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雷家小弟讀小學三年級、二哥讀小學六年級、大哥讀國中三年級的那個時候,電視上常播放著一則感冒藥的廣告,裡面有個非常漂亮的金髮小女孩,拿著粉紅色的感冒糖漿,唱著廣告歌跳可愛的舞蹈,約莫三十多秒的廣告,卻迅速竄紅大街小巷,主要原因除了它常在八點檔時段播放外,還有就是那位金髮小女孩實在太可愛了。

 

■■■

 

「媽……我覺得我好像感冒了耶。」

 

雷家最小的兒子劭宇縮著身子看起來很虛弱的樣子,還輕咳幾聲。

 

「唉呀,有沒有發燒呢?」

 

雷母將手放在小兒子頭上測測,並不覺得特別熱,「好像沒有發燒呢,不過明天還是請假,媽媽帶你去看醫生好了。」

 

聽到看醫生三個字,他又馬上直起身,連忙道,「啊,不用啦媽,我吃吃感冒藥就好了,而且我都沒請過假呢,我要拿全勤獎的。」

 

「這樣啊……」雷母轉身朝著樓上大喊,「震宇,下來一下。」

 

不一會兒,雷家二兒子走下樓,「媽?你叫我喔?」

 

「你弟好像有點感冒,去巷口藥局買罐感冒藥回來。」

 

「感冒--?」

 

二哥狐疑地看著小弟,但隨即又道,「喔好,買哪一牌?」

 

「滋滋感冒糖漿!罐子上面有金髮小女孩的那個喔,不要買錯了!」

 

雷家小弟此時的音量大得不像個病人。

 

■■■

 

滋滋感冒糖漿的銷售量非常好,而且有六種不同的包裝,上面各有六種金髮小女孩的照片,許多人都爭相收集,雷家小弟也是其中之一,他把她們夾在馬口鐵鉛筆盒的上蓋,每次打開鉛筆盒時總會精神愰惚地看著她們。

 

大家都想知道那個金髮小女孩叫什麼名字?住哪?幾歲了?是哪一國人?可是金髮小女孩除了滋滋感冒糖漿的廣告外,並沒有以其它任何戲劇或廣告再出現在螢光幕上,曾有人說目擊到金髮小女孩就讀於某間國小,可是一群人趕去一個個清查卻沒有斬獲,就算去問廣告公司,負責人也絲毫不透露她的任何資料,只說他是公司內員工友人的女兒。

 

就這樣到了滋滋感冒糖漿銷售突破三十萬瓶的時候,滋滋公司準備辦一個戶外的慶祝會,並破例邀請到這個讓他們業績倍數成長的金髮小女孩辦握手會。

 

■■■

 

雷家小弟一直期待著握手會,但他卻在握手會的前幾天真的感冒了,猛喝滋滋感冒糖漿病情也不見有起色,可是他無論如何都想見到她一面,便哀求著二哥偷偷帶他去。

 

「人好多,我想回家了……」雷家二哥震宇不耐煩地看著滿坑滿谷慕名而來的人群。

 

「咦--二哥你不是說要陪我嗎?」

 

雷家小弟原本興奮的神情聽到二哥這麼講又垮了下來,配上因感冒而變成的鼻音,好像隨時都會哭出來似的。

 

「好啦好啦,你別哭,一握到手我就要回去囉!」

 

雷家小弟吸了吸鼻涕後高興地回答,「嗯!」

 

金髮小女孩遲到了半個多小時才出現在眾人面前,而且但表情依舊如電視廣告中一樣笑容可掬、親切可愛,大家見到本尊無不被她迷倒。

 

冗長的隊伍一一握手或合照後,總算是輪到雷家兄弟,她先是與震宇握手,原本不覺得這個金髮小女孩很可愛的震宇,看到本人後也覺得她真的長得很可愛,但不像純種的外國小孩,倒像混血兒。

 

「劭宇,換你握手啦,別緊張,還不快伸出手。」二哥提醒著小弟。

 

劭宇卻是緊張到不行,低著頭連伸手都在發抖。

 

「您好。」金髮小女孩笑著對他說道。

 

他緩緩地抬起頭,總算看到那個住在他鉛筆盒內的女孩,吱吱唔唔地想說什麼時……

 

「你……你……哈--啾--」他對金髮小女孩打了一個超大號的噴涕,全場人們一時凍結。

 

■■■

 

「小彥--你看我找到什麼東西了。」

 

徐市長在簡律師長大後,仍不改對他的稱呼、態度,他高興地把手中的東西給簡律師看。

 

是六張感冒糖漿的宣傳海報,上面各有六種不同金髮小女孩的照片。

 

「……這……是當時的。」

 

「對啊,你還記得嗎?諧樵的朋友說找不到可愛的童星,於是就找你去扮女裝試試,沒想到一試就成功,廣告還大紅大紫呢,真是可惜啊,如果那時候往演藝圈發展的話……小彥你搞不好是國際巨星呢!」

 

「那麼小的事我早忘了……只記得……」

 

「記得什麼?」

 

「握手會的時候有個笨蛋把噴嚏打在我臉上,害我感冒了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