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差很大,如果有人雷這個請繞道(?)

 

 

--

新聞台開始重播三十分鐘前播放過的新聞,樓上的小孩依舊過動地東奔西跑噪音不斷,妻子在廚房裡作菜,邊哼著她最近迷上的韓劇主題曲,放在桌上的手機不停跳出訊息,八成是女兒又買了新貼圖吧,腳邊的愛犬咪咪還是喜歡咬我的腳指,又點痛又有點爽。

週六下午一如往常平靜,我心裡卻不尋常地煩躁。

手機響起,搬出去第三年的二十四歲兒子打電話回來,我接起只應了一個發語詞就掛斷。

「是小益打來的嗎?」妻子邊擦著手邊走到客廳,「快過來了?」

我點點頭繼續看報,妻子笑著抱起咪咪,「不知道他會不會怕狗啊,還是先把咪咪放房間好了?」

「嗯。」是說吉娃娃這麼可愛,誰會怕吉娃娃啊?女生不是最喜歡這種小狗嗎?

妻子把咪咪帶到房間裡,咪咪抗議似地發出叫聲,安撫一陣後她才把房門關上。

「你別緊張了,不過是兒子帶交往對象回來而已緊張什麼……」

「我哪有緊張?」

「你不緊張的話,報紙節目表那面也能看半小時?」

我裝作不在意,推了推老花眼鏡,「妳不知道啊,這節目表可大有學問——」

推拖之詞還沒說完,門口傳來轉動鑰匙的聲音,妻子丟下我小跑步迎上前,我只得繼續看節目表裝裝樣子。

「歡迎歡迎啊,你們走路回來啊,外面很熱吧?先坐著休息吧。」

妻子領著兒子跟客人走進,我放下報紙站起,看到來客直覺得奇怪,一位穿著西裝,看起來年紀不小的男子跟在小益身後。

這怎麼回事?小益的女朋友在後面嗎?難不成——這麼快就見對方家長?看起來也不太像家長啊……等等,該不會搞出人命了吧?我給兒子存的定存還有四年才能解約啊。

「爸、媽,這我男朋友,黎修泉。」

「伯父伯母好,這是給你們的見面禮。」

「哎呀人來就好了何必多禮——哇!這不是那韓國的保養品嗎!。」

「聽小益說您好像對這個牌子很有興趣,剛好我有朋友去韓國就託他順道帶回來了。小益還說伯父很喜歡泡咖啡,剛好我朋友開咖啡店,他最近進了一款新的——」

「游奕益,這怎麼回事?」

我一聲怒喝,兒子緩緩轉過頭……看著他媽。

「媽,妳是不是沒跟爸講清楚啊?」

妻子還忙著數保養品有幾罐,抬起頭愣了一下。

「有啊,怎麼可能沒講。」

「妳什麼時候跟我講的?」兒子交往對像是男的,而且年紀看起來比他大上一輪!

「上個月我們在咖啡店的時候,不是看到遊行隊伍嗎?我有問你對同性戀啊、多元成家有沒有什麼意見,你說沒什麼意見啊,還說法案通過也好,讓想結婚的人結婚有什麼不好。」

跟妻子結褵二十六年,我有時候還是搞不懂她心裡在想些什麼,法案是法案,游奕益是我兒子啊,怎麼能混為一談。

正想要再搞清楚這到底怎麼回事時,妻子卻領著客人與兒子去餐廳吃飯去了。

「不用叫伯父沒關係嗎?」

「他愛吃不吃別理他,你們快坐啊。」

我不停歎氣,難怪老王總說我們這年紀的男人在家裡的位置就只比狗好一點。

「你不會怕狗嗎?太好了,那我把咪咪放出來,關在裡面好心疼啊。」

太好了,我的地位甚至不如狗。

想著要賭氣坐客廳瞪著他們,還是回書房生悶氣時,那個姓黎的卻走了過來,六月天穿什麼西裝啊,不熱嗎。

「伯父一起來吃吧。」

「爸,快過來吃啊,今天還有你最喜歡的紅燒獅子頭呢。」小益連移動半步也不肯,就坐在餐桌上嚷嚷,真是寵壞了這兒子。

姓黎的站在旁邊,一副敵不動我也不動的樣子,搞得我煩,只得走向餐桌。

四人邊吃邊講話,基本上是妻子跟小益講,姓黎的陪笑點頭,吃相還有點優雅。

「聽說你開公司啊?真厲害,這年頭要創業不容易啊。」

「沒什麼,只是間小公司,不過我跟奕益就是工作上認識的。」

我插了顆獅子頭大口咬,男人就是要吃相豪邁,「上班不好好上班。」

「當年要是你好好上班的話也不會追到我囉。」

獅子頭差點沒把我噎死,全世界最會吐我槽、漏我氣的人就是妻子。

「對耶,媽跟爸在同個科室認識的。」

「聽說伯父現在在市政府高就,我們公司也跟市政府有幾個案子。」

「哎呀,那真是巧,搞不好你會遇到修泉呢。」

我默默喝著湯,最好能遇到他,揪出他的狐狸尾巴,小益才出社會沒幾年,一定是被這個人騙了吧。話說回來,這傢伙到底幾歲啊,眼角都有些細紋了。

「你今年幾歲啊?」

他把嘴巴裡的東西吃完才開口說話,家教這東西真是見微知著,坐在他旁邊的小益到現在還不太會拿筷子,總是掉飯粒。

「我五十八年次。」

這數字聽起來還真耳熟啊……

下一秒,我忽然意識到什麼拍桌而起。

「你……你跟我同年?」

四十八歲,那不就差了兩輪?天啊天啊天啊,我都快暈了為何妻子還能如此冷靜。

「對啊,修泉他不但跟你同年,我記得當兵還同梯的?」妻子總愛提油救火,同梯,多麼有實感的一個詞。

「對啊,不過那時候不同營,沒能認識伯父,真可惜。」

要是我當年就認識你,準拿65K2把你打死啊。

不行了,這飯吃不下啊,兒子是同性戀就算了,男朋友還跟我同年,全亂了套。

「游奕益,你們是認真的嗎?」你知道這會讓我想報警嗎?

兒子把嘴裡的飯吞下,「是啊,我們很認真交往喔。」

「我知道我跟奕益之間的年紀差距可能會讓伯父你不放心,但是,請讓我有機會證明,我對奕益是真心真意的。」

他認真、找不到一絲破綻的表情與台詞,讓我覺得十分不高興,必須把我的不爽的心情表現出來,這時候連續劇都怎麼做的?掐爆橘子嗎?可惜現在不是橘子的季節。

「吃個飯氣氛搞這麼糟幹嘛,做飯很辛苦耶,也不好好地吃。」妻子拉著我的袖子意示我坐下,「年紀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啦,那個誰誰誰跟他老婆不是也差好幾歲?」

「誰誰誰?」我反問道。

妻子一臉理直氣壯,「我還沒想到。」

兒子跟姓黎的都忍不住笑了出聲,總之,這場飯局在歡笑聲中,我不歡而散。

 

 

 

 

 

--

只好重申我沒有萌老少配,囧rz

一切都是劇情需要(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