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早餐是不是吃後門的豆漿油條?」

陳宏睿才把書包掛在桌邊,就看到前座的莎莎仰著頭對他說話。

他下意識地用手背擦了擦嘴,莎莎又默默補了一句,「你跟溫翊嵐兩個人去吃的吧。」

「莎莎你是神嗎!」

「我都看到了,你忘了我都走後門喔。溫翊嵐還去接你上學喔?你家明明那麼近。」

陳宏睿拉開椅子坐下邊笑著說,「喔對啊,我早餐吃超飽,三份燒餅夾蛋夾油條,一杯鹹豆漿,我還多買了兩顆饅頭,你要吃嗎?」

莎莎白了他一眼,心想著要是不想說他也就不多問了的時候,對方又天外飛來這句。

「莎莎,我好像迷上溫翊嵐了。」

「蛤?別跟我說你喜歡上他了……」雖然依陳宏睿的跳躍性思考跟從不照常理走的本性,他也不意外就是了。

「不是喜歡上,是迷上。」

陳宏睿一臉認真地糾正,「他對朋友有義氣,無照駕駛的樣子太拉風,覺得鹹豆漿像嘔吐物說不喝就打死不喝,超帥啊,難怪他這麼受女生歡迎啊……」

莎莎已經不想吐槽這些奇怪的形容了,只淡淡地說了一句,「他被女朋友甩掉的記錄也很有名喔。」

「什麼什麼?」

「我之前不是在冰店看到他跟女朋友吵架嗎?上次跟朋友聊到,他說這超有名的啊,以前幾乎是A中學的名產,溫翊嵐的確很受女生歡迎,每一任女朋友都很漂亮,但他也常常被甩,女生都說他是混蛋、爛人什麼的。」

他愣了一下,大聲道,「怎麼可能,他對朋友超好的!對女朋友應該更好吧!」

「我哪知道,你自己問他啊。」

陳宏睿還想再說些什麼的時候,第一堂課的歷史老師已隨著鐘聲走進。

那天溫翊嵐跟他吃完早餐後沒一起到校,說想回去補個眠,機車一調頭就不見人影了。

後來接連著幾天都下雨,陳宏睿仍不時走到舊校舍那片小天地張望一下,卻沒再看到溫翊嵐的身影。

其實平班就在走廊的盡頭,只要溫翊嵐有來上學,走到班上就可以找得到人。不過就像作了什麼約定似地,兩人都不會去班上找對方,只在那個固定的地方碰面。

星期五放學後外面雨正大,陳宏睿待在社辦練吉他。學長前幾天說校慶那天吉他社負責六十分鐘的表演,每個社員都得準備一首歌,不論長短、合奏獨奏或邊唱歌都行,將在月底進行社內評選,決定上臺表演的社員跟曲目。

陳宏睿沒有什麼想法地翻著譜本,某個旋律卻在耳邊漸強,他倏地想到,自己早就慢別人好幾個月了,現在才開始練一般的曲子一定來不及,便抓住了那個旋律,繼續苦練。

「今天的『兩隻老虎』比較不一樣喔。」

「噢對啊,這是變奏版的——咦?」

陳宏睿說到一半才發現這聲音還真熟悉,他抬起頭就看到莎莎雙手捧著一塊木板底座,底座上是用塑膠片、棉線和飛機木構成,不知該如何操作的奇妙物理裝置。

「外面下雨,我沒手撐傘。」莎莎有點苦惱地看著手上的東西,「真麻煩啊,本來想丟掉的……」

你來找我不就是想把科展得獎作品拿回家嘛,陳宏睿在心裡偷笑沒說出口,怕一講出來莎莎這薄臉皮的傢伙馬上就把東西砸爛在地上。

「你等等,我收一收就可以回去了。」

他幫雙手沒空的莎莎撐傘,兩人從後門走回他家。

陳宏睿把吉他裝袋背在背後,書包則掛在另一邊肩上,兩條背帶在胸前成了一個X型,造型有點滑稽。

「為什麼別人練了吉他是變帥,怎麼你卻變矬了。」雖有求於人,但莎莎仍不改毒舌本性。

「大概是因為我本來就很矬吧。」陳宏睿坦然地承認,「而且我最近覺得啊,帥是由內而外的,一個人要是真帥啊,身高不到一百七也不是問題。」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稱讚溫翊嵐還是在笑他。」

「當然是稱讚他,我覺得他真的很帥。」

「是是是——」已經聽了一整天『溫翊嵐很帥』的莎莎完全不想跟他討論這件事了。

莎莎家離學校只有十分鐘路程,兩人聊沒幾句就走到他家門口。

「要不要進來吃晚餐?我媽今天不在家,不過家裡還有冷凍水餃什麼的。」

「謝謝,我家裡也有東西吃啦。」

莎莎看著他那副掛上客套笑容的臉,心想還是一樣的拒絕方式啊。

陳宏睿跟他認識這麼久,家又住得不遠,卻未曾來他家做客。反之亦然,陳宏睿也從沒邀請他去家裡玩過。

在對方打傘離去前,莎莎才想起另一件正事。

「宏睿,這周末我們會去小歇唸書,你有要來嗎?」

班上幾個同學在期考前固定會一起唸書討論,陳宏睿都利用這時間請莎莎幫他惡補理科,而莎莎也常利用他的直覺,只背他的考前猜題。

「星期六沒辦法,要去剪頭髮,但我星期日會過去。」

「好,那星期日見。」

莎莎站在門口目送陳宏睿離開,看著他身上像貼便利貼似地,又貼上一個謎團。

高中男生統一的短寸頭,就算不是家庭理髮,而是去一般理髮店,也不用一小時就解決吧。

要剪怎樣的頭髮才能剪到一整天都沒空呢?

搞不好這只是陳宏睿星期六不想出門的藉口,他也別想太多了。

可是,真要是不想出門的話,陳宏睿會直接說他想賴床睡覺,不會用奇怪的謊言搪塞。就像他想認識溫翊嵐一樣,死都不肯正面接觸對方,而用一些奇奇怪怪的方法,把真正的理由鎖在內心深處。

「話說……陳宏睿那傢伙明明能多睡一分鐘就絕對不起床的人,怎麼會早上跟溫翊嵐吃早餐呢……」

看著越下越大的雨,莎莎聳了聳肩,一笑置之地走進家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