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新章可貼,只好慢慢貼舊文XD

 

 

 

 

---

 

 

 

 

 

曾有科學研究指出,『八卦』可以增進工作效率、潤滑職場氣氛。

 

姑且不論研究的可信度,『八卦流言』是的確是人類社會中無法避免的現象,不管在哪個圈子裡,一定會有八卦流竄的空間。

 

圈子越複雜,八卦就越精采;圈子越小,八卦就流傳得越快。

 

 

 

■■■

 

 

 

 

候審室裡,兩名押解被告的法警等候過久,閒得發慌,竟隔著被告開始聊起天來。

 

「你知道前天那件事吧!」左邊的法警側頭細聲道。

 

「當然知道啊,都上新聞了,誰不知道啊,這年頭當法警還會被性騷擾,以後要小心一點喔……」

 

右邊的法警說著說者還瞄看了被告一眼,但被告正閉目養神,似乎沒聽見他們的談話內容,這也讓兩名法警更肆無忌憚地聊天。

 

左邊的法警又道,「那個法警是我學長耶……」

 

「是喔?他有真的有被『那個』喔?」

 

「還好啦,他說只是被摸一下而已,雖然覺得噁心,但也沒少塊肉啦……」

 

「他有要提告嗎?」

 

「應該沒有吧,他說一夕成名的經驗一次就夠了,他不想再讓自已上報了。」左邊的法警苦笑道。

 

「感覺北檢好像常發生這種『有趣』的事,我們南檢就『淳樸』多了。」

 

「對啊,每天都千篇一律,沒什麼新鮮事……近期最大的一件新聞就是你當差的時候陳檢察官被打的那件事吧?」左邊的法警促狹地咧嘴笑道。

 

右邊的法警聞言即垮下臉來,「哎,那件事別提了……」

 

「好啦,不提,來講點別的八卦好了……」

 

「這鄉下地方哪有什麼八卦……」

 

「有啊,像是等下要開庭的雷檢察官的八卦……」

 

「啊?」右邊的法警愣了一下,「那位正經八百的雷檢察官有什麼八卦?」

 

「不是從他轉來後,就傳說他有一個在北部的女朋友?」

 

「喔,這傳很久了啊。湯檢察長跟其它幾個大老之前還不厭其煩地要幫他說媒,他都拿這張牌擋啊。」

 

左邊的法警即指出盲點,「但是……從來就沒人看過他的女朋友啊,連個照片都沒看過。」

 

「這倒也是……」右邊的法警旋即又道,「可是,我常常看到他搭高鐵回北部耶,所以……應該是真的有吧?」

 

「我也覺得有……但是,保密防諜到這種程度,會讓人更好奇啊。」

 

「說不定他女朋友很漂亮之類的,怕被追走嘛……」

 

左邊的法警聳肩道,「拜託,雷檢察官長那麼大隻,還會柔道,誰敢搶他女朋友啊?」

 

「還是……他女朋友有什麼不可曝光的理由?」

 

「這倒有可能……我是有聽說他的女朋友好像很兇……」

 

「說到這個,我有一次看到他在停車場講電話,好像被罵得很慘一樣,一直鞠躬道歉,不知道是不是他女朋友喔?」

 

「一定是啦!還有誰會罵長官倚重、大老愛護的雷檢察官啊!」左邊的法警斷定道,「啊!搞不好雷檢察官不讓大家認識他女朋友的原因就是這個!」

 

「啊?哪個?」

 

「你聯想一下嘛,要是我們跟他女朋友很熟的話,哪天不小心跟她說雷檢察官跟哪個小姐走得很近,雷檢察官不就完蛋了?」

 

「噗,」右邊的法警忍俊不住地大笑,「怎麼可能,首先,雷檢察官很有分寸,他很少跟女性走得很近耶,所以他八卦才這麼少啊……」

 

左邊的法警聞言搔搔頭,「說得也是……」

 

「不過還真希望哪天能看到『她』的廬山真面目呢。」

 

「搞不好是我們看過的人喔!」

 

「喔喔,這倒有可能耶,因為是認識的人,所以雷檢察官才保密……」

 

「其實我跟其它檢察官有開地下賭盤耶!你要不要來插一腳啊?人選有湯檢察官的女兒、蕭法官的女兒……」

 

 

■■■

 

「哈啾──!」

 

雷檢察官不雅地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雖有用手遮掩,但他還是一臉不好意思地對同席的陳檢察官說了聲抱歉。

 

「學長,你還好吧?從署裡走來餐廳的這一路上你都在打噴嚏耶,你鼻子過敏嗎?」陳檢察官關心地問道,

 

他會猜鼻子過敏則純粹是因為現在是氣溫三十六度的夏天,再加上署內的空調壞了好幾天,每天都熱得要命,感冒的機率實在不大。

 

雷檢察官搖頭,「我沒有過敏……應該只是有點癢……」

 

陳檢察官推論出最合理的結果,「喔……那你一定是剛剛的被告在講你壞話啦!他是不是被你起訴很多次?也被你罵過很多次?」

 

「學弟你猜得真準!剛剛的被告是詐欺犯,我的確告誡他好幾次,但他不是證據不足叱回後再犯,就是服完刑又再犯,而且每次都是我經手,我們都不知道見過幾次面了。」

 

「哈哈,準的不是我,是學長你的鼻子啊!」

 

「唔……」

 

雷檢察官皺眉摸了摸鼻子,經學弟一說,他才忽覺自己鼻子真的很靈。

 

若自己無故打噴嚏的話,他的情人十之八九好像也都剛好在生氣……

 

「對了對了,學長,我跟你想商量一件事!」陳檢察官像個奸商般搓手笑道,「事成的話,六四分帳!當然是我四,你六啦!」

 

雷檢察官聽見這事跟『帳目』有關,檢察官的本性即馬上表露無遺。

 

「什麼六四分帳?!學弟,你該不會收了什麼來路不名的錢吧?」

 

「哎唷,學長你冷靜點啦,不是非法的事啦……是賭盤啦!法警他們今天來找我,說要下注賭你的女朋友到底是誰……」

 

「我的女朋友?我沒……」急著解釋雷檢察官差點洩了密,連忙封口再道,「你是說你們在猜我的『女朋友』是誰?」

 

「對啊,法警室那邊作莊,人選很精采喔,有湯檢察官的女兒、蕭法官的女兒……還有賠率超高的已婚人士……」

 

雷檢察官抓了抓短髮,無奈地道,「這樣很好玩嗎……」

 

「不好玩啊,」陳檢察官笑著搖頭,「但是可以賺錢!你偷偷跟我說答案,我再去押寶,六四分帳的話,你就可以拿這筆錢請你女朋友吃大餐啦!」

 

雷檢察官義正辭嚴地說,「這樣詐賭吧!」

 

後輩倒也機智地回道,「反正他們也是沒經你同意的『地下賭盤』啊。」

 

「這倒也是……」但案件又不是數學算式,負負還是不會成正啊!

 

差點被唬過去的雷檢察官想再反辯時,陳檢察官搶道,「學長──好不好啦?六四分帳耶──還是你要七三?這樣A太多囉!」

 

「不行。」面對黑金的誘惑,雷檢察官仍堅定地拒絕。

 

「為什麼──他們每天在講你的八卦,你不想擺他們一道嗎──」

 

「跟八卦和賭金無關,是我答應他,我不會說他是誰。」

 

陳檢察官沈默一陣,隨即又露出天真的笑容。

 

「哎──果然套不出話呢,不愧是英明神武、公正不阿的雷檢察官。」

 

「學弟你別笑我了……我只是……」

 

「我知道!我知道!」

 

陳檢官像個小學生般搶著舉手發言。

 

「你只是妻、管、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