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雜著私心與幫助朋友這兩個截然不同的理由,開學後,幫溫翊嵐復習功課、準備考試成了陳宏睿人生的首要任務。

他連吉他社都不怎麼去了,留著時間整理高一的各科筆記、背誦秘訣,只為了讓溫翊嵐容易吸收。假日的話,兩人幾乎泡在外面讀書,溫翊嵐有時候要打工,陳宏睿常常還得等他。後來過沒多久,陳宏睿連沒補習的日子都跟溫翊嵐一起去小吃店『上班』,他備菜、洗碗的時候,他就在一旁唸書給他聽。

目睹這一切的莎莎只能搖頭再搖頭,不知該說是愛情真偉大,還是愛情真盲目。

叩叩叩叩叩。

陳宏睿正認真地準備歷史筆記,莎莎在桌面上使用輪指技巧製造的干擾聲完全攻擊不到他。

莎莎在心中嘆口氣,還是忍不住出聲,「你這根本是在幫別人培養男朋友吧?」

陳宏睿嘴角翹了一下,手沒停歇,「你怎麼不說我是在投資績優股?」

「那這支股票一定會套牢。」

這句話倒讓他停下筆,幻想著自己被溫翊嵐這支股票套牢的樣子,若能成真,現在投資多少他都甘願啊。

只可惜,這顆美夢泡泡在下一秒就被人用筆戳破了。

「哎喲!幹嘛用筆打我……」陳宏睿右手揉著額頭左手推了推歪掉的眼鏡,一臉無辜地看著莎莎。

「我當然要打醒你啊,你是不是在想什麼被溫翊嵐套牢也不錯的事。」

「莎莎果然是神……」他彷彿見證了神蹟般讚嘆著。

「我如果是神,就讓你早早脫離這個無間地獄。」

莎莎有點後悔當初建議陳宏睿不要輕易告白的事,原本是擔心陳宏睿受傷,現在他則覺得,不讓這傢伙受點傷早早退場,以後會更難脫離。

「其實,也不算是地獄啦,我又不是沒從中得到好處。」

「你得到什麼好處?」

「教學相長啊,我順便復習嘛。」

「復習個頭,你腦袋都裝滿溫翊嵐哪還塞得下其他東西。」

他一臉認真,「如果是他的話,裝幾個都可以喔。」

莎莎仰頭無語,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神的話,就趕快讓溫翊嵐交個女朋友吧。

他突然覺得自己比陳宏睿更白痴,為何要把自己的願望花在溫翊嵐身上啊。

美好的週末,陳宏睿跟溫翊嵐依舊出門唸書,當然也邀了莎莎當數學指導,但莎莎根本不想搭理他們了。

由於溫翊嵐還得打工,所以陳宏睿先到小歇占位子,他整理筆記到一半,窗外忽然下起傾盆大雨。

下不停的雨聲讓人心煩,陳宏睿坐立難安,終究還是起身走到店門口張望等人。

溫翊嵐說他打工到二點半,現在都三點了,會不會是雨下太大趕不來了還是在路上發生了什麼事,他的B.B.Call也退租了,聯絡不上人。

陳宏睿擔心地看著被大雨模糊的街景,才一轉頭,溫翊嵐的身影就出現在街口,他沒穿雨衣騎車,全身都溼透了,草草把車停在路邊,小跑步進騎樓。

陳宏睿趕緊迎上前,「你沒有雨衣嗎?怎麼不等雨小一點再過來?」

溫翊嵐用手抹了一下臉,「我出來的時候雨還不大,想說飆一下就到了,不想讓你等嘛。」

他身上的水滴滴答答落在地上,在腳邊形成一圈小水窪,溼透的白色上衣也緊貼在身上,變成若隱若現的透明膚色。

真要說陳宏睿沒有遐想的話都是騙人的,只是他現在更擔心對方會感冒,泡沫紅茶店裡的冷氣又特別強……

「你等一下,我去跟店裡借把傘。」

「幹嘛?」

「去我家換衣服啦。」

陳宏睿不由分說地強勢拉著他到家裡,還好這裡離家還算近,還好爸爸今天一大早就出門了,八成去加班。

走進陳家後,溫翊嵐好奇地四處張望,陳宏睿則趕緊上樓拿毛巾跟衣褲。

「快擦乾換衣服吧,還是你要洗個熱水澡?」

溫翊嵐邊擦邊道,「拜託——大驚小怪的,我哪這麼弱淋點雨就感冒。」

他沒搭理對方的廢話,「快換上乾衣服啦。」

「是——」

溫翊嵐脫掉黏貼在身上溼答答的衣服,上半身赤裸,他最近因為打工的關係,膚色黑了一層,身材也變得精壯。陳宏睿偷偷瞥幾眼,見對方要繼續換褲子,他很孬地連忙轉過身,怕看到什麼更刺激的東西。

「換好啦。」溫翊嵐穿他的T恤還算合身,只是因為身高差的關係下擺長了點,他有點在意,乾脆全紮進褲子裡。

陳宏睿拿走溼掉的衣物,「我拿去幫你洗一洗烘乾吧。」

「什麼,你會洗衣服?」他大吃一驚,難以置信。

「洗、洗衣服有很難嗎?」雖然平常的確都是郭阿姨幫忙洗衣服,可是那不就是只要按幾個鈕洗衣機就會幫忙洗了嗎?

溫翊嵐大笑,「你一定沒自己洗過衣服。」

他撇撇嘴,「那正好拿你的衣服作實驗。」

「喂!」

兩人走到洗衣機前研究了一下,本來溫翊嵐說脫水烘乾就好,但陳宏睿笨手笨腳地按下全套洗脫烘,要等上一小時,他看著逕自開始加水運作的洗衣機,沒想到這真的還蠻難的。

「我就說你不會洗衣服嘛,大少爺。」難得可以嘲笑優等生,溫翊嵐當然不會放過。

「你也不會啊。」

「這誰家的洗衣機啊。」

「郭阿姨養的吧。」

溫翊嵐被他氣笑一陣,總算回歸正題。

「還要等一小時耶。不讓我參觀一下你的房間嗎?」

「咦?」

「哇——好大!還睡雙人床!你太超過了喔。」

溫翊嵐一走進陳宏睿的房間就興奮地亂叫,一會兒坐在書桌前模仿陳宏睿的樣子,一會兒又坐在床邊用力搖晃說床好軟。

陳宏睿沒想到他會對自己的房間有興趣,站在一旁暗暗高興著。

「有自己的房間真好,我跟我妹同一間,都快被她煩死了。」溫翊嵐坐在床邊抱怨道,「你知道那種雙層床嗎?上下鋪那種。」

「知道啊,我一直想睡睡看耶,好像很好玩。」

「雙層床哪裡好玩啊,」他冷哼一聲,「我妹睡上鋪,我一翻身,她嫌我動作太大整張床都在搖,搞得我睡覺都不敢亂翻身。」

「沒想過要換床嗎?」

「房間不夠大啊,」溫翊嵐澀笑,「反正,少了一個人,我妹現在都跑去跟我媽一起睡了。」

像是要自己解掉這個變得苦悶的氣氛,溫翊嵐又站起身繼續在房裡轉來轉去,連床底下都不放過。

「找不到啊……」

「什麼?」

他賊笑道,「A書啊。」

陳宏睿在心裡感嘆,A書他也想買啊,只是買不到他想看的那種。只是,正常的男高中生連一本也沒有真的太奇怪,他只好假裝一下。

「我藏在很隱密的地方啦,你找不到的。」

溫翊嵐被這句話激起了好勝心,開始認真地搜索,早已立於不敗之地的陳宏睿好整以暇坐在椅子上看他忙碌。

「喔!這裡塞了一本書!」

經驗老道的溫翊嵐終於在床與牆壁的夾縫中挖到一本書,興奮地拿起來一看。

「《古文觀止》?」塞那邊幹嘛?

「等、等一下、那本不行——」

看到那熟悉的藍綠色封面,陳宏睿飛也似地撲上前要搶回那本書,裡面還夾著溫翊嵐的照片,被發現的話……

「喔!就是這本嗎!」

溫翊嵐看到他的反應就知道自己摸到寶了,東閃西躲,拚命伸長手,就是不讓對方搶回去。

戰況十分激烈,兩人在床上扭成一團,溫翊嵐還很賤地使出搔癢攻擊,陳宏睿只好利用自己的長腿扣住對方不讓他帶著書逃走。

兩人都沒有發現門外有人走近,倏地打開了門,看到他們在床上鬧得厲害的樣子。

陳行舜大聲喝道,「你們在做什麼!」

他們被嚇得停下動作定格在原地,陳行舜則快步走向前,一把握住兒子的手臂,粗暴地將他整個人拉起,陳宏睿的眼鏡因而掉落在地。

他雙手捧著兒子臉,狠狠地說話,「你怎麼可以背叛我!」

陳宏睿從沒看過父親這個的樣子,但又隱約有種熟悉感,就跟以前一樣,父親總是透過他的臉,看到另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