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開了燈,走進空無一人的辦公室,把一袋東西重重地放在桌上,接著一件件拿出來擺好後,滿意地笑了笑。

回頭看向那個人的位子,他瞇起雙眼,想起今天下班前,在走廊上巧遇時的對話。

「Rad,要下班了啊?」

「嗯,你呢?」

「還要再待一下。你這麼早下班,該不會是跨年夜有活動吧?」

「沒有啊,事情做完就下班回家啊。」

「喔——」

「那我先走囉,Will,拜拜。」

他走到窗邊,遠方那幢直入雲端的高樓閃皪著Happy New Year的字樣,讓跨年的氣氛傳到了這猶如空城的商業區。

拿起手機,滑到通訊簿R開頭的第一個名字,緊閉上眼,按下。

接通後,先傳來的是吵雜的人聲與音樂聲,不是已經下班二、三個小時了?他還在路上嗎?不,怎麼可能,Rad家離公司只有十分鐘車程,不可能還沒到家。

『喂,Will?』

「Rad,你在哪啊?」

『Skyline家,有什麼事嗎?』

「咦?你剛剛不是說要回家……」

『下班的時候遇到Jack,他說什麼跨年夜一個人待在家也太可憐了,就邀我過來一起跨年,說Skyline家看得到101煙火。』

「喔……」

『你找我什麼事嗎?』

「呃,沒事、沒事,你們好好玩吧。」

『沒事的話,為什麼打電話給我?公司的事嗎?你還在公司吧。』

「嗯我還在。真的沒什麼大事啦,本來要問你個問題……星期一再說吧,拜。」

沒給Rad回話的時間,他第一時間掛斷電話,嘆了口氣,望向桌上準備好的紅酒跟下酒菜、點心,處心積慮的計畫還是無法達成。

Will本來想用公事把Rad騙來公司,兩人再一起跨年,沒想到半路殺出個程咬金,這下子真的只能一個人可憐地跨年了。

Will拿起高級紅酒,本想打開借酒澆愁,打開前頓了一下,又把酒收了起來。

還是等兩個人的時候再喝吧。

雖然,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誰打電話找你啊?」Jack邊吃著炸雞邊隨口問道。

「Will,他好像還在公司。」

在場的人聞言全都傻眼,隨即七嘴八舌地討論著。

「Will也太拚了吧,難怪當得上經理。」

「跨年夜加班?我還一直以為Will有女朋友耶?」

「總裁都不一定留下來加班了……」

見Rad低頭看著手機,Skyline便走過來問道,「Rad,怎麼了?」

「我在想要不要回去幫Will,他打來找我應該是真的有事吧,但後來又說星期一再說……」

Will從來沒有這樣對他說話過,懇求又不能說出口的語氣。

Skyline的心思轉了一圈,便笑道,「擔心的話就回去看看吧。」

Rad重重地點了頭,拿起外套跟背包在大家的驚訝聲中回公司去了。

「Will就算了,沒想到Rad也這麼熱愛工作啊。」Jack倒了杯飲料遞給Skyline。

Skyline接過飲料,啜了一口後,神秘兮兮地說,「真的只是加班嗎?」

「啊?不然呢?」

「在公司也可以做別的事啊。」


Rad匆匆忙忙地趕回公司,還沒進門就看到Will在櫃台邊跟保全大哥有說有笑地吃著東西。

Will也馬上發現他的身影,急忙地跑到門口。

「Rad,你怎麼來了?」

「我想說……你不是有工作的事要問我?」

「喔,嗯,對啊,不過那真的不急……啊!快跟我來!」

Will連忙看了下錶,拉著他的手就跑進門,經過櫃台時不忘跟保全大哥打了下招呼,然後衝進電梯。

「我、我要去哪啊?」

Will眨了下眼,「去跨年啊,公司二十二樓以上都看得到煙火喔。」







--


放點糖給這兩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