ˇ角色個性破壞

ˇ逆攻受

ˇ反王道

 

 





    徐大牌不顧路人側目地在『Loin d'Ici』餐廳的落地窗戶前東張西望,他用

 袖子把窗戶擦了又擦,卻怎麼也看不到裡面的情況。


    徐大牌常來這間餐廳,記得這個窗戶可以從裡面看到外面,照理來說(?),

 從外面也應該看得到裡面啊!

    他不死心地朝窗戶呵了一口氣,再用袖子把窗戶再擦一次。


    仍舊霧裡看花,什麼都看不到。


    站在一旁的餐廳侍者雖然很高興得到一位免費的擦窗工人,但他還是敬業地走

 向前,完成客人交代的事項。


    「先生,您好。」


    徐大牌看到侍者大吃一驚,失措地道,「啊、不、不,我只是路過而已,覺得我

 長得像某電視演員的話,一定是誤會!大家都說我長得像他喔!可是痣的位置不一

 樣啦!」


    「……先生,裡面有位女士想請你進去用餐。」


    「請我進去……用餐?不、不,不用了,她誤會了,我不是她想的那個人!」


    「先生,『如果你不進去的話,我就要把你在窗戶前擠眉弄眼的照片寄給記者,

  並公佈在網路上。』,那位女士是這麼說的。」


    「……」



               ■                      ■                  ■



     徐大牌跟著侍者走到桌邊,但他還是不死心,仍舊裝成一副路過的模樣。


     「哎,這麼巧啊,我連路過也被芳儂妳看到了。嗯?你也在啊?今天沒上髮

   油嗎?」


      對於他的睜眼瞎話,段小牌苦笑了一下,而芳儂當然不可能放過這個調侃徐

   大牌的好機會。


      「徐、大、牌,都罪證確鑿了你還死鴨子嘴硬,喏,自己看看吧!」芳儂把

   剛剛用iphone拍的照片秀給徐大牌欣賞,還在一旁評論,『這張表情很可愛喔

  』、『哎你要不要加洗啊?』、『這張拿來當桌布好了!』


       然而徐大牌會當上大牌當然是見過許多風風雨雨,今天這情況對他來說還不

   算什麼,他大方地承認道,「對啊,我就是想從外面看看裡面有誰,不行嗎?」


    芳儂聳聳肩,「沒有不行啊,我只是想知道你在看……誰啊?」


       她的眼神在徐大牌與段小牌之間游移,這動作讓段小牌開始緊張起來,照理

   來說,徐大牌應該是在看芳儂有沒有在餐廳裡吧?可是她的眼神非常詭異,段小

   牌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個眼神……


       啊!他想起來了。

       他的妹妹在看兩個摟在一起的男人當封面的漫畫時,也是這種眼神。

       ……不時還伴隨著咯咯的笑聲……



      「我、我當然是在看妳啊,芳儂。」徐大牌理所當然地道。


      「……」


      「有什麼不對嗎?我們一起演戲久了,日久生情也是理所當然的。」


      「可是我一點都不想跟你日久生情耶……」我比較想看好戲。


      「別這麼說嘛……我對妳……」


       徐大牌話才說到一半,段小牌就突然站起,打斷了他們互訴情衷(?)的戲碼。


    「不好意思!打擾兩位……我先走了!」


       語畢,段小牌即轉身離去。


       一位男主角早退,沒戲好看的芳儂冷淡地道,「你啊……承認你對他有意思,

   這件事很難嗎?」


       「……」

       承認這件事不難,但要他拉下大牌的臉去求他喜歡他,這件事,很難。


       「我知道了,你就是拉不下身段去面對他,拜託……比你大牌的人多的是咧,

   你算老幾啊!搞不好他未來遇到貴人、一步登天,就比你大牌啦。」


       「……」


       「喏,給你一個機會,快去追他吧。」


        芳儂拿了樣段小牌留下的東西交給徐大牌。

       「這什麼?」

       「髮油啊。」


       「啊?!」


       「灰姑娘都可以留玻璃鞋了,為什麼他不能留罐髮油在這裡?」


        這……不是可不可以的問題,是邏輯不通的問題啊……


       「猶豫什麼,快去啦,最後一班公車要開了!」


        芳儂隨即叫侍者把徐大牌推出門,圓桌上只剩她一人。


        抹上桃紅色口紅的雙唇笑得動人。

        沒關係,對她來說,美食跟鑽石才是她的Best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