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窗外提前來到的梅雨天氣,英都大學社會學系火村英生副教授敲了敲

駱駝牌香菸盒,倒出新一根菸,正想伸手拿打火機時,它已不在桌上原來的位

置。


坐在身旁的英國文學教授友人亮出偷來的打火機,微瞇著藍眼睛。


「HIMU,這是你三個小時內第四根菸了。」


「喬治,我以為你看書的時候都很專心。」


「你不覺得這個打火機的聲音很響亮嗎?」喬治把玩著打火機,開開關關發

出清脆的金屬響聲。


「我會換一個打火機的。」


火村伸手向友人要回打火機,對方還給他的同時,補上一句英式幽默。 


「雖然大家都說英國人老喜歡聊天氣,但日本人更常因為天氣而影響心情吧。」


「我並不是因為雨天心情不好。」火村默默地把香菸塞回菸盒,把打火機收

回口袋。


「所以你只是想抽菸?突然改變習慣,真不像你啊。」喬治笑著拿起紅茶杯啜

了一口。


火村撫著嘴唇,停頓了幾秒鐘再道:「我只是在想事情。」


「喔?那一定是比升等論文題目還難下決定的事。」


「是啊,是戀愛問題。」


喬治的手一時拿不穩茶杯,潑了幾滴紅茶在他的藍灰色西裝褲上,但他完全不

在乎,急地問道:「戀愛問題?這不是開玩笑的吧?HIMU。」


「不是開玩笑,但主角不是我,是學生的戀愛問題。」


「學生的……啊啊,HIMU,我都忘了你很受女學生歡迎,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喬治雖未再追問下去,但火村卻逕自說起戀愛問題的內容。  


「他說,雖然明知對方很在乎他,但是對方把興趣看得比自己還重要的事他一直

不太能釋懷。有時候一頭鑽進那個世界,怎麼叫他也不回應,一個月裡都沒有聯絡

也是常有的事,至少也該打通電話吧。」


「這是她的戀愛問題?」


火村點了點頭。


「如果是我的話,只會給她一句意見。You still have your life.」



     副教授愣了幾秒,轉頭看向窗外。



點上第四根菸。


































--
後記-

隱標題:副教授的相思病、副教授太纏人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