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出機場大廳後,我即明顯地感受到這裡與日本不同,空氣中的溼度升高了、氣溫也變熱
了。

身旁的副教授脫下薄外套,我則是穿著一件長袖衣服,想脫也脫不得,只好把袖子捲起來

「沒想到台灣這麼熱……」

「有栖,現在還在機場內,待會出了機場會更熱的,我記得你上次去馬來西亞的時候明明
記得穿短袖?」火村邊說邊摸出外套口袋裡的香煙,似乎想等步出機場就馬上點菸。

「我以為台灣比較近,氣溫沒差很多啊。」

「我們是住在關西,不是住在沖繩。」副教授就算到了台灣,吐槽我仍不遺餘力。

在我們談話到一半,一個穿著藍色襯衫,看起來頗斯文的男人走向我們,他的手上還拿著
接機的牌子,上面寫著『歡迎英都大學火村英生 副教授』。

他用流利的日文對火村說道,「請問您是英都大學的火村教授嗎?」

「是的,我就是火村英生。」

他鬆了一口氣似地笑道,「太好了,我是這次跟您聯絡的負責人,敝姓楊。火村教授人看
起來比照片年輕許多,害我剛剛還遲疑了一下,這位是……」

「他是跟我同行的友人。」火村非常客套地介紹我。

「啊,那要幫您改訂雙人房嗎?」

火村不知為何揚起微笑,我則趕緊道,「啊,不用不用,出版社已幫我準備了。」

「他是作家,這次剛好來台灣參加簽名會的。」

「哇,是作家啊!可以請問貴姓嗎?為了學習日文,我也常看日文小說呢。」

「我叫有栖川 有栖,寫推理小說的。」我有點不好意思地道。

「啊……不好意思,可能是我看的書太少了……所以沒聽過您的大名,不過我有機會的話
一定會去找來看的。」

這個楊先生讓我對台灣人有了個好印象,他們陪我等出版社的人員等了十分鐘,這班班機
的人潮都幾乎散去時,從機場大廳的門口傳來急促地高跟鞋聲引起我們的注意。

一個穿著套裝、拿著我的名字的名牌的年輕女性奔向入境大廳。

她用中文大叫著,「XX,XXXXX?!」

這下子我也懂中文了。

「我是有栖川有栖。」

■■■

我與火村在機場分道揚鑣,楊先生自己開車過來,我跟羅小姐則搭計程車離去。

「對不起──對不起──因為開會開太晚了,所以錯過飛機的時間,對不起對不起──」

來接機的她是我在台灣的女編輯,從接機到已經坐上計程車她仍不停地向鞠躬我道歉。

「沒關係,真的沒關係。」

就算我這麼說,她卻仍一副頹喪樣,浪費了她的姣好面貌,「完了,總編會殺了我的……

「放心,我不會跟他說的。」我笑著說道。

「真的嗎?!有栖川老師!真是太感謝您了!真不好意思,我之前一直以為寫推理小說的
作家都是拿著骷髏頭的怪人呢……沒想到有栖川老師這麼正常,而且還是個大好人!」

這個台灣小姐直言不諱的態度讓我又驚又喜,因為以日本人來說對第一次見面的人講話並
不會這麼直接,但是我不討厭這種直率的個性。

■■■

我跟編輯羅小姐一拍即合,所以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很開心,除了到出版社洽談明天簽名
會的公事外,她還帶我到著名的台北的101大樓參觀,晚餐則吃台北有名的牛肉麵店,飯
後因為離我的下榻飯店 很近,所以我們決定步行前往。

「台北真是個有活力的城市啊──到了晚上還那麼多人在運動。」我看向右手邊的大廣場
歎道。

「喔,那裡是中正紀念堂,白天也很多人運動喔,東京給我的印象很有活力呀,走路比台
北人還快呢。」曾留學過東京一年的羅小姐笑著說。

「唔……我也說不出來,東京的活力跟台北的活力有著微妙的不同。」

「說不出來可以用寫的啊,有栖川老師,這次總編還給我一個任務就是要請你以台灣為場
景寫一本新書呢。」

「啊,就是這點不同,」我擊掌道,「要是我那個片桐編輯的話一定沒這麼積極,到下了
班都還在催稿的!」

羅小姐送我到飯店便一個人坐捷運回家,我有點擔心地詢問她要不要請朋友接她回家,可
是她卻說她常常工作到十一、二點才回家,沒問題的。

與她道別後我搭電梯九樓,正準備用卡片打開房門時,有人突然拍著我的肩。

「你好……?」我嘴巴說著今天才學的破爛中文,回頭一看竟是火村。

「現學現賣還不錯啊,有栖。」他戲謔地嘲笑著我。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們住同一間飯店?!」

「我剛剛在樓下大廳看報,聽見有人用日文交談,便發現你了。」

「真是……那在樓下大廳叫我就好了啊,跟蹤狂副教授!」

火村還是笑著接受我給他的稱號並好心地打開房門,我們一同進到房內,他顯得更開心了

「看來你的編輯比較聰明,訂的是雙人房。」

「……她的確是個美麗與智慧兼具的女性沒錯。」可是我此時卻希望她不要這麼『貼心』

副教授把這間雙人房當成自己的家似地,全身放鬆地坐在床上,像是在說『到了台灣應該
沒忘記我們兩個人的『關係』吧,有栖。』

我看著他,腦中突然浮現四個字。

蜜月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