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他真的要回德國了?」

 

趁Philip去洗手間的空檔,溫翊嵐抓緊時間逼問莎莎,但對方卻不太理他,拿著湯勺翻動鍋底。

 

「還剩很多耶,陳宏睿不是說在路上了,怎麼這麼慢。」

 

「他應該快到了啦。所以Philip之後還會回來嗎?」

 

莎莎冷哼一聲,攪得更加粗暴,「他的事你幹嘛問我啊。」

 

「想說你跟他那麼好應該會知道啊——啊啊,你攪那麼用力火鍋料都破了啦。」

 

陳宏睿才剛踏進火鍋店,就看到這觸目驚心的一幕,在心中猛搖頭,過了這麼多年,溫翊嵐還是讀不懂莎莎的使用說明書啊,他只能慶幸還好自己不是傲嬌個性,不然溫翊嵐跟他大概永遠都不可能在一起。

 

忽地後方有道陰影籠罩,陳宏睿的左肩隨即被拍了拍。

 

「Fars,你終於來了。」

 

「Philip!」

 

陳宏睿轉身卻發現外國友人憔悴枯槁的臉色看起來像三天沒睡,不用想也知道是為誰煩惱。

 

他鼓勵似地拍拍對方的側肩,「你要堅持下去啊,跟他就是比耐心。」

 

Philip明瞭地扯了個笑容,便招呼他上桌吃飯,陳宏睿坐在溫翊嵐身旁,兩人狀似親密地講話。

 

「路上塞車嗎?」

 

「嗯,所以慢了點,肚子好餓喔。」

 

老闆有事先走了,陳宏睿一個人回來店裡,看著溫翊嵐幫他撈火鍋料,挑沒破的、挑沒煮太爛的、挑他喜歡吃的。溫翊嵐看似直來直往的個性,卻常在不經意之處流露出體貼,真的把他當成少爺似地放在心頭上寵愛,抱在懷裡疼。

 

除此之外,陳宏睿方才聽到的事情在心裡發酵,身心都有種真真切切被愛的實感。

 

「還好我已經吃飽了,不然坐在你們倆面前真的吃不下去。」莎莎像是被硬塞了一碗糖,被閃到快吐的表情。

 

「我才說了一句話。」陳宏睿不服氣地上訴,「兩人總共也才兩句話。」

 

「光你們兩位站在一起我就覺得牙痛了。」

 

「莎莎,」溫翊嵐刻意壓低聲線,這句台詞他準備已久,「你知道有句成語叫自食惡果嗎?」

 

莎莎聞言氣結,但又想不出反駁的話,因為這兩個人會在一起他也幫了忙,如今還被恩將仇報——

 

「開玩笑的啦,莎莎真的謝謝你。」

 

陳宏睿也在心裡謝謝莎莎,但他不會說出口會用另一種方式道謝,因為他知道莎莎最受不了這種氣氛,大概是害羞吧。

 

「謝個屁。」

 

莎莎紅著臉嚷嚷要Philip去拿罐柳橙汁,接著開始對學校裡的煩心事大吐苦水,總算把話題掀了過去。

 

四人聊到火鍋店都準備收店了才意猶未盡地分開,莎莎跟Philip搭捷運回租屋處,溫翊嵐還是騎著他的小藍機車,載著陳宏睿。

 

「你很故意喔。」

 

陳宏睿才跨上後座,溫翊嵐就撇嘴抱怨,機車發動後卻也沒再接著講,他滿腹疑惑。

 

直到下一個路口停紅燈時,對方才又開口。

 

「剛剛在火鍋店的時候手一直放在我大腿上。」

 

原來是抱怨這件事,他忍俊不住,本來還以為對方沒反應呢,結果是忍著嗎?

 

「不行嗎?」

 

喜歡的人就在旁邊,猶如磁吸效應難以克制地想接近他。

 

「太……有感了。」

 

陳宏睿噢了一聲,挪動臀部整個人往前貼,還把雙手垂放在對方的大腿內側,更加故意。

 

「那這樣呢?」

 

「不行,」溫翊嵐猛地搖頭,「我要換個目的地,我家比較近。」

 

 

溫翊嵐拐了個彎沒三分鐘就騎到自家樓下,停好車後猴急地拉著陳宏睿上樓,關上門口回頭要抱人,伊人卻不見蹤影。

 

「第一次來你家耶——」

 

陳宏睿自己摸黑走進房,在牆邊找到開關,點了燈後,這是間一房一衛,勉強算有個小客廳的套房,東西不多,大部分是法律書,只是沒想到這家裡有點亂。

 

地板看起來很久沒掃了、隨處都可以看到法律書、垃圾打包了還沒丟,浴室裡有一籃未洗的衣物。

 

溫翊嵐這才想起來家中的慘狀,後悔地哀叫一聲,「我都忘了我這邊超亂的。」

 

陳宏睿環顧四周,覺得奇怪,溫翊嵐明明比他擅長做家事怎麼會——

 

下一刻,他就自己想通了,溫翊嵐到他家打掃洗衣,當然無暇顧及自己。

 

想著對方主動提出同居要求的雄心壯志瞬間瓦解,陳宏睿轉身撲抱住對方,溫翊嵐猝不及防地失去平衡,早就算好後方就是床鋪,兩人雙雙倒進還早起沒折的被窩裡。

 

陳宏睿的下巴抵在他胸膛上,眼睫毛輕輕翕動,黑白分明的眼神閃亮清澈,彷彿可以在裡面看到自己的倒影,他望著有點茫。

 

「想跟你商量一件事……不過這個待會再說好了,還有件更重要的事——翊嵐,我可以上你嗎?」

 

就算是冬天沖冷水也從未如此清醒,方才差點被迷惑的理智全都上線,齊聲呼喊著別放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以法庭上攻防來說,這就是個逆轉點。

 

「不行。」溫翊嵐無比認真,「我快二十八歲了,不是十七歲。」

 

陳宏睿差點笑到岔氣,還把對方的胸口當桌子拍,溫翊嵐只好抓著他的手才沒被打成重傷。

 

他忍著笑說,「你再說一次。」

 

「我二八了,不是十七歲。」他噘著嘴說話,一副好啊你想上我但我不是你最喜歡的十七歲溫翊嵐啊,要上找他上去。

 

「這麼在意?」

 

溫翊嵐點點頭,心想,我不可能回到十七歲了,我想要成為你最喜歡的那個,你才不會有遺憾。

 

「好吧,那你們並列第一名可以嗎?」

 

他的臉垮了下來,「並列?」

 

「不行嗎?」

 

「好吧,勉強可接受。」但我會再努力。

 

得到首肯後,陳宏睿喜孜孜地坐起身,本來還想小火慢燉,溫柔體貼地好好品嘗,卻聽見對方丟了這句。

 

「宏睿,從正面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