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繞著行星轉,保持一定的距離,卻一直在它身旁,
永不停歇地為它服務。
衛星未曾想過接近行星,
一旦拉近了一點距離,它就無法抗拒強大的引力。

衛星撞上了行星,成了毀滅世界的災難。


體育館裡兩個籃球場地正分別進行著比賽,左邊是男生組,右邊是女生組,雖然只是體育課的比賽,但戰況卻非常激烈,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甯常夏拿著IPAD左拍右拍個不停,一面興奮花痴,一面覺得自己今天裝肚子痛在旁邊休息的決定真是聰明絕頂。

師葉月一個過人轉身後帥氣地躍起,上籃得分,迷倒了整個體育館裡的少女,緊接著一個回望的笑容,使得尖叫聲已超過飛機起降的分貝數,體育老師不得不喊暫停,讓大家的耳朵能暫時休息。

「小、小、小八、八、八——我、我、我——」甯常夏抱著IPAD全身發抖連話都說不好了。

「怎麼啦?有沒有多拍點照片?」師葉月笑著拿起水壺,大口灌水。

「我、我是要跟妳說!妳剛剛回頭看我,害我IPAD掉到地上了啦,還好沒摔壞。」

她噘嘴抱怨的表情,師葉月怎麼看怎麼覺得可愛,便更想逗弄對方。

「是喔,怪我囉。」

「對啊,都怪妳啦。」

「那——我以後都不要對妳笑好了。」

「咦?!不、不要啦……」甯常夏本來還很有氣勢,這下子卻孬孬地小聲說,「以後還是要對我笑啦。」

「噗哈哈哈——」

見師葉月很沒形象地仰頭大笑,甯常夏這才發現自己又被捉弄了,立刻又板起臉孔打她。

注意到什麼的師葉月輕握住她的拳頭,「哎哎——別打啦,妳快看對面!」

「看什麼——呀!」

那是顧培三單膝跪地,幫都衍吾綁鞋帶的畫面。

甯常夏尖叫一聲,連忙把IPAD拿起,朝著那對主僕一陣猛拍。

「三三今天也是正常運轉啊。」師葉月搭著她的肩風涼地道。

「唉,不知道我能不能看到他們在一起的那一天啊。」

「這比《海賊王》的結局還難等吧?」

甯常夏嘟著嘴,喃喃念著,「《海賊王》的結局跟索香同人本還可以叫孫子燒給我,但三三跟老吾的結局我看不到不甘心啊!小八,怎麼辦!」

「啊?還能怎麼辦?我們又不能把他們兩個綁在一起?」

這個無厘頭的提案讓甯常夏靈光乍現,激動地用力拍她的背。

「小八,妳說的真是太好了!我知道要怎麼做了!」


顧培三從抽屜裡拿出那只白色信封,看到上面三個大字愣了一下。

他到目前為止的十七年人生中,收過情書、恐嚇信(給老闆但他途中攔截的)、不幸的信(阿廣寫的),但是,挑戰書……這還是第一次收到。

這封挑戰信內容裡只寫了時間、地點,最後附註了一句,只能一個人來。

顧培三雖覺得奇怪,但怕對方會威脅到老闆,便還是決定放學後一個人去天台赴約。

走樓梯上去的途中,顧培三還想著雖然自己空手道九段、自由搏擊冠軍、還受過專業的防恐訓練,但老闆以後的敵人搞不好會越來越多,應該趕緊拿到射擊執照才行。

一踏上天台,顧培三就聽到兩個人吱吱喳喳的聲音,背影還十分眼熟。

「那一個!短頭髮側背書包的男生,小八妳猜猜他是攻還是受?」

「應該是……受吧?看起來很弱的樣子。」

「嘖嘖,只看外表不行啊,他是最近流行的弱攻,很適合搭配誘受喔。」

「這什麼攻受分辨遊戲……根本妳說了算嘛!」

「哪有——他臉上就寫著我是攻啊。」

師葉月雙手一攤不玩了,轉身看到顧培三,笑著向他打招呼。

「三三,你來啦。」

「啊,三三來了啊,快來這邊坐,我還準備了飲料跟點心喔。」甯常夏看到他連忙趕來招呼他就座。

三人坐在粉紅色小花的野餐墊上,眼前還有剛泡好的紅茶跟三層英式茶點。

顧培三啜了一口紅茶,才緩緩地說,「寫挑戰書給我的是——」

「是我!是我!」甯常夏舉手承認。

「所以是要比……下午茶嗎?」即使如此,他顧培三也不會輸的。

「噗,不是啦哈哈哈,」她忍不住笑道,「其實我是想跟你講老吾的事。」

「老闆?什麼事?」

甯常夏放下茶杯,換上了另外一個名為莉莉絲的人格,眼神也變得銳利起來。

「你不覺得,你太照顧老吾了嗎?」

顧培三皺起眉,「這什麼意思?」

「當然,執事照顧少爺,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你照顧過了頭吧?」

「我不懂。」對於都衍吾,顧培三只覺得自己做的遠遠還不夠。

甯常夏深吸口氣,做了攻擊前的準備。

「你這麼做,看似對老吾很好,但實際上他都沒有成長,就算你說你會永遠待在他身邊、讓他躲在你的保護傘底下。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他有走出傘底的自由,也有看其他星空的權利。」

顧培三僵在原地,他不是沒想過這個問題,只是不願意去面對,如今這樣的自私行為被赤裸裸地攤在陽光下,他絕不後悔,可是……

忽地,甯常夏朝他眨了一下眼睛,露出大大的笑容。

「所以囉,三三!你願意接受這個挑戰嗎?」


顧培三離開後,甯常夏跟師葉月兩人仍坐在天台上喝茶。

「妳剛剛會不會說的太誇張啦?什麼保護傘的——」師葉月想起方才的對話內容,總覺得自己的女朋友真的不簡單……

「哎,你不懂啦,BL故事在床戲Happy Ending前都會有這種情節,劇情越虐,後面就越甜啊。」甯常夏為自己的天才行為吃吃地笑,萬分期待接下來的主僕發展。

「可是,三三也不一定會接受妳的挑戰啊,什麼『不准照顧老闆』的挑戰,這簡直要了他的命吧。」她完全無法想像三三對老吾不理不睬的樣子,那還是三三嗎?三三這個人的組成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是照顧老吾吧?

「放心,他一定會接受的。」

「為什麼這麼肯定?」

「因為BL都這樣演啊。」







--

八莉推廣之章(誤)



--

工商

突發本印調,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_</  cwt41新社員衍生本印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社員 三吾 bl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