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笠原愁眉不展地走進店裡,身旁的青木像個怕走丟的小孩拉著他的外套衣角跟進,表情與小笠原成正相反,滿面生春地笑著,兩邊臉頰微微泛紅。

「柴原?」小笠原看到柴原有點詫異。

「小笠原來吃午餐的話有點晚了,本日定食都賣完了喔。」

小笠原搖頭道:「我是來找和田的。」

吧檯只剩一個位子,小笠原便走向窗邊的位置坐下,青木也跟著就座。不過,他一坐下來,小笠原便出聲。

「青木。」

「師傅,什麼事!」

「你坐對面。」

青木硬是跟小笠原坐在同一側,屁股緊貼,仍穿著羽絨衣外套的兩人看起來就像兩顆巨大不同口味的大福塞在同一個格子裡。

「咦——可是——」

小笠原不給青木辯解的機會,重複了一次命令後,青木才心有不甘地坐到對面去。

「這是大學生間流行的整人方法嗎?」柴原觀賞兩人全程表演後,一頭霧水地問道。

「青木跟小笠原一向感情好嘛。」新垣打哈哈地笑著。

「那也太好了吧……」

新垣挑了挑眉,搭上柴原的肩,「比起他們,我們還是再來聊聊滑雪的事情吧。」

「咦?」柴原雙眼瞪大,你竟然還沒忘了這件事啊!

和田暫放任新垣對柴原的糾纏不清,端了兩杯水走到窗邊的位子。

「小笠原師傅跟青木要喝咖啡嗎?還是——」

小笠原沒等和田說完,便倏地站起身,直拉他到角落說話。

「這跟你說的完全不同啊!青木他、他還是——」

和田似笑非笑地說:「我也說過,這種事是因貓……因人而異的,有時候二、三天,也有時候一個禮拜,或是一個月——」

「不行,我撐不了一個月!青木他每天晚上都想進我房間裡——」

一提到細節處,小笠原便馬上噤口,和田猜想大概就是那些貓咪的把戲吧,舔一舔,蹭一蹭,再撒個嬌。

「和田,除了等待這期間過去以外,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嗎?」

「可是,終極的解決方式你也不接受,不是嗎?」

「這當然!青木他也有喜歡別人的權利啊,怎麼可能把牠結、結……」

和田沒好氣地看著結結巴巴的小笠原,「青木他這世界上最喜歡的人就是你啊,小笠原師傅。」

小笠原瞬間面紅耳赤,視線飄忽不定,最後停在和田肩膀後方青木的臉上。

青木一直注視著師傅,看到他望向自己,隨即綻放出大大的笑容,毫無保留地釋出所有情感。

咻咻咻,小笠原的心房被接連三支箭命中紅心,三種症狀接連出現,心跳加速,無法思考,只想要……抱緊他。

「如果逃不掉,也不想毀掉,更不想讓給別人的話,就只能接受了吧。」

和田在小笠原耳邊留下蠱惑人心般的話後,就回到吧檯準備咖啡去了。

吧檯前,柴原與新垣的攻防戰仍持續著。

「開新車就是要帶大家去兜風啊,就跟新鞋一定要被人踩三下的道理一樣。」

柴原瞇著眼看他,「根本歪理……」

「況且,一個人去滑雪多無聊啊。」

「我每年都是自己一個人去的。」滑雪本來就是個人運動啊。

新垣眼珠一轉,用力拍著柴原的背。

「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想趁滑雪的時候把妹,所以才都一個人去吧。我跟你說啊,你這種想法就錯了,單槍匹馬的話,女生會覺得你怪怪的,反而無法搭訕成功啊,有我跟和田這兩個帥哥站在那邊的話,多少會幫你加分……」新垣抬眼正巧對上和田狐疑的目光,連忙再道,「當然,我跟和田不是去把妹的——」

「我不是去把妹,真的只是休假去滑雪啦。」

後方的小笠原聽見了關鍵字,起身走近,青木看到師傅移動,也跟著湊過來。

「柴原,你最近要出遠門嗎?」

「就去長野滑雪啊,我每年都會去啊,你不是知道嗎。」

柴原回頭疑惑地看著他,以前柴原說自己要去旅行或滑雪,小笠原都沒有任何表示,但今天還特地過來關心,實在太奇怪了。

「滑雪啊,那——」小笠原回頭看了一眼青木,決定死馬當活馬醫,至少先渡過這幾天,「那我跟青木可以跟你一起去滑雪嗎?」

柴原聞言吃驚到嘴巴大開,新垣則滿心歡喜,握緊雙拳擺出勝利姿勢,高興自己又增加了盟友。

「好耶,大家一起去吧!剛好柴原的新車是休旅車!五個人也坐得下。」

站在吧檯後的和田忍俊不住地轉過身,裝作在拿東西心想,小笠原師傅還是無法下定決心,害怕跟青木兩人在家獨處吧,出去滑雪的話,得跟大家在一起,至少能撐過這幾天。

「喂喂喂!我都還沒答應啊。」人數一下子暴增,柴原忍不住抱怨。

新垣直道,「柴原,我們也不是不講理硬要跟的,如果不方便的話你就直說吧。」

「也不是不方便……」

「那到底是怎樣嘛,婆婆媽媽的。」

「油錢的話我們會幫忙分攤。」和田實務地說

「對,還有過路費什麼的,我都會幫忙出的。」小笠原附和道。

講到實際面的問題,柴原開始動搖,剛買了新車,金錢面上的確能省的話就省……

「我可以準備第一天的便當喔。」新垣舉手道。

和田接著說:「飲料跟零食就由我負責好了。」

柴原的最後一根稻草被壓倒,想到開長途車旁邊還有人可以遞茶水點心什麼的好像很不錯,終於點頭。

後天的五人長野滑雪行就這麼定了下來時,青木終於按捺不住好奇心,開口發問。

「師傅,什麼是滑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