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只是想碰碰運氣,才坐在樓下看著報紙等待。

沒想到我們這麼有緣份,一則新聞還沒看完時,便聽到大廳門口傳來日文交談聲。

「那我先走囉,有栖川老師,明天早上我會再來接你。」

「啊,這麼晚了,要不要請朋友……」

「哈哈,台灣治安很好的,我也常常工作到十一、二點才回家,請放心,再見。」

我豎耳聽著他們的對話,有栖雖然平常迷糊,但有些不起眼的小事倒都會特別注意,若是
我的話可能就沒這麼紳士了。

我躡手躡腳地走到他身旁,其實也不用太刻意,有栖在這點又總是粗神經。

我輕拍他的肩,他像隻被驚嚇到的小貓全身一抖,緩緩地轉過來對我說。

「你好……?」

「現學現賣還不錯啊,有栖。」我笑道,聽著他講怪腔怪調的外國話很有趣,不管是英文
、馬來文或中文都一樣。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們住同一間飯店?!」

「我剛剛在樓下大廳看報,聽見有人用日文交談,便發現你了。」其實早在還在日本時,
我就知道我們住同一間飯店了,倘若提早告訴他的話,大概又會說我設了什麼計謀吧?跟
他講我在台灣也有研討會時他還很懷疑呢。

有栖鼓著腮幫子忿忿地說,「真是……那在樓下大廳叫我就好了啊,跟蹤狂副教授!」

哎,明明總是你主動跳進我的視野……

■■■

「看來你的編輯比較聰明,訂的是雙人房。」不可否認,我對羅編輯的感覺開始好了些。

「……她的確是個美麗與智慧兼具的女性沒錯。」有栖微瞇著眼,似乎想要抱怨什麼又沒
抱怨出口。

我走到床邊全身放鬆地坐在床邊,饒富興味地看著有栖,他從來都不會掩飾自己的心情,
潮紅從頸邊漸漸爬上雙頰,你也總該想起來我們是什麼關係了吧?

有栖很不好意思地撇開頭說要去洗澡,待聽到水聲後,我躺在床上等待這個美好的夜晚。

只不過,有栖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

當我擦著頭髮從浴室走出時,看到的不是穿著浴袍縮在棉被裡的他,而是趴在床上看台灣
的電視節目看得很入迷還邊吃洋芋片的他!我已經不想去追究洋芋片是他什麼時候去買的
了……

有栖,這樣不就又跟在你家或是在我家的時候一樣嗎?

我聳聳肩,也只能苦笑,這就是我愛的有栖川有栖嘛。

「你看得懂嗎?」我坐在他身旁,也伸手拿洋芋片。

「本來轉到綜藝節目,看不懂,新聞,也看不懂,雖然有日本的節目,可是我不想在台灣
也看日本節目啊……後來轉到這台,看了幾分鐘後我竟然看懂劇情了呢!」

「喔?劇情是什麼?」見他這麼興奮的樣子,我也順話問道。

「劇情就是這個女性殺了他的前夫,現在又想殺了再婚的丈夫……」

後來我跟有栖把這齣台灣戲劇看完,還學會了幾句劇中常用的中文,像是「究竟……」、
「王組長……」……

「火村,你還不回去你的房間啊?」有栖的語氣聽起來就像是畢業旅行時趕著學生回房的
老師。

對於他的遲鈍,我還能容忍多久呢?

「有栖,你還不知道我留下來要做什麼嗎?」我無奈地提醒這個我教過最笨的學生。

被我一提醒,有栖方才褪去的潮紅又悄悄地爬回原來的位置,他不知為何激動地道,「火
、火村,你該不會在想什麼蜜月旅行的事吧──!你還有研討會,我明天還有簽名會耶!

 

有栖,我明明連根手指都還沒碰到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