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麥當當後,恰巧店內沒什麼人,兩人便直接走到櫃臺點餐。陳宏睿低頭問溫翊妤要吃什麼,她猶豫一陣,現在這時間吃套餐會不會讓他覺得自己吃很多?而且吃漢堡的話吃相一定很難看?還是點個甜點跟飲料?這樣會不會很假啊?

在偶像面前青春少女心各種拉扯,又怕對方等太久,溫翊妤才急急忙忙說自己要一杯可樂跟OREO冰旋風,還差點咬到舌頭。

陳宏睿自己則點一個份大麥克套餐,還多點了九塊雞塊跟蘋果派,點完後回頭看到溫翊妤一副我懂我懂你食量超大的表情,莫名地覺得不好意思,端著餐盤走到座位時還試圖辯解。

「其實我中午還沒吃,而且很久沒吃這個了,以前當學生的時候跟朋友蠻常來的。」

「約在這邊唸書嗎?」

「對啊,我有一個朋友數理好,一起讀書就可以問他問題,另一個朋友的話——」陳宏睿頓了一下,看著她與那個朋友相似的臉,笑著說,「他會一直問我們問題,問到他懂為止。」

溫翊妤歪著頭,表露出直率的感想,「一直被問……不會覺得很煩、沒辦法專心念書嗎?」

這點對陳宏睿當然不成煩惱,因為當時是暗戀對象啊,但總不能太快切入主題,只好拐了個彎回答,「其實還好耶,而且被問多了,自己也會記得熟,你們現在都不會來速食店唸書了嗎?」

「我沒辦法在太吵的地方唸書,我有些朋友反而覺得在家沒辦法專心,我哥也是。」溫翊嵐當初奮發向上唸書時,天天跑出門,溫翊妤總覺得他根本是假借唸書之名出去玩吧,直到拿了成績單回來才發現原來哥哥真的是去用功的。

「你有哥哥啊,你們差幾歲?」

「差五歲。」

「那他說不定跟我差不多年紀。」

溫翊妤說了個年份,陳宏睿便點頭說自己也是那年生的。

「我是獨生子,一直都很羨慕有兄弟姐妹的人。」

她咬著吸管垂下了臉,「其實,真的沒什麼好羨慕的,麻煩事一堆,還會被牽累。」

陳宏睿一聽便勾起了興趣,暫時將慢慢揭露真相的任務放在一旁。

「怎麼說?」

溫翊妤斜眼看著一旁,不知該如何說起的樣子,「因為他從小就是個風雲人物,不管是鄰居學校大家都認識他,我就莫名奇妙也會受到注目,但我不喜歡被關注被指指點點,我哥他有本事出風頭,我沒有啊……」

他想起溫翊嵐年少輕狂時的各種不良事蹟,苦笑應和,「那身為妹妹的妳真的很辛苦,應該遇到很多尷尬的狀況吧。」

也許是因為偶像溫柔的安慰,並理解她的困擾,溫翊妤因此打開了話匣子。

「我哥愛打架就算了,頂多廣播到他名字的時候,我被同學笑一下,他上國中我們不同校也少了這個困擾。可是,後來他很受女生歡迎,說長得帥啊什麼的,還有人要我幫忙遞情書,問我他看了之後反應是什麼。」她大翻白眼,「這我真的受不了。」

陳宏睿用手遮著自己忍不出揚起的嘴角,深有同感似地點頭。他完全理解,十幾歲的溫翊嵐,帥得飛揚跋扈,不可一世的態度、違反校規的離經叛道都是用來點綴他風采的小裝飾。自己雖然出於別的目的,但也用盡各種辦法想認識這個人,所以完全能體諒那些女生的行為,只能說,妹妹您辛苦了。

「所以,他不是個好哥哥嗎?」

溫翊妤吸了一大口可樂,陷入苦思,最後仍輕輕搖搖頭。

「我爸爸在我國中的時候過世,我哥從那時候開始就不是小孩子了。」她忽地一笑,「後來他也沒那麼招蜂引蝶了,果然那時只是一些年輕小女生不懂事才會追著他跑。」

陳宏睿聽她用老成的口吻說溫翊嵐的事,自己都快憋不住笑,但仔細想想,自己也是那年輕不懂事的小男生,心情又有點複雜起來。

「他最近也有交往的對象,但跟以前比起來差好多。」

「喔?怎麼說?」

見陳宏睿熱切地回問,溫翊妤覺得有點奇怪地回望。

「我只是,嗯,有點好奇妳哥哥浪子回頭的原因。」

「算浪子回頭嗎?我覺得看起來比較像是對方不理他,以前女朋友打電話來家裡他都愛理不理,邊講電話邊吃東西啊看電視啊,回答永遠都只有嗯啊對啊。但最近他回老家都抓著手機不放,有時候看他講電話突然被掛斷的樣子,臉色還很難看。」她忽地笑了開來,「這應該就是報應吧,誰叫他以前對女朋友都不用心。」

陳宏睿笑得尷尬,電話被掛斷應該是他要上通告了,經紀人焰哥強制沒收走的時候。

「啊……結果都在講我哥的事。」

溫翊妤回過神來,手指繞著垂到一旁的馬尾,心思亂成結,怎麼辦睿睿一定覺得很無聊,應該要聊音樂的啊聊哥哥幹嘛,我也有彈吉他耶睿睿你可以指點我一下嗎剛好我有帶吉他耶,這樣的要求會不會太過頭,不對手把手教吉他什麼的畫面太美好我可能會先死掉。

「不會啊,很有趣。」

陳宏睿這方也終於回過了神,自己不該貪圖知道溫翊嵐的事情,而繼續隱埋著他們的關係,這下可好了,直接講出來應該會嚇死妹妹吧。妹妹你好,我就是那個年輕不懂事追著你哥跑的小男生,掛他電話的人也是我,溫媽媽今年的母親節禮物跟妳的生日禮物都是我挑的……

雙方正進行疲憊的心理活動與各種妄想後果時,陳宏睿放在桌上的手機響起,還好是背面朝上,他沒讓人看見來電者就抄起電話。

他向溫翊妤打了個眼神,便走到角落處講電話,長痛不如短痛地跟對方說明現在的情況。

『啊?你們在麥當當吃東西?那我等下過去好了,我這邊也結束,老闆也走了。』

「直接過來?你……對你妹妹真好。」

『她是我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