,也吐了口大氣。

「很厲害吧。」溫翊嵐直視著機場,認真地道,「飛機這麼大台的機器都能飛上天又順利降落回家了,沒有什麼事是解決不了的。」

陳宏睿重重地點了頭,是啊,沒有什麼事是解決不了的。

他又看了一眼機場,還有溫翊嵐,堅定地開了口。

「翊嵐,你可以載我回家嗎?」

 

 

 

 

 

 

 

 

---

沒錯 BB CALL!!!!

因為後面還有個律師歌手篇,所以這篇的年代設得遠了點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