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問題嗎?」在前往地下停車場的電梯裡,簡律師仍
不斷關心地問著雷檢察官。
 
 「沒事沒事,真的沒事。」雷檢察官笑得有些尷尬,畢竟方
才在寵物店眾目睽睽之下,被一隻臘腸狗咬住兩腿之間,可
不是常有的經驗。
 
 「牠只有咬到褲子下面,真的,而且褲子也沒有破啊。」雷
檢察官解釋道。
 
 「⋯⋯你確定不去廁所檢查一下嗎?」簡律師狐疑地瞄著他
的鼠蹊部,覺得搞不好都被咬掉一塊他還說不痛呢。
 
 「箴彥,我沒事,再不出發的話會遲到的。」電梯剛好到了
地下室,雷檢察官邊走出邊說道。
 
 「嗯⋯⋯好吧,如果有事的話再跟我要醫藥費啊,在法律
上,這是飼主的責任。」簡律師打趣地道,「其實剛剛Ray
撲上去的時候,我還真的以為我得負責你的『下半生』,非娶
你不可了呢。」
 
 「啊!真的嗎?那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去見我爸媽呢?」雷檢
察官仍舊非常高興,他對對方的動詞是用『娶』還是用『嫁』
似乎不怎麼關心。
 
 這話又簡律師翻了白眼,「應該叫Ray咬你的頭才對。」
 
 一個是完全的奉獻式愛情,一個是完全的占有欲愛情,看
似合得來的組合,但實際上卻常讓他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苦
笑,簡律師覺得這將是他們日後磨合的一大課題。
 
 「咦?牠能跳這麼高嗎?」
 
 「我會訓練牠的。」簡律師認真地道,「咦?你要走去哪,
我車在這。」
 
 被叫住的雷檢察官轉身看到簡律師在一台水亮銀色的Infinti
轎車旁,左手倚在光滑的引擎蓋上,右手修長的手指上還掛著
亮眼的車鑰匙,身體半傾的關係,讓右半邊的身形在衣服底下
仍展露無遺,再加上那迷人的眼眸跟微張的唇,即使是在採光
不好的地下室,這幅景色仍像汽車平面廣告般炫目。
 
 雷檢察官連忙走回頭道,「你換車了?」
 
 「是啊,看膩黑色了⋯⋯別看它這麼新,它是二手的喔。」
簡律師摸著亮得能當鏡子的引擎蓋道。
 
 「很漂亮的車!跟你很搭襯呢──」雷檢察官內心想,他從
不知道轎車跟人可以形成這麼美麗的畫面,這應該就叫香車美
人吧?
 
 「想開開看嗎?」他用食指轉著鑰匙,發出金屬碰撞的聲音。
 
 「啊⋯⋯ 不用了,我雖然有駕照,可是很少開車,而且老
倪說過『如果不想遲到的話就千萬別讓雷檢察官開車⋯』」他
抓抓頭道。
 
 「你開得很慢?」
 
 「不超過四十。」
 
 「在市區的話還好啊。」
 
 「不,是在高速公路上,從這個交流道到下個交流道我收了
三張罰單⋯⋯市區的話我開二十。」
 
 簡律師開始懷疑他到底是怎麼拿到駕照的。
 
 ■■■
 
 雖然是由簡律師開車,但他們還是遲到了。
 
 這又是另一場意外。
 
 前方一台滿載橙黃橘子的小貨車因為太靠近路肩而右後輪
陷在水溝裡,駕駛正使勁地在後方推著車,其它後方的車輛都
飛速地超車經過。
 
 大老遠就看到這個意外狀況的兩人對看了一眼。
 
 「雷檢察官,您趕時間嗎?」
 
 「不,一點都不趕,簡律師。」
 
 他們把車子停在路邊,脫下外套下車幫忙著。
 
 「先生,你去前面發車,我們在後面推。」簡律師對貨車駕
駛說道。
 
 他先向兩人道謝後便坐上駕駛座發車,雷檢察官和簡律師則
在後面死命地推著,連輪胎打轉而噴出的水溝水漬都沾滿全身
了都不自覺。
 
 最後在他們總算是把貨車推上,駕駛感激地向他們道謝,見
他們全身都是髒污,非常不好意思地說要幫他們付乾洗費,但
兩人很有默契地回絕了。
 
 「那請讓我送你們幾顆橘子當謝禮吧。」駕駛說著,就從後
方拿了一顆橘子給簡律師。
 
 「謝謝。」這次他不再回絕對方的好意。
 
 手上已經沒有橘子的駕駛走向雷檢察官,再次伸出手時又冒
了顆橘子出來。
 
 「咦?⋯⋯謝謝。」以為自己眼花的他還是接過橘子。
 
 「還有還有。」駕駛的雙手上下晃動了一下,雙手又各冒出
一顆橘子交給雷檢察官。
 
 「咦、咦、咦、咦?」
 
 橘子一顆顆從空氣中長出,就像駕駛身邊有顆看不見的橘樹
般,可以信手捻來完全不費功夫。
 
 在他們的驚嘆下,共收下近三、四斤駕駛憑空變出來的橘
子,最後一顆更是神奇,他把手貼向雷檢察官的胸口,手掌倏
地一收,彷彿是從他身體生出來似地,又是一個黃橙橙的橘子
冒出。
 
 「年輕人謝謝你們啦──」駕駛最後熱情地拍著他們的肩後
駕車離開。
 
 「他⋯⋯到底是魔術師還是賣水果的?」雷檢察官呆然地
道。
 
 「你沒注意到他後貨車面印的字樣嗎,Magic Fruits,啊!
這顆我要了。」簡律師笑著拿走那顆從他胸膛變出來的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