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任市長徐詣航上任後,與前任市長最大的不同點是──

 

新市長一天待在市府辦公室裡的時間,足足是前任市長的二倍之多。

 

市長早上八點準時到辦公室處理公務,中午十二點回家吃午飯,一點半回到辦公室,因為中午多休息半小時,所以下午也晚半小時回家,途中若有外務應酬不在市政府,徐詣航市長還會留下來加班彌補今天的Office Hour

 

可能是新官上任三把火,也有可能是前任市長留下的爛攤子太多,更有可能是段律師正在家休養中,讓徐詣航得一人當兩人用……

 

總而言之,無論原因為何,徐市長自上任後,就變成了一個徹頭徹尾的工作狂。

 

■■■


「市長,你知道十二星座裡,最勤勞工作的星座是哪一個嗎?」

 

讓市長簽完公文後,葉婉瑕沒頭沒尾地突然丟出這個問題。

 

徐市長倒也不問原由,歪頭隨口說出一個星座,「天蠍座?」

 

「為什麼會猜天蠍座?」

 

他笑道,「因為那是段律師的星座啊,他不正是大家公認的工作狂嗎?」

 

葉婉瑕搖搖頭,「很可惜,你猜錯了,不是天蠍座,不過蠻接近了。答案是魔羯座,正是市長你的星座。」

 

「噢?這我倒第一次聽說,我對星座不太了解……」

 

「市長不了解星座沒關係,市長只要知道,你現在是個比段律師還誇張的工作狂就夠了。」

 

「是嗎?比起他的『全盛時期』,我這頂多只能算是超時工作吧?」徐市長將雙手交織於顎下,仍是滿臉笑意。

 

長年待在徐市長身邊工作的葉婉瑕,看到這種略帶保留的笑容,也只能學段律師,皺眉嘆一口長長的氣。

 

拐著彎勸說行不通,葉婉瑕便採用B計劃,她蹙眉放軟了聲調道,「市長,你明知道我想跟你說什麼……」

 

徐詣航悶悶地說,「我知道……」

 

「各項工作也都陸續接軌上路了,市長就別再當『工作狂』了吧?」

 

他聞言緩緩抬起頭,「小瑕……」

 

「市長?」

 

「妳結婚之後,就變得越來越像個媽媽了呢。」

 

「市長──!」

 

對方露出慍色還漲紅了臉,徐市長卻笑得很開心。

 

後來,葉婉瑕氣得不想理他轉身要離去時,他才示弱地露出疲態。

 

「其實,今天我還真得有點累……明明一天還過不到一半啊。」

 

她停下腳步,回頭望著辦公桌後的市長,既心疼又不捨,但也同時對他的敬業態度感到佩服。

 

「我昨晚也幾乎沒睡呢,」他苦笑道,「等會兒我想小睡一下,中午再叫我起來。」

 

葉婉瑕無比欣慰地道,「市長,請您安心休息吧。」

 

■■■

 

徐詣航原本只想躺在不怎麼舒服的真皮沙發上假寐一會兒,可能他真的太累了,竟沉沉地睡著了。

 

像是好一陣子沒安穩地睡上一覺似地,徐詣航全身放鬆,沒有做夢,酣睡許久。

 

一覺滿足之後,他扭了扭身體,緩緩睜開雙眼。

 

大概是剛剛睡得太熟了,眼睛還沒清醒,只看到一片朦朧。

 

眼前如湖中倒影般模糊的景物中,竟出現了他的身影,而且,惟有那個男人的輪廓特別清晰銳利。

 

他坐在沙發的正前方,身穿西裝,交疊長腿,原是認真地看著手中的公文,後來看到他醒了,目光變得柔和。

 

剛睡醒的徐詣航聲音柔軟,如同夢囈般嘟噥,「我以為我在做夢。」

 

「詣航。」男人低沉嘶啞的聲音一向是他的起床鬧鈴,今天響了第二次。

 

段律師把手上的公文放回原位,拿下掛在一旁的西裝外套,走到沙發旁,怕他著涼地替他披上。

 

此刻他才發現自己方才睡覺時,身上蓋了一件毛毯。

 

「你幫我蓋的?」

 

他老實地道,「小瑕準備的,託我替你蓋上。」

 

徐詣航失笑道,「小瑕結婚後真的好像個媽媽……連小被被都準備了。」

 

「……」

 

「對了,別以為我睡迷糊了,我可沒忘記你違反規定跑來市政府這件事。」

 

徐氏家規之段律師休養期間特別條款──段律師休養期間不得詢問一切工作上的事務,也不能跑來市政府找工作做。

 

不過,段律師像是早有準備,挑著眉道,「詣航,先違反的人是你。」

 

「我?」被指責的他一臉莫名。

 

「你今天沒回家吃午餐,姚嬸怕你餓著,做成便當讓我送過來。」

 

「呃……現在幾點?」

 

「二點。」

 

「……竟然睡了這麼久啊,小瑕也沒叫醒我……哎。」

 

「你肚子也餓了吧,吃飯吧。」

 

段律師幫他把放在桌上的鐵便當盒打開,幸好飯菜沒變得太冷。

 

「吃飯之前……你得老實說今天午餐有沒有挑……」

 

這點他也早有準備,「我把菜都吃完了,姚嬸可以當證人。」

 

徐市長突然想起前天參加活動時,他跟小朋友們一起吃午餐,坐在身邊的小朋友也挑食不吃紅蘿蔔。後來,在徐市長的勸說下,好不容易才吞下肚,但小朋友卻露出泫然欲泣的表情。

 

他就像這樣摸著他的頭,安撫並誇獎道,「好乖好乖,你真乖。」

 

「……」

 

■■■

 

徐詣航第一次發現,原來光睡覺也能消耗這麼多熱量。

 

他把姚嬸精心準備的三層鐵盒便當吃個精光,還因為吃得太飽,血液全集中到胃部工作,腦袋又開始暈沉。

 

在這期間,段律師已能幹地幫他處理完三份公文。

 

徐詣航裹著毛毯,脫掉鞋子,雙手抱著雙腳,一臉陶醉地看著對方辦公。

 

「果然……認真的男人最帥氣了。」

 

還沒聽他把話說完,段律師就寫錯了一個字。

 

「吶,和鳴,我們來玩角色扮演遊戲吧。」

 

段律師開始回想起今天午餐菜色,是不是裡面加了什麼不該加的東西?導致吃完飯的徐市長神智不清、胡言亂語。

 

「我來扮演因病需要休養的段律師,你就扮演新官上任三把火,認真工作的徐市長吧!」

 

「……」

 

也沒等對方首肯,徐詣航逕自伸長腿躺在沙發上,蹭了一個舒服的姿勢,準備再度進入夢鄉。

 

段律師寵溺地看著他,呼了一聲鼻息,聽話地扮演認真工作的市長。

 

只是,重新埋首於公文中後,還沒看完一行字,對方又突然出聲問道。

 

「和鳴,聽說吃飽就睡的話,會變成豬……」

 

「……不管你變成什麼,我都愛你。」

 

他甜甜地笑開了,「那就好……和鳴,晚安……」

 

段律師轉頭看向窗外,下午三點,天還很亮。

 

徐市長卻因為日前操勞過度,又累得睡著了。

 

──他很心疼。

 

■■■

 

沉寂休養了好一陣子的段律師,今天像是要補完那些工作量似地,火力加倍全開,在徐市長醒過來前,段律師所處理的文件數是同時間徐市長的二倍。

 

時間消逝,天色漸暗,市府的員工們也全都下班了,段律師走出辦公室,為自己沖了一杯咖啡稍事休息,再回到市長辦公室時,徐市長也醒了。

 

「唔……我又睡了多久?」

 

段律師瞄著手錶報告,「現在六點半。」

 

「唔──嗯,睡了──一個好覺呢。」

 

徐詣航坐起後伸了個大懶腰,語調慵懶地拖長尾音,別有一番性感風味。

 

段律師默默地嚥下一口水,隨即又走出辦公室,貼心地倒杯溫開水讓他潤喉。

 

「啊,謝謝。」

 

分別喝完咖啡跟開水,解除了口乾舌燥後,兩人之間卻陷入沉默。

 

下班後的辦公室,只有二個人,沙發……種種關鍵字都讓他們想起共同的回憶。

 

「我已經跟姚嬸說不用做我們的晚餐,在外面吃?」

 

「我還不餓,你餓了嗎?」

 

段律師也搖頭,「那,先回家吧……」

 

這次換徐詣航搖頭,他沒穿鞋地緩步走到段律師跟前。

 

「……我還不想回家。」

 

「……」他確信,他今天真的怪怪的……

 

「和鳴,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後面有個小門,打開就是淋浴間。」徐詣航指著辦公室後方說明,跟牆壁裝潢同樣顏色的暗門,若不仔細看還真的不會發現它。

 

「……」淋浴間……?!

 

「不知道前任市長是考量到什麼情況……熬夜加班後,想沖個澡?或是……」

 

他曖昧地拉扯著對方的領帶,面對強大的誘惑邀請,段律師卻仍有考量。

 

「詣航……我們可以去附近的Motel……」他提出一個理性的建議。

 

「你怎麼了?真不像你……」

 

「詣航,這間辦公室……我沒檢查過。」

 

徐詣航當然知道,對方指的是竊聽器、針孔攝影機之類的東西。雖然這裡是市政府的市長辦公室,但你永遠不知道誰會變成下一個內奸。

 

「難不成,之前國會辦公室你有檢查過……?」

 

「定期檢查,為了不讓機密洩漏。」

 

徐詣航不住地發笑,這還真像他的作風。

 

「所以……別在這裡。」

 

對方都這麼請求了,但他才不理會,逕自拆下來他的領帶與前二顆襯衫鈕釦,設法蠱惑他的冷靜,手指像陣暖風,細細吹撫過鎖骨的線條。

 

「你不想……重溫舊夢嗎?要是有人偷聽的話,不就更刺激?」

 

「……詣航,你今天到底怎麼了?」

 

憋了許久,段律師總算脫口說出這句他今天一直想問的問題。

 

被告無辜地張著黑眸,「我只是因為最近都忙著工作,太想你了啊……」

 

徐詣航每次、每次、每次──都把問題推回來。

 

但他甘之如飴。

 

 

 

 

 

 

 


--
後記-


傳說中的熱呼呼的(?)市長辦公室篇XD


因為才剛點火,所以這篇還沒有熱(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