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水】:為五術之一的相術中的相地之術,即臨場校察地理的方法,叫地相,古代稱勘輿術。
 
 
 【先生せんせい】:日語敬稱之一,用以稱呼老師、醫生、政治家及風水師。
 
 
 
「風水師是上九流,又是咱家代代相傳的事業,如今到你這輩,大伯選擇教導你、將名號傳給你——」
 
「大伯可沒教過我什麼,我也不是歡喜才接下的啊,是你們硬要我接的,我早說了,既然要我接,就別管太多事。」
 
闕修硯穿起西裝外套,沒給老父親回話的時間瀟灑跨過門檻出去了。
 
闕山搖頭看著兒子的背影,又看向樑上招牌,風水先生。
 
只怕那招牌,撐不過一個月就掉了下來。
 
 
 
風水師給人的印象總是拿著羅盤指天指地,行罡步斗,滿腹五術、相命、卜卦之術。
 
但內行人都知道,那些術法固然可以學習,但要當得上風水師,得靠與生俱來的天分。
 
闕修硯還沒學會走路時,就指著姑婆家宅院裡的柏樹大哭,說那棵樹是黑的。
 
那時的當家大伯來一看,即要姑婆把樹砍了,隔沒多久,姑姑就懷了個兒子。
 
 
闕修硯是個天生的風水師,但在家人寵愛之下長大,卻成了個性格乖張偏執的不肖子,成天在台北榮町附近閒逛,靠著不俗的容貌搭訕珈琲店女給或菊元百貨裡的電梯小姐,小姐們都笑稱他是「洒落的風水先生」。
 
不過,即使是這樣天不怕地不怕的闕修硯,也有弱點。
 
他怕鬼。
 
 
「要我去艋舺那棟樓看看?那棟樓直接拆了就是了,何需要看。」闕修硯撇撇嘴,台北城裡哪個人不知道初音亭有個藝旦橫死在那棟樓。
 
闕山摸摸鬍子,「說是總督官房總務長一直睡不好,你不想去也不行。」
 
闕修硯橫起眉,正想說他上次幫秘書長堪輿套了點交情時,闕山又補了一句。
 
「總務長是總督的岳父。」
 
「好……我接,但對方得幫我要個人。」
 
「誰?」
 
「他在基隆碼頭幹活,叫什麼去了,林阿財還林阿旺?」
 
 
他的名字叫林阿牛。
 
某次闕修硯到基隆訪友,意外發現此人全身散發金黃色的微光,是他看過陽氣最重的人。
 
總之闕修硯是不會一個人進去那棟樓的,怎樣都得拉個擋箭的。
 
 
「先生,你一直貼在我的背後,我很難走路啊。」
 
「囉嗦,這棟樓裡冷得要命,讓我取個暖。」
 
「會冷嗎?」
 
「你當然沒感覺啊,繼續往前——」
 
闕修硯話沒說完,即倒吸一口氣,死命抱著林阿牛。
 
一個被紫色雲霧籠罩的女人坐在窗臺邊,吟唱著戲曲。
 
「先、先生,你勒著我脖子,我快、快沒命了。」
 
林阿牛開始後悔自己在碼頭工作得好好的,不應該為了多幾元報酬,答應來當這位風水先生的下人。
 
 
 
 
 
 
 
 
毒舌怕鬼風水師x陽氣重天然助手
(不是BL,但如果你看得到BL成分的話,就賺到了(x)
 
 
日治時期x風水x疑案
新感覺類型小說,虛構含量60%。
 
 
2108/04 連載開始!
 
 
 
(愚人節快樂^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