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愛,箴彥真的好可愛--小虎叔叔好想把你一口吃掉。」


他抱著可愛的混血兒外甥,抓起那剛洗好澡,又白又嫩的小手邊啃邊咬,

幾乎真的想把他吃下肚似的。

自從姐姐與姐夫過世後,他對這唯一的外甥、唯一的親人從疼愛昇華成溺愛。

從沒打過他或罵過他,縱使工作再忙,每天還是會抱抱他、親親他、疼疼他。


「不行啦,今天不可以吃。」懷裡的可愛生物童言童語地提出抗議。

「為什麼『今天』不可以吃?」          

「因為小虎叔叔已經刷完牙了啊,所以不可以吃東西了!」

他偷笑道,「今天不能吃的話,那明天能不能吃?」

「明天……」小腦袋歪著頭想了想,「不行,明天不能吃。」

「為什麼明天不能吃?」

「因為……唔……」他含著自己的小姆指,試了試味道,「因為箴彥不好吃。」

他大笑道,「明明就很好吃啊,又白又胖又嫩,虎姑婆最喜歡吃這種小朋友了。」

「可是小虎叔叔又不是虎姑婆!」

「我跟虎姑婆是親戚!都有個虎嘛。」

「唔……」小朋友不懂大人的文字遊戲,「不能吃啦!不好吃!」

「那……塗奶油以後再吃好了。箴彥不是最喜歡吃奶油厚片了嗎?」

「嗯!奶油厚片好好吃!」

「只要塗上奶油,不管什麼東西都會變好吃喔。」

「好,塗上奶油再吃!」

正想著這小孩怎麼這麼好騙時,懷中的可愛生物又道。

「可是,小虎叔叔,你昨天早上把奶油用完了喔。」

「噢對,今天又忘了買……那明天我們去買奶油。」

「好!」

「明天再吃箴彥。」

「好!」



█ █ █  



「什麼?你這禮拜又不能回來?箴彥,你知不知道八月都快過完了啊?」

『對不起啦,小虎叔叔,我們社團一開學就有表演……一定得在這禮拜排練完才

行……我下禮拜就回去啦。』

「真是長大翅膀硬了,咳咳咳……」

『小虎叔叔,你沒事吧?』

「沒事,只是最近一直咳嗽,可能是加班太過勞……咳咳。」

『小虎叔叔,你放心,下禮拜真的會回去,您就別再裝病啦。』

「……」


與外甥講完電話後,他嘆了一大口氣。


「明明以前小小的,老抓著我的褲管,多麼可愛的模樣……」

身後的同居人用雜誌打了下他的頭。

「你在自怨自艾個什麼勁啊,『傻爸爸』。」  

「如果小孩子不會長大該有多好。」

「別抱怨了,他長得很好啊,又高又帥,多才多藝,重點是,他比你聰明。」

「他哪裡聰明啊,小時候老被我騙。還說要塗上奶油讓我吃咧。」

「喏,大概就是因為這樣,他現在才這麼機靈吧。」

「呃……」對方說得也有道理,小時候老是被騙,總會學到些教訓。


「話說,塗奶油是怎麼一回事?」

「我跟箴彥的秘密!」

「喔--我記得冰箱裡還有一大罐,晚上就來試試吧。」

「呃,試、試什麼?!」


同居人眨了眨眼,「秘.密。」














---

我想吃酥酥軟軟油油的奶油厚片O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