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窩在沙發裡抱著剛剛掃了鹽酥雞攤的十人份食物,心滿意足地享用著,一旁的溫翊嵐只吃了半包就飽了,而且,比起吃東西,他更喜歡看著對方的吃相。

陳宏睿總是用食物塞滿雙頰,彷彿在吃珍饈佳餚,嚼著嚼著不自覺地雙眼瞇成一線,酒窩下凹,露出幸福圓滿的微笑,溫翊嵐總百看不厭。

兩人坐在客廳裡邊吃邊聊,陳宏睿說他們樂團去了法國、荷蘭跟比利時,參加三個小小的音樂祭,閻哥跟公司申請了經費,要他們從國外紅回來,雖然最後只在一個地方拿到最佳觀眾票選獎,但這次出國仍收獲頗豐,陳宏睿拍了許多照片、影片,種種文化衝擊都是他未來創作的肥料。

「不過啊巴黎的烤雞柴柴的,肉不太好吃……嗯?翊嵐?」

他說到一半,發現坐在沙發上的溫翊嵐用手撐著下巴,眼睛半閉著,不知道是睡是醒。

「翊嵐?」

他的脖子頓了一下,這才清醒過來,「啊!我睡著了嗎?抱歉抱歉,我這幾天都睡不太好……」

「最近在忙案子嗎?」

「忙案子也沒這麼認真,我在練吉他,那首歌一直練不好,也不知道你怎麼回覆我……就睡不太好,」溫翊嵐尷尬地笑道,「不過,現在一想到就算睡著,醒來還是可以看到你就安心了。」

陳宏睿想起溫翊嵐高中時父親驟逝,曾經有一段日子都無法好好睡覺,怕的就是想起那晚被噩耗驚醒的回憶。陳宏睿那時一直想讓溫翊嵐能好好入睡,卻苦無任何方法,然而現在,自己成為了他心安的理由。

「那你今天就睡這邊吧,要不要洗個澡比較舒服?我去拿衣服給你換。」他說話的語氣平靜,其實內心各種翻騰。

「好啊,我去洗個澡好了。」

陳宏睿到房間拿了毛巾跟換洗衣物給溫翊嵐,待對方走進浴室後,他來回踱步,雙手晃動,無聲地興奮著,走到一半卻忽地站直,好似想到什麼,耳垂紅得跟小番茄一樣。

他心想,雖然不知道會不會用到,但還是先準備好吧?記得前年Yvo為了惡搞送他的東西應該還在……等等,那東西有保存期限嗎?

隔沒幾分鐘,溫翊嵐洗完澡走出浴室,看到陳宏睿背抵著房門,神情緊張像被抓包似的。

他急促地回應對方徵詢的眼神,「我在找棉被啦。」

「那要不要我幫忙找?」

溫翊嵐說著就走了過來,欲走進他身後的房間,卻馬上被阻擋。

「不用不用,我剛剛才想到我只有一組棉被,舊的搬家的時候丟了,你不介意跟我蓋同一條吧?」

「怎麼不睡?」

陳宏睿洗完澡走進臥室,發現溫翊嵐靠在床頭櫃上看著他放在床邊的書。

「洗完澡睡意就不見了啊。」他苦笑道,「話說,你怎麼還把小六法放在床邊啊。」

「睡不著的時候很好用啊,而且放在旁邊還可以防身。」

「小偷進來的時候拿小六法打他嗎?」

「當然不是,我會唸刑法320條給他聽。」

面對一臉認真的陳前檢座,溫律師笑稱不信。

陳宏睿隨便把頭髮吹乾,拉開棉被準備鑽入時,瞥見底下對方只穿四角褲光溜溜的腿,好奇地問道,「你不喜歡穿睡褲睡覺喔?」

「對啊,這樣比較舒服。」

他不以為然地喔了一聲,眼神飄向掛在一旁方才拿給他的睡褲,褲腳那邊還有折過的痕跡。

「陳宏睿你很故意喔!」溫翊嵐慍懟地看著他。

「我什麼都沒說啊。」而且比我矮又不會怎樣……

身高一直是溫翊嵐的痛腳,小時候是,長大也是,就算跟陳宏睿交往後亦是。

溫翊嵐故作生氣似地背對他,不過,兵來將擋,陳宏睿露出怪笑,伸手搔他癢,兩人鬧成一團,把棉被都踢到床下。

「好好,我投降!」陳宏睿畢竟不是體力派,早早高舉白旗,「再鬧下去鄰居要來抗議了。」

他邊收拾棉被邊道,「這讓我想到高中畢業旅行,我們那房也是鬧一整晚——」

「是啊,可強喝太多還吐了。」

「對,他吐在我床上。」

還記憶猶新溫翊嵐一想到這件事就生氣,可強吐完倒回自己的床睡死,另一個同房的也早就被半罐台啤放倒睡到不醒人事,剩他跟陳宏睿大半夜在旅館浴室裡洗床單跟棉被,最後還得擠一張床睡。

陳宏睿重新躺回床上,「說到那次畢旅,我倒想起另一件事。」

「什麼事?」他也爬回棉被裡,順便幫對方把被子拉好。

「那天……不是我的初吻。」

溫翊嵐當然知道他在講什麼事,他過來逼問陳宏睿實情那天的那個吻不是初吻啊,雖然有點失望,但自己也不是,總不能這麼自私——

「畢旅那天晚上才是。」

「畢旅……你偷親我?」

陳宏睿抓著棉被竊笑點頭,但隨即被一道黑影壓在身下。距離很近,聞得到對方身上與自己同款的沐浴乳香氣,藉著昏暗的夜燈也看得到他的目光充滿侵略性。

「陳宏睿,你到底多喜歡我啊?」

他還沒回應就被溫翊嵐的唇瓣覆上,好似一股電流從頭頂流到腳趾尖,通透酥麻。

輕柔的吻持續了一陣子,他試著伸出舌尖,此舉猶如引狼入室,兩人的唇舌交纏的更深切,身體也被情欲唆使,大膽地動作。

兩人終於結束一吻時,陳宏睿忽地覺得胸口一陣涼,低頭發現睡衣早被撩得老高還露點了。

他有點害羞地看向溫翊嵐,沒想到,他臉上卻是驚訝僵住的表情,像是嚇到了又像是在說怎麼會是這樣。

陳宏睿則覺得自己像被淋了一桶冰水,透心涼。

「我、我去便利商店買保險套!」

陳宏睿逃出大廈後,拖著腳步走進便利商店,熟識的店員看到他,熱情地打著招呼。

「出國回來啦。」

「對啊,今天剛回來,我要一杯熱拿鐵謝謝。」

店員結完帳後準備咖啡,轉身拿給他的時候補充道,「看來出國不太好玩喔?」

「不會啊,很好玩。」

「可是你的臉好臭……」

陳宏睿苦笑打哈哈混過,隨即拿著拿鐵坐在面對人行道的店內座位上。

啜一口飲料,嘆一口氣。

應該不是進度太快的問題,而是不能接受的問題吧,接吻的時候一切都很美好,陳宏睿深信彼此都互相喜歡,可是,溫翊嵐臉上錯愕的表情,一棒把他打回現實。

可以接受陳宏睿這個人,但不能接受男人嗎?這也不是不可能……

他的心頭煩悶混亂,各種想法交錯,最後甚至覺得就這樣保持柏拉圖式的關係他也願意——

「陳宏睿!」

溫翊嵐穿著睡衣睡褲追到便利商店裡,腳上的褲管打了三個折,但這對他來說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有人竟然丟下他逃走。

溫翊嵐走到他身邊,「你幹嘛逃走?」

陳宏睿又驚又恐,「我?沒有啊,我是來買——」

「你明明就把保險套藏在枕頭底下。」他剛剛摸到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為什麼你就不能相信我呢?」

「我……」

見陳宏睿的眼神裡還帶著懷疑與猶豫,溫翊嵐只好讓陳前檢座看看物證。

他猝不及防地拉起對方,抱在懷中,靠在他的耳邊說話。

「我剛剛真的嚇到了,被我自己嚇到,光是看到你那個樣子我就快忍不住了……你感受到了嗎?」

陳宏睿脹紅著臉猛點頭,對方跨下堅不可摧的證據,他確確實實感受到了。

大半夜的便利商店裡,店員很識相地、冷靜地看目送兩人用奇怪的姿勢離開。

 

 

 

 

 

--

下回一定上肉,別打我O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