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律師確信徐詣航是真的醉了。

 

方才要帶徐詣航進屋內時,他跟幕僚還得一同軟硬兼施、連哄帶騙,才讓他乖乖放開盆栽,認清段律師的本尊是誰。

 

當然,幕僚臨走前被段律師義正辭嚴地,曉以大義兼威脅利誘過了,他絕不能讓市長的醜態被亂傳出去。

 

該位幕僚也明白事情輕重,到現在還能留在徐詣航身邊的人,不是忠心不貳,就是口風很緊。

 

送走幕僚後,段律師快步走回屋內,只見徐詣航斜躺在沙發上,表情難耐地輕聲呻吟。

 

「唔……」

 

段律師走近他身邊,伸手愛憐地撫著他的額。

 

「你喝醉了。」

 

陣陣頭痛讓徐詣航總算看清眼前的人是誰,他喃喃回道,「我只是喝多了……」

 

千古不變的定律,瘋子不會承認自己是瘋子,醉漢不會承認自己喝醉了。

 

「總之,今天早點休……」

 

段律師話還沒說完,對方的表情霎時一變,五官揪緊,手摀著嘴,狀似作嘔。

 

他見狀趕緊扶著他到廁所,讓徐詣航把穢物全數吐出。

 

兩人在廁所裡待了十幾分鐘後,徐詣航虛脫地搭著段律師的肩走出。

 

不過,或許是吐了不少東西出來的關係,他的神色與剛才相比已清醒許多。

 

接過對方遞上的毛巾,徐詣航邊擦著臉邊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喝酒喝到吐……」

 

「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他專制地道。

 

「是是……」自知理虧的徐詣航也不敢反抗,把話鋒一轉,「對了,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或喝的?我肚子有點餓……」

 

「……喝點水吧,你剛剛吐了不少東西出來。」

 

「可是我肚子好餓喔,剛剛也只顧著喝酒沒吃東西……」他哀求似地道,「冰箱裡沒東西了嗎?牛奶也可以……」

 

段律師點了點頭,走進廚房打開冰箱跟廚櫃,裡面沒有牛奶或任何可以立即食用的食物。

 

走出廚房時,他順手倒了一大杯溫開水給徐詣航,並囑咐他要多喝水才能解酒。

 

「我去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回來,你想吃什麼?」

 

「嗯……飯團,還有茶葉蛋!」

 

「好。」

 

■■■

 

段律師選了飯團、夾了茶葉蛋、拿了牛奶,排隊等著要結帳時,前方的客人與店員似乎起了衝突。

 

「讓我買啊──為什麼不讓我買──我有錢啊!」

 

店員看著對方放在櫃台上的代幣,為難又困擾,「不好意思,先生,這是代幣,不是錢……」

 

「你──不讓我買就是瞧不起我囉!」

 

那位客人也喝了不少酒,身上散發陣陣酒臭,讓段律師微皺起眉退了一步,他總覺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不出段律師所料,因為店員不讓他結帳,他竟躺在地上大吵大鬧,而另一位店員聽到聲音急急忙忙從倉庫走出,把他帶至一旁,讓後方客人可以結帳。

 

段律師結完帳要走出店時,那位酒醉的客人竟坐在一旁,邊向店員訴苦邊抽抽噎噎地哭了起來,一個大男人哭得比小女孩還可憐兮兮。酒醒之後的他,若看到自己酒醉大哭的樣子,不知會作何感想?

 

「嗚嗚──阿凱,我跟你說──他們好壞他們都欺負我──嗚嗚……」

 

「是是……他們最壞了,你別哭啦……哎,我最怕別人哭了……」

 

同樣是喝醉酒,體內無法及時清除過量乙醇導致神智不清,卻因人而異地,有很多種不同的酒醉類型與款式。

 

像這位仁兄是大怒大哭,情緒高低起伏不定,但只要好好地聽他把話說完,他就不會鬧出更大的事端。

 

段律師不發一語地走過他們身旁。

 

在他冷漠的表情底下,心裡卻七上八下地掛念著家中那位醉鬼。

 

他不知道他是怎樣的類型,他還摸不清酒醉的徐詣航。

 

■■■

 

凡是好事的直覺,徐詣航一向很準,像是市長當選的事、葉婉瑕與汪語超交往的事,他都早有預感。

 

相反地,凡是壞事的直覺,段律師一向很準。

 

他三步併兩步地回到家後,打開門就看見徐詣航拿出家裡的紅酒,直接以口就瓶地猛灌。

 

什麼肚子餓想吃東西……根本是調虎離山之計!

 

醉鬼的話不可信,他早該想到了!

 

段律師急忙向前,搶下對方的酒瓶,「詣航,你在做什麼!」

 

「唔……我在喝水啊,你不是叫我要多喝一點水嗎?」說完話後,徐詣航一勁地傻笑,「嘻嘻,這水好甜喔,你要不要喝?」

 

「這是酒,不是水!」

 

「是酒嗎?你騙我,它明明是水……哎,我還要喝啊,你要拿去哪?」

 

不用跟醉鬼講道理是他今天學到的經驗。

 

段律師將酒瓶全數沒收,藏到廚房裡。

 

「唔……我要喝水啊──」徐詣航仍神智不清地吵鬧著。

 

他倒了杯真正的水給他,「喝吧。」

 

徐詣航只喝了一口就露出厭惡的表情,隨即又道,「我肚子餓了,我要吃東西。」

 

服務周到地,段律師把飯團拆開,遞至他嘴邊,但他又露出同樣的表情。

 

「我不要吃這個,這個不好吃!」

 

「……這是你平常吃的鮪魚口味。」

 

「我不要吃這個啦!」

 

段律師覺得自己在照顧一個任性的六歲小孩,相較之下,簡箴彥真的聽話多了。

 

不過,即使如此,他還是覺得徐詣航比簡箴彥可愛上千上萬倍。

 

也因如此,任勞任怨的段律師只得放下飯團,仔細將茶葉蛋剝殼、吹涼,再度遞至他嘴邊。

 

然而這次徐太皇還是不滿意,他撇過頭扁著嘴,連看也不想看。

 

段律師萬般無奈地道,「詣航,你要吃什麼?」

 

「我要吃好吃的東西!」

 

他的耐心削減了一些,「詣航,給我一個明確的答案。」

 

徐詣航轉了轉頭,靈光一現地冒出這個答案。

 

「不如──吃你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