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三個人在會議室裡,室內卻靜得只聽得到時鐘的滴答聲。

 

方才組長有急事,丟下一句「其他細節部分就你們自行討論吧」就先行離開後,靜默隨即籠罩室內。

 

發生了剛剛的誤會,雷豪宇不但尷尬且內心紊亂,就算想好好地談公事,也不知該從何起頭。

 

雷豪宇抬頭偷Neil一眼,他仍面無表情,猜不透對方在想什麼

 

就在此時,有個人受不了,倏地站起身來,一副理所當然地走到會議桌主席的位置。

 

他向雷豪宇點了點頭,「雷先生,您好。」

 

「您好。」

 

其實雷豪宇從剛剛就對這位金髮藍眼的外國男子充滿好奇,他是Neil搭擋嗎?不過他以前曾聽Neil說他通常都單獨行動……

 

「我的名字叫Conrad,中文就我叫『康拉德』吧,也比較好發音。我跟Neil是搭擋,雖然才相處一年多,我們倆還挺合拍的,默契還算不錯。」他朝Neil眨了眨眼,但對方仍臉色冷峻沒搭理他。

 

我知道你們之前就認識,可能還想敘敘舊什麼的,不過現在還是上班時間,而且我們的對話八成都會被錄音錄影,還是先公事公辦吧……噢對了,我講話速度一向都這麼快這麼標準,別太急著稱讚我,中文還不是我最拿手的語言咧。」

 

聽著這個名叫康拉德的外國人連珠砲似地說了一串話,雷豪宇卻覺得現在的狀況更加複雜

 

Conrad,講重點。」Neil淡淡地提醒道。

 

「哎哎,我的好搭擋總能適時地幫我接話。」康拉德清了清喉嚨再道,「總之呢──針對之前的軍火商案,我方因另一案有相關人士涉案,所以前來請調資料,文書程序應該在我們來之前都辦好了,接下來就請雷先生協助我們找到相關的資訊,以上。」

 

「另一案有相關人士涉案?可是那個軍火商的餘黨應該已經──」雷豪宇話還沒問完就被康拉德截斷。

 

「不不不──」他笑著,「那傢伙可沒你們想的那麼簡單呢,不過,你也知道,我們也沒辦法透漏什麼。」

 

雷豪宇當然知道,不管哪一國的調查機關都喜歡『秘密』和『無可奉告』。

 

但他心中仍有揮之不去的疑惑與好奇,不過是調個文書資料,FBI卻請了兩個探員跨海過來?雖然康拉德的位階他不清楚,但Neil的話可不只是個跑腿的小弟啊。

 

說明來意後,康拉德喝了口咖啡坐下,「接下來的時間就交給你啦,看是要先帶我們去走參觀行程、還是先跟長官打招呼都行,雷大調查員。」

 

「我直接帶你們到資料室吧。」

 

雷豪宇站起身後,忽然想到了什麼,轉頭補充道。

 

「我已經不是調查員了,只是個事務員。」

 

 █ █

 

埋首在照片及資料堆中不到一小時,康拉德就覺得無聊至極,假借上廁所之名,進行局內大冒險去了。

 

雷豪宇花了一段時間從另一間資料室搬了許多資料出來後,仍沒看到康拉德回來,便隨口問道,「他還沒回來嗎?該不會在局裡迷路了吧?」

 

「中午休息的時候他才會回來,他不太喜歡認真工作。」Neil邊翻閱資料一派輕鬆地說。

 

「還真是個……特別的人?」

 

Neil抬頭苦笑,「嗯,非常特別,所以我跟他合不來。」

 

雖然他話這麼說,但雷豪宇覺得他們的交情應該不錯,因為Neil這個『苦笑』是他今天最有『溫度』的表情。

 

短暫交談後,兩人又開始認真地整理資料,不知道過了多久才又有人打破沉默。

 

「你……為什麼不當現場調查員了?」

 

其實,雷豪宇注意到他暫停翻閱資料已經好一段時間了,再三考慮之後,還是決定開口發問,想必一定是很介意這件事吧。

 

雷豪宇心想,Neil應該八成……不,他一定百分之百認定他沒辦法再從事現場勤務,必定跟一年前他們共事的事件脫離不了關係。

 

而雷豪宇也早就準備好了其他說詞,說不上個理由,但他不想讓Neil知道真正的原因。

 

可能是怕Neil自責,也可能只是不想讓兩人各欠一次扯平的關係再有借貸。

 

「之前把一個案件處理得不漂亮,檢討後長官覺得我應該轉調內勤一陣子,就這麼一直做下來了。」

 

儘管雷豪宇表現得再輕鬆自然,Neil仍能嗅出一絲不對勁。

 

Neil微瞇著眼看他,眼角上揚的鳳眼讓他看起像就像隻精明的貓。

 

「因為處理得不當而轉調內勤?真不像是你會做的事……」

 

雷豪宇乾笑了幾聲,「別再挖苦我了,我可是被揶揄了好一陣子呢。」

 

Neil上身微傾,不肯放棄地追問,「那是怎樣的案件?因為發生了什麼事才處理不好嗎?」

 

「你也知道,內容我沒辦法多說……」

 

Neil看著他,沉默一陣後才開口。

 

「會調職,還是因為一年前的事件吧。」

 

你想太多了,那時候你也在,也知道局裡還特別褒獎我,怎麼可能後來又無故調職呢。」

 

「上級的人事命令總是讓人捉摸不定,也有可能是別的原因……?」

 

「Neil,是你先入為主了,這兩件事沒有關係。」面對對方的執拗追問,雷豪宇只得表現得更斬釘截鐵。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

 

Neil直視著他的雙眼,「那為什麼你講話的時候都不敢看著我呢?」

 

雷豪宇全身為之一震,欲言又止的樣子,讓他的謊言不攻自破。

 

「午餐時間!吃飯啦!」

 

康拉德選在一個絕佳的時間點開門,雷豪宇感激得都想請他吃午餐了。

 

「嗯?怎麼好像氣氛有點怪……」

 

「那我們就先休息吧!我知道這附近有間不錯的餐廳。」

 

Neil看了他一眼,沒多說什麼便收拾東西準備外出吃飯。
















--- 後記- 

我很喜歡康先生~他是老外毒舌版老倪(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