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bird號是一臺從大阪發車,經由京都,開往金澤的特別急行列車,它流線型的子彈頭外型與雪白的車身設計在鐵道迷之間擁有多年不退的人氣。

由於途中經過知名的加賀溫泉、蘆原溫泉,最終站北陸的金澤市亦是旅遊聖地,故搭乘Thunderbird的乘客大多是拉著行李箱、情侶或家庭一同出遊的觀光客,再不然就是穿著西裝的商務客,像柴原這樣雙手空空,孤單一人的中年男子,在車廂裡是外星人般的存在,但他絲毫沒注意到自己與他人的不同。

柴原坐在靠窗的位子,眼前放著剛剛花五分鐘吃完的鐵道便當,倘若現在問他吃了什麼菜色,他回答不出來。

距離本間離開的那天,已經過了兩個禮拜,這段時間柴原異常忙碌與混亂。

本間在餐桌上留下了一袋資料與隨身碟,裡面全是這個虛擬貨幣詐騙集團的資料證據,時間橫跨一年,受害者佈及北陸和關西地區。

柴原完全不知道這些資料是哪來的,是本間從哪裡得到的?還是他自行搜證得來?而且,為什麼要留給他,在這個詭異的時間點?

那天柴原仍跟谷川到咖啡店,以防萬一他還請熟識的東山警察署刑警前輩同行。那位擁有真奈及不二子兩個假名的女子帶著一位穿著西裝貌似商務人士的男子出現,兩人拿出虛擬貨幣的資料向酒店客人兜售時,我們出示身分請兩人到案說明。

然而,因為現場的詐騙行為證據不足,尚無法起訴真奈及該男子,而且他們只是詐騙集團的最底層員工,這時候,本間提供的資料便派上用場,東山警察署根據資料在一周內聯合關西、北陸地方警察破獲該集團,登上了某日新聞的頭版。受害者大部分都是在酒店裡被小姐或佯裝成酒客的集團成員拐騙,即使被騙後也多數不敢報警,才讓該集團得已行騙超過一年,金額超過一億日元。

因為柴原的通報與提供的證據立下大功,刑警前輩原想將柴原的功勞告訴長官,但柴原卻拒絕,並要刑警前輩絕對不要提到他的名字,並保護資料來源。刑警前輩雖然覺得可惜也很好奇柴原為什麼要這麼做,不過,做這行都會遇到些複雜的人事物,他便沒再追問下去。

處理完詐騙案後,柴原再次踏上尋找本間的旅程,但他手上的線索只剩下藤井組與仍下落不明的mini cooper。

柴原決定直接到藤井組在金澤經營的融資公司詢問本間的消息,於是他搭上開往Thunderbird前往金澤。

下車出了金澤車站,柴原抬眼便看見那形狀特別,猶如巨大鳥居的鼓門,由數根木柱交錯撐起的兩根巨大支柱矗立在左右兩方,若此趟是輕鬆旅遊的話,柴原說不定會像旁邊的旅人一樣拿起手機拚命拍照、讚歎建築之美。但他只看了一眼,便快步經過搭上計程車。

司機在融資公司前停車後,多看了柴原一眼,但也沒說什麼,柴原卻從他的表情把內心話猜得八九不離十。

其實他本來也想過,要不要請金澤這邊的警察協助,但後來又想到按本間不照牌理出牌的個性,說不定又有別的事情冒出來,權衡之下 決定還是自己先過來看看。

柴原站在印著「藤井金融」四個大字的玻璃門前,看到自己的倒影卻想起本間說過的話。

——柴原巡查長大人要勇闖藤井組,我就奉陪。

是啊,你不是要陪我來嗎?最好你人就在裡面。

柴原走進「藤井金融」,才剛說明自己想找個人,就被兩個穿著黑西裝的壯碩男子請進一旁的小房間。

小房間裡左右邊牆上各掛著巨幅圖畫,左邊是青龍竄進雲中,右邊是猛虎在山頭咆哮,正前方的神龕下還侍奉著兩把日本刀。

坐在如此殺氣騰騰的房間裡,柴原的背脊不禁挺立,預先規劃待會若有什麼事,要從後面的窗戶逃離。

過沒多久,房間倏地大開,方才兩名男子護送著一名中年男子走進,雖然以身材來說,是那兩名男子戰鬥力較高,但以殺氣來說,中間那名中年男子讓柴原聞到血的味道。

中年男子在柴原前放坐下,不急不徐地點了根菸,吐出白霧。

「我是藤井金融的負責人,藤井崇,你這條子上門來有何貴幹?」

柴原內心一驚,他方才沒透露自己的資訊,對方怎麼會知道?還是在虛張聲勢?

藤井崇從柴原幾不可見的表情變化中看到笑點,用鼻子噴氣道:「不用掩飾啦,條子的臭酸味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是本間跟你說我會來吧?」

「本間?」藤井崇疑惑一聲,隨後笑道:「他在你那邊叫本間啊,我們都叫他加代。」

「加代……」又一個假名。

「沒錯,是加代說你最近大概會來找我們。」

「他人在哪?」

「我怎麼會知道。」

「他不是欠你們錢嗎?」

藤井崇聞言瞪大眼,彷彿柴原說了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一樣。

「他欠我們錢?我們沒欠他錢就不錯了,他之前可幫了我們大忙啊——」

「什麼忙?」

藤井崇才開口要說忽地又懸崖勒馬,「哎,幹嘛跟你講這麼多。」

此時,一旁的黑西裝男上前報告說車子開過了來。

「那就準備送客了。」

「等等,我還沒——」

藤井崇猛地往桌上一拍,發出巨響,「搞清楚,我沒義務要回答條子任何問題,加代只叫我們把車還給你,快滾回去吧。」

許久不見奶奶的mini cooper,保養得很好,深紅色烤漆像剛出廠般光滑完美,輪胎上也沒有半天髒污,車子裡面亦打掃得乾乾淨淨,藤井組的人還很貼心地把汽油加滿了。

柴原坐進車裡,才發現那唯一殘留下來的東西——車內空間還留有他的味道。

藤井崇態度強硬不願透露其他線索,柴原留在金澤也沒有意義,便連夜開著mini cooper回京都。

半夜奔馳在車輛稀少的公路上,柴原想通為什麼本間會乾脆地把mini cooper還給他了。

——這樣你就沒有理由追著我了吧。

尾聲

「我只不過才請假兩天而已,他們當我消失一樣,叫新人去坐我的位子,把我的東西丟掉。他們真的太過分了啦,拓郎!」

谷川最終拿回了一千萬,盜用公款的事情也因為他太沒存在感而沒被發現。然而,沒有錢也沒有存在感的他,每天只能來Lady MaMa找MaMa喝免費的酒兼抱怨。

「那後來你怎麼辦呢?」MaMa邊擦玻璃杯邊問道。

谷川撇撇嘴,「換到別的位子坐啊,新人是女生嘛,只好讓她一下,她也不是故意的,都是其他人——」

MaMa停下手,提高了音調,「喔,女生啊。」

「放心啦,我沒喜歡她什麼的,上次那種事來一次就夠嗆了,我現在對女人沒興趣。」

「那對男人呢?」

坐在一旁喝悶酒的柴原差點嗆到,裝作沒事地放下酒杯,看看谷川又看看MaMa。

「啊?你說什麼?」

谷川不知是真沒聽到還是裝傻,反正MaMa給他的容忍比海還寬闊。

他的紅唇輕揚,「我是問你要不要再來一杯。」

不過,谷川沒能再多喝,就被其他男大姐拉上小舞台唱歌去了。吧檯裡外只剩下柴原與MaMa。

「還沒找到冬美嗎?」

「東西都拿到了,我沒在找他啊。」

「其實嘴硬的男人我不討厭喔。」MaMa媚笑道:「但搶了你,我大概會被冬美怨恨一輩子吧。」

「MaMa你別開玩笑了。」他深知MaMa對谷川的感情,絲毫沒把這句話放心上。

MaMa話鋒一轉,突然發問:「你知道為什麼魯邦被不二子騙了那麼多次,還是會被騙嗎?」

「不知道。」

MaMa不理柴原的裝傻,正要一針說破被騙的理由時,柴原忽把杯中物一飲而盡,將空杯扣在桌上。

「但我知道,錢形警部為什麼一直追著魯邦跑,那是他的執念,就算沒有任何形式上的理由,他還是會天涯海角一直追下去。」

 

 

 

 

 

--

寫完收工><

剩下的番外收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